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百果樹紅磚屋確定熄燈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愛打呼)時間10年前 (2015/12/03 11:42), 編輯推噓26(26061)
留言8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看一下蘋果的報導 中时想藏什麼? 文化藝術被疑圖利 黃春明紅磚屋月底熄燈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1201/743983/ 黃大魚兒童劇團經營至今近3年的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廣場旁「百果樹紅磚屋」,日前 ,國民黨籍議員楊政誠,黃定和、陳鴻禧等人,陸續質詢指出,宜縣府每年補助98萬元展 演經費,土地房舍也未收租金,分明是「不平等條約」,有喪權辱縣的圖利之嫌。 今中午,劇團創辦人黃春明表示,紅磚屋過去長期閒置彷彿蚊子館,劇團接手後,不是純 粹賣咖啡,週末辦親子講故事、偶戲,每個月不惜重資請人演講,還有放映懷舊電影,他 也駐點協助推廣,已成文化景點,更受到媒體重視廣泛報導,這不是花錢買來的廣告能做 到的事,而宜縣工旅處未全力說明解釋,讓議員笑罵由人,這是很不對的事。 黃春明說,「遭受到打擊,還是熄燈一下也好(指:百果樹紅磚屋),我的團隊若不想經 營,我一個人也搞不下去,」、「今年底合約到期我們就先停下來,看批評的人能搞什麼 ,我們是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再談」。 「百果樹紅磚屋」,擺設黃春明撕畫作品、九彎十八拐雙月刊,營造成藝文沙龍氣息,白 天是咖啡屋,晚上變成文學沙龍,週末假日則是親子共享故事劇場,成為大小朋友的好去 處。面對議員批判,黃春明友人大前晚臉書PO文表示劇團萌生退意不想做了,引發網路熱 議。 網友紛紛在臉書貼文說:「一個好不容易經營起來 ,屬於宜蘭的文藝歷史空間 ,即將吹 熄燈號,痛心疾首已不足以形容。」還有鄉民留言:「有議員一直質疑圖利,真是夠了。 」「傷心難過沒用,一起以行動搶救百果樹紅磚屋。」 全力挽留黃春明的宜蘭縣長林聰賢,今中午派員慰留但功敗垂成,林昨晚以「守護百果樹 ,留住黃大魚」為題在臉書PO文說,為不讓燭光被亂風吹亂,將全力挽留黃春明,盡力守 護這棵文化百果樹,在百果樹紅磚屋裡,最貴重的不是咖啡,而是周圍氛圍與氣息,黃老 師堅持了3年,衷心希望不要吹熄燈號,務必把這條黃大魚留在宜蘭。 百果樹紅磚屋為宜蘭縣歷史建築,最早是日治時期的「米穀檢查所宜蘭出張所」,二戰後 改為糧食局事務所,由紅磚砌成,融合日本與西方風格,已登錄為宜蘭縣歷史建築。(突 發中心游芳男/宜蘭報導) 【同場加映】 黃春明拒圖利質疑 百果樹紅磚屋熄燈? 少康會客室 20151202 (完整版) https://youtu.be/w3Dz_mowegI
---- 黃定和去年這個時候還是宜蘭市的市長不是嗎? 百果樹三年前開始進駐你怎麼不處理? 為了98萬來弄黃春明真的值得嗎? KMT這樣是哪招啊 議員抹黑完之後 再找趙少康來呼呼? 趙少康專訪得零零落落的 感覺超不尊重黃春明老師 跨年不去新月了 今年到百果樹跨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98.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9114149.A.00B.html

12/03 12:02, , 1F
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
12/03 12:02, 1F

