[閒聊] 羅東附近房價看法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表特板只是大奶版吧)時間11年前 (2015/07/24 07:20), 編輯推噓30(30084)
留言114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其實這篇文章前幾天有在房產版問過 但回應不大(應該是宜蘭子弟較少) 也感謝當時有回覆的朋友 才想說來此問一下大家意見 若不適合會砍 小弟未來2年有購屋需求 因此這半年來開始看屋 羅東.五結.冬山.三星都有看 最近看了兩個預售案 分別是羅東附近的水源大院 每坪27萬(頗心動) 以及五結的藝德勛章二 每坪約20萬 似乎都殺不太下來 代銷頗硬 想買透天但都噴到天上去了 千萬以內的透天都有點偏遠了 (但我家在羅東市區,買偏遠一點自住是沒關係) 想請問大家對未來宜蘭房地產走勢看法 給晚輩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00.86.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7693616.A.278.html

07/24 07:27, , 1F
不會跌吧 五年前500萬還有舊透天現在只能買舊公寓
07/24 07:27, 1F

07/24 07:30, , 2F
沒必須性就別買什麼一定要有房的觀念都是屁
07/24 07:30, 2F

07/24 07:37, , 3F
不急著買就明年一月過後再說
07/24 07:37, 3F

07/24 08:12, , 4F
我的看法是除非新北跌到比宜蘭高10-20趴,如羅東30/坪,
07/24 08:12, 4F

07/24 08:12, , 5F
新北35/坪左右,宜蘭才會開始修正
07/24 08:12, 5F

07/24 08:22, , 6F
自己買地來蓋都比較划算
07/24 08:22, 6F

07/24 08:29, , 7F
一堆銀行都不大想做了 你說呢
07/24 08:29, 7F

07/24 08:30, , 8F
但確,很多新案總建坪都不大,卻塞ㄧ堆戶數,整個很擁擠
07/24 08:30, 8F

07/24 08:30, , 9F
的感覺
07/24 08:30, 9F

07/24 08:32, , 10F
建議你去內政部地政司查 近年來平均地價
07/24 08:32, 10F

07/24 08:33, , 11F
羅東住宅區其實不太漲了
07/24 08:33, 11F

07/24 08:35, , 12F
溪南郊區的透天三年前是蓋一間賺一間 現在地價調上來
07/24 08:35, 12F

07/24 08:36, , 13F
有查過實價登錄,所以覺得水源大院偏貴,20/坪還差不多
07/24 08:36, 13F

07/24 08:36, , 14F
自蓋更是不可能 建議買郊區中古透天地坪大者比較保值
07/24 08:36, 14F

07/24 08:38, , 15F
如果考慮新透天 我建議可以等等 很多小建商工程款到了
07/24 08:38, 15F

07/24 08:38, , 16F
郊區透天有在看,覺得2年後應該會是出手時機:)
07/24 08:38, 16F

07/24 08:38, , 17F
三年前,壯圍郊區四層半透天,屋齡18,約350萬
07/24 08:38, 17F

07/24 08:38, , 18F
都要交屋了 卻賣不到三分之一 價錢變得比較好講
07/24 08:38, 18F

07/24 08:38, , 19F
今年年初,附近有同樣房子,售價520萬售出
07/24 08:38, 19F

07/24 08:39, , 20F
總之 買舊透天如果地價算起來跟開價差距不大 趕緊買
07/24 08:39, 20F

07/24 08:40, , 21F
27 28這價格都買的下去 好野人
07/24 08:40, 21F

07/24 08:40, , 22F
新透天的話 個人覺得可以出低點試試看 或是等一陣子在買
07/24 08:40, 22F

07/24 08:40, , 23F
這價格我寧可去買新北市桃園 比較有未來增殖空間
07/24 08:40, 23F

07/24 08:41, , 24F
嗯,目前新透天是不可能跌,找10年內的舊透天機會高一點
07/24 08:41, 24F

07/24 08:42, , 25F
了解,感謝大家意見,我不急啦只是這東西多看多問,會越
07/24 08:42, 25F

07/24 08:42, , 26F
來越有心得
07/24 08:42, 26F

07/24 08:42, , 27F
宜蘭的房子平均價格跟桃園應該已經持平了,
07/24 08:42, 27F

07/24 08:42, , 28F
就我在業界的看法 K大的說法完全錯誤
07/24 08:42, 28F

07/24 08:42, , 29F
@@a 是指房價嗎?
07/24 08:42, 29F

07/24 08:42, , 30F
新透天的價格要分郊區市區 市區持平緩漲 郊區明顯再跌
07/24 08:42, 30F

07/24 08:43, , 31F
10年內的透天幾乎不太跌價 要找就找30年以上的自己整理
07/24 08:43, 31F

07/24 08:44, , 32F
嗯~ 目前接觸的都是新屋、農舍的建案,我還以為舊屋有跌
07/24 08:44, 32F

07/24 08:45, , 33F
大家理性討論就好,各鄉鎮不同,晚輩還是希望多些羅東及
07/24 08:45, 33F

07/24 08:45, , 34F
週邊資訊:)
07/24 08:45, 34F

07/24 08:45, , 35F
新屋跟農舍,目前的情況只會一直看漲,難跌
07/24 08:45, 35F

07/24 08:45, , 36F
原因是 10年內的透天大都面寬大坪數大 新透天相對比較小
07/24 08:45, 36F

07/24 08:45, , 37F
所以10年內透天其實跟新透天價格差距不大
07/24 08:45, 37F

07/24 08:46, , 38F
嗯,了解~ A大是也是在房仲業界上班的@@?
07/24 08:46, 38F

07/24 08:48, , 39F
三年前剛好家裡被拆遷,有人買地來蓋也有四處找房的
07/24 08:48, 39F
還有 35 則推文
07/24 23:57, , 75F
所以真的要買房子建議你要直接跑還在蓋房子的工地比較
07/24 23:57, 75F