12/03 12:07, , 2F
剛用計算機算一下,98除以12,一個月8.1萬多
12/03 12:07, 2F

12/03 12:08, , 3F
店裡面有好幾位員工 加上辦活動的經費 材料費 水電
12/03 12:08, 3F

12/03 12:15, , 4F
國民黨就文化殺手啊
12/03 12:15, 4F

12/03 12:23, , 5F
黃定和為何能一直選上?有宜蘭市鄉民能介紹一下嗎?
12/03 12:23, 5F

12/03 13:16, , 6F
哪一個議員??
12/03 13:16, 6F

12/03 14:43, , 7F
馬英九也是一直選上阿 你不看是誰選的
12/03 14:43, 7F

12/03 14:45, , 8F
黃定和做的不錯啊,選賢不選黨,有什麼問題嗎?而且
12/03 14:45, 8F

12/03 14:45, , 9F
他現在是宜蘭 “縣” 議員,你可以改成問宜蘭縣怎麼
12/03 14:45, 9F

12/03 14:45, , 10F
了,不用特地挑起對立
12/03 14:45, 10F

12/03 15:12, , 11F
黃定和是要宜蘭*市*選出來的宜蘭*縣*議員 不問宜蘭*市*要
12/03 15:12, 11F

12/03 15:12, , 12F
問誰...
12/03 15:12, 12F

12/03 15:18, , 13F
那我搞錯了,我還以為縣議員是一起選的
12/03 15:18, 13F

12/03 15:45, , 14F
呵呵
12/03 15:45, 14F

12/03 16:33, , 15F
雖然某K黨近年一直秀下限,但也不能市民盲選黃某來亂。只
12/03 16:33, 15F

12/03 16:33, , 16F
是這次他做死自己而已
12/03 16:33, 16F

12/03 16:37, , 17F
黃定和fb他常關心市內的問題 不過這次出來不太恰當
12/03 16:37, 17F

12/03 16:37, , 18F
大概是被同黨同志綁架了
12/03 16:37, 18F

12/03 17:55, , 19F
隨便一個建案尾數都超過
12/03 17:55, 19F

12/03 18:02, , 20F
雖然那個質詢應該是帶著政治立場,但是不覺得這個質
12/03 18:02, 20F

12/03 18:03, , 21F
詢有問題,在這個新聞前 ,有多少人知道這個地方
12/03 18:03, 21F

12/03 18:16, , 22F
其實有在跑社造的都知道
12/03 18:16, 22F

12/03 18:17, , 23F
短期不是營利為主的經營,一般民眾不太容易關注
12/03 18:17, 23F

12/03 18:19, , 24F
不過感覺是像工旅處怎麼沒有解釋清楚
12/03 18:19, 24F

12/03 18:19, , 25F
還要等到事情鬧大,聰賢哥出來坦
12/03 18:19, 25F

12/03 19:02, , 26F
這地方其實算只有少數市民知道,算是私房地點了XD
12/03 19:02, 26F

12/03 19:49, , 27F
若經營近三年真如樓上所說只有少數市民知道,那還是關了好
12/03 19:49, 27F

12/03 20:00, , 28F
樓上抱歉,小弟說法可能有點偏頗。我也是去年才知道此地
12/03 20:00, 28F

12/03 20:00, , 29F
,新聞後問過些人(內城、惠好、深溝、大洲,N<100)多半
12/03 20:00, 29F

12/03 20:00, , 30F
不知道
12/03 20:00, 30F

12/03 21:45, , 31F
老實說看完專訪 就是有人眼紅想進駐嘛 現在去討論百果樹沒
12/03 21:45, 31F

12/03 21:46, , 32F
沒什麼知名度有意義嗎? 黃老師跟某些人都一直默默的在為宜
12/03 21:46, 32F

12/03 21:47, , 33F
蘭付出 硬要拿知名度來評斷 只能顯示出你對生活環境認識的
12/03 21:47, 33F

12/03 21:47, , 34F
淺薄 羅曼菲你認識嗎? 許芳宜你認識嗎? 呂國華當初停辦童
12/03 21:47, 34F

12/03 21:47, , 35F
玩節改辦蘭雨節還不是虧到脫褲子? 宜蘭非營利組織這麼蓬勃
12/03 21:47, 35F

12/03 21:47, , 36F
發展 能看到這種言論也算奇觀惹
12/03 21:47, 36F

12/03 22:23, , 37F
今天不是說他要做出什麼高知名度和高營收出來,今天
12/03 22:23, 37F

12/03 22:23, , 38F
這個地方做了三四年,卻大多數的當地人連名字都沒聽
12/03 22:23, 38F

12/03 22:23, , 39F
過? 還是這個地方是要做為所謂的藝文界來孤芳自賞
12/03 22:23, 39F

12/03 22:23, , 40F
用的?
12/03 22:23, 40F

12/03 23:09, , 41F
個人觀感是黃老師是在做慈善事業,所以熱血&錢燒完就熄火了
12/03 23:09, 41F

12/03 23:11, , 42F
大多數人沒聽過? 百果樹粉絲專頁5,684個讚 你代表大多數?
12/03 23:11, 42F

12/03 23:11, , 43F
這篇建議I大有空看看 http://www.motive.com.tw/?p=9216
12/03 23:11, 43F

12/03 23:12, , 44F
真要這樣扯李志鏞粉絲專頁3,716讚 誰比較沒知名度?
12/03 23:12, 44F

12/03 23:14, , 45F
這個地方被你所謂的"藝文界"帶起來了 這二三年除了市集
12/03 23:14, 45F

12/03 23:16, , 46F
還有開始有表演活動 現在因為幾米而有人潮聚集起來
12/03 23:16, 46F