07/24 23:57, , 76F
不會被賺兩手
07/24 23:57, 76F

07/25 07:42, , 77F
現在沒之前好賣了 多找找吧
07/25 07:42, 77F

07/25 07:43, , 78F
很多都還有剩
07/25 07:43, 78F

07/25 08:18, , 79F
如果是羅東鎮內 老一輩還是偏好透天 大樓公寓價格好要靠
07/25 08:18, 79F

07/25 08:19, , 80F
投資客 自住客少 現在大樓型的價格不是愈來愈差 而鎮內
07/25 08:19, 80F

07/25 08:21, , 81F
透天新建案我只知道南門路兩個 時間差個幾年 命運大不同
07/25 08:21, 81F

07/25 08:22, , 82F
不如考慮往順安一帶 其實cp值不俗
07/25 08:22, 82F

07/25 08:52, , 83F
順安不錯,但也慢慢漲了
07/25 08:52, 83F

07/25 15:45, , 84F
你去研究一下房地合一稅的殺傷力,就知道房地產投資的稅
07/25 15:45, 84F

07/25 15:46, , 85F
負優勢不大了。
07/25 15:46, 85F

07/25 15:47, , 86F
真的最好的是「符合農地農用」的「農舍」,但地政部已擬
07/25 15:47, 86F

07/25 15:47, , 87F
草案,除了繼承之外,其他移轉原因的承受人要有農保或農
07/25 15:47, 87F

07/25 15:48, , 88F
民資格,桃園航空城夢碎,宜蘭則是先向農地先砍第一刀,
07/25 15:48, 88F

07/25 15:48, , 89F
農地崩崩樂中……
07/25 15:48, 89F

07/25 21:53, , 90F
直接說了 義德勳章不值那個價 房仲會抗議 不過真心不騙
07/25 21:53, 90F

07/25 21:55, , 91F
羅東可以找河堤道的空地自蓋,到蘭陽大橋和高速都近
07/25 21:55, 91F

07/26 00:32, , 92F
以我外地住羅東的觀點來看,長期看火車站西邊老化跟狹小規
07/26 00:32, 92F

07/26 00:32, , 93F
劃問題很嚴重,順安也是炒地皮坑本地
07/26 00:32, 93F

07/26 00:33, , 94F
人,潛力是後站(含拓寬後影響到的宜蘭市後站)
07/26 00:33, 94F

07/26 02:27, , 95F
農地還沒崩崩樂,只是很多人在政策未定前不再出手買賣
07/26 02:27, 95F

07/26 02:28, , 96F
現有農舍的,反倒是越漲越高,前陣子鄰居蓋好的農舍
07/26 02:28, 96F

07/26 02:30, , 97F
成本總價也不過1500W<有含農地>,結果有人開價2400W
07/26 02:30, 97F

07/26 02:30, , 98F
鄰居他們是自用住宅的,所以完全沒賣的想法
07/26 02:30, 98F

07/26 02:31, , 99F
現階段最誇張的還是宜蘭縣政府附近的房價
07/26 02:31, 99F

07/26 02:32, , 100F
明明生活機能不好,就只是因為在縣府旁,價格越來越誇張
07/26 02:32, 100F

07/26 02:33, , 101F
四年前的房價就已經高到不行了,最近聽到的又多漲了幾百萬
07/26 02:33, 101F

07/26 08:25, , 102F
謝謝大家意見,我想就算不是絕對高點,也是相對高點了
07/26 08:25, 102F

07/26 20:30, , 103F
明年1月會有第一波房地產投資客跳走,除非股票大漲
07/26 20:30, 103F

07/26 21:56, , 104F
羅東現在超便宜,礁溪價格超合理,快進場哦~
07/26 21:56, 104F

07/27 09:26, , 105F
說宜蘭不會跌的根本搞笑 現在量縮→誰撐不住就價跌
07/27 09:26, 105F

07/27 09:27, , 106F
新北已經開始出現投資客拋售潮了 宜蘭只是時間問題
07/27 09:27, 106F

07/27 10:13, , 107F
k大說的是 嗯 4年前1200買貴 結果現在賣到1600...
07/27 10:13, 107F

07/27 10:15, , 108F
宜蘭內需力道弱,都市規劃根本小學生亂畫,機能設計亂
07/27 10:15, 108F

07/27 10:16, , 109F
未來發展:四線單車道、養老、觀光農業、規模農業
07/27 10:16, 109F

07/27 10:17, , 110F
生態保護區交通加強,管制提高,非破壞性發展自然觀光
07/27 10:17, 110F

07/27 10:18, , 111F
不過看最近幾年,短視近利,撈一票就走的政客 很生氣
07/27 10:18, 111F

07/27 12:12, , 112F
說宜蘭會跌的根本ㄏㄏ 不如說五百年後的會了
07/27 12:12, 112F

07/27 21:39, , 113F
上面的仁兄能活500年也算厲害呢
07/27 21:39, 113F

07/27 23:34, , 114F
多空交戰,盤頭XD
07/27 23:34, 114F
文章代碼(AID): #1LiNQm9u (I-Lan)
文章代碼(AID): #1LiNQm9u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