12/03 23:18, , 47F
有人眼紅想進駐嘛 說白還不是就這樣 宜蘭大學前陣子才辦
12/03 23:18, 47F

12/03 23:18, , 48F
完黃春明的國際研討會 講他是宜蘭之寶都不過份了
12/03 23:18, 48F

12/03 23:19, , 49F
幾十萬就來抹成這樣 貴党真沒格調
12/03 23:19, 49F

12/03 23:25, , 50F
砲火猛烈。。
12/03 23:25, 50F

12/03 23:32, , 51F
某議員好不好我不曉得...但看看陽大旁的人行步道
12/03 23:32, 51F

12/03 23:33, , 52F
一個之前用水泥封樹根,一個現在是用...有路過可以去看看
12/03 23:33, 52F

12/04 00:43, , 53F
樓上不用太在意 他服務他想服務的群眾 票多票少的取捨
12/04 00:43, 53F

12/04 07:52, , 54F
從來沒說過誰黨工,但黃定和稱讚的下去我真的滿佩服,
12/04 07:52, 54F

12/04 07:52, , 55F
光選前那本超級厚的市政成果發表根本市長合照集,
12/04 07:52, 55F

12/04 07:53, , 56F
光看就知道印製成本不便宜,身邊連勸不聽的深藍都罵得
12/04 07:53, 56F

12/04 07:53, , 57F
要死,都說縣議員投不下去這次大概上不了,結果開票
12/04 07:53, 57F

12/04 07:55, , 58F
出來票數多到每個人都呵呵了 
12/04 07:55, 58F

12/04 08:24, , 59F
粉絲頁5千叫多……,黃春明在文學上是大師沒錯,脾
12/04 08:24, 59F

12/04 08:24, , 60F
氣離大師就差的遠了,他暴走的新聞上網稍微查一下都
12/04 08:24, 60F

12/04 08:24, , 61F
看的到
12/04 08:24, 61F

12/04 08:31, , 62F
一碼歸一碼很難嗎,不要只有立場沒有是非,今天這個
12/04 08:31, 62F

12/04 08:31, , 63F
百果樹紅磚屋也許黃大師已經花費了很多精力,但你平
12/04 08:31, 63F

12/04 08:31, , 64F
心而論,你覺得夠好了嗎?沒有進步的空間嗎?這個地
12/04 08:31, 64F

12/04 08:31, , 65F
方不是私人經營,有拿政府經費的,連檢視都不行?
12/04 08:31, 65F

12/04 08:44, , 66F
為小弟先前失言與不知道此地的是淺薄與不關心宜蘭感到抱
12/04 08:44, 66F

12/04 08:44, , 67F
歉,深感佩服老師為藝文的奉獻,但重點不是知名度,而是
12/04 08:44, 67F

12/04 08:44, , 68F
藝文.教育…一直都被政府丟包,只能自嘲。先前說多人不
12/04 08:44, 68F

12/04 08:44, , 69F
知是指受限經費,不足已宣傳到路人皆知(路邊宣傳旗幟…
12/04 08:44, 69F

12/04 12:29, , 70F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文化是要慢慢培養的 哪有人一開就
12/04 12:29, 70F

12/04 12:29, , 71F
有名的 另外黃春明一直都有跟宜大合作配合活動
12/04 12:29, 71F

12/04 12:30, , 72F
把這些人都趕走真的對文化傷害很大
12/04 12:30, 72F

12/04 13:44, , 73F
討論紅磚屋是不是夠好了=要把黃春明趕走?還是說大師
12/04 13:44, 73F

12/04 13:44, , 74F
掛名經營的地方,不能有任何批評?是的話那就這樣吧
12/04 13:44, 74F

12/04 14:08, , 75F
所以方向到底是要培植文化 還是已賺錢為導向帶動當地
12/04 14:08, 75F

12/04 14:08, , 76F
店家 工商旅遊處要自己出來說明
12/04 14:08, 76F

12/04 14:39, , 77F
沒有說不能討論 只是討論方式是直接指涉別人圖利嗎?
12/04 14:39, 77F

12/04 15:44, , 78F
不用在那邊講得神神秘秘 好像黃春明天天暴走一樣
12/04 15:44, 78F

12/04 15:45, , 79F
3千多都可以選立委了 5千多還不叫多 你的標準真有趣
12/04 15:45, 79F

12/04 15:46, , 80F
蔣為文的事是黃老師被嗆到受不了才你所謂的"暴走"
12/04 15:46, 80F

12/04 15:48, , 81F
喪權辱縣都講得出來了還算"檢討"嗎? 98萬而已要這樣羞辱
12/04 15:48, 81F

12/04 15:49, , 82F
現在百果樹一樣 就是受不了貴党的羞辱才出走 縣民現在聲援
12/04 15:49, 82F

12/04 15:51, , 83F
都不行嗎? 硬要抹屎在人家身上現在被打還想告人喔?
12/04 15:51, 83F

12/04 20:37, , 84F
在台灣,會做事的永遠是受到批評最多的,這就是台灣為
12/04 20:37, 84F

12/04 20:38, , 85F
什這幾年會沉淪的這麼快的原因...
12/04 20:38, 85F

12/04 21:20, , 86F
所以是要批評紅磚屋什麼?不能賺錢?
12/04 21:20, 86F

12/05 12:07, , 87F
1年補助98萬辦活動是很多膩?你議員1個月就吸多少稅金?
12/05 12:07, 87F
文章代碼(AID): #1MNxeb0B (I-Lan)
文章代碼(AID): #1MNxeb0B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