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心得] 胎壓偵測器真的很重要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曜)時間10年前 (2015/12/06 19:51),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MO6jq0l ] ##作者: paulownia (曜) 看板: car 標題: [心得] 胎壓偵測器真的很重要 時間: Fri Dec 4 00:18:56 2015 我的車子是十幾年的老車了, 今年家中添了新的寶貝, 目前寄放在台北岳母家, 假日時從宜蘭開車到台北 把小朋友接回家,星期日再送回去, 有了小朋友,就一直考慮要加裝胎壓偵測器, 剛好趁著前天保養的時候, 順便加裝了, 結果今天下午時,就發覺右後輪不對勁, 胎壓慢慢的從36降到31, 所以下班後就到保養廠檢查, 果然中釘了, 生命無價,還好這筆錢我投資了, 不然明天我是要走國道五號來回的, 感謝上蒼的保佑及版上先進的一再提醒, 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225.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449159540.A.02F.html

12/04 00:20, , 1F
樓主用那一款呀?型號推薦一下吧
12/04 00:20, 1F
馳加的TP-508plus(胎內型),5500元含安裝,說是orange代工的 ※ 編輯: paulownia (112.104.225.103), 12/04/2015 00:23:14

12/04 00:27, , 2F
這東西絕對不能省,高速中爆胎很可能七天後才回家惹
12/04 00:27, 2F
真的,所有的安全配備,裝了用不到是幸運,用到了,是不幸中的大幸

12/04 00:28, , 3F
下次換胎再裝,目前才跑1萬Q.Q
12/04 00:28, 3F
沒換胎也可以裝啊,反正工資都含在裡面了,安全無價,趕快去裝吧 ※ 編輯: paulownia (112.104.225.103), 12/04/2015 00:31:55

12/04 00:33, , 4F
借文問,高速中吃釘子爆胎有胎壓偵測有用嗎,吃釘子爆
12/04 00:33, 4F

12/04 00:33, , 5F
胎不是一瞬間的嗎?
12/04 00:33, 5F

12/04 00:35, , 6F
如果是高速下吃釘立刻爆那就沒轍...這是運氣太差的狀況
12/04 00:35, 6F

12/04 00:37, , 7F
理想狀況是吃釘後胎壓緩速下降,這樣駕駛還能有反應時間
12/04 00:37, 7F

12/04 00:37, , 8F
吃釘通常不會爆 除非中太大的 例:鋼筋
12/04 00:37, 8F

12/04 00:38, , 9F
了解,想說瞬間爆的話,胎壓偵測也派不上用場
12/04 00:38, 9F

12/04 00:47, , 10F
現代輪胎不容易因為中釘馬上爆.會爆胎通常是輪胎的結構
12/04 00:47, 10F

12/04 00:47, , 11F
已經受損,所以撐不住才會一瞬間就爆開.
12/04 00:47, 11F

12/04 00:48, , 12F
這也是為什麼胎壓偵測器算蠻重要的.可以顯示出輪胎可能
12/04 00:48, 12F

12/04 00:48, , 13F
受損的一些症狀.
12/04 00:48, 13F

12/04 05:13, , 14F
想借這個標題問大家tpms都擺在哪啊?
12/04 05:13, 14F

12/04 05:52, , 15F
上次要上交流道輾過細縫爆胎是 34→26→0(胎壁裂大縫)
12/04 05:52, 15F

12/04 08:13, , 16F
真的要裝!昨天中釘回到家才知道,胎不能補又花錢了 。
12/04 08:13, 16F

12/04 08:13, , 17F
12/04 08:13, 17F

12/04 08:30, , 18F
真的要裝 裝了之後開車也比較安心
12/04 08:30, 18F

12/04 08:30, , 19F
這款合作的 我的汽車發動都要好久才偵測到胎壓
12/04 08:30, 19F
我的也是這種情形,大概要車子跑了2分鐘,4個胎壓才會完全顯示

12/04 08:42, , 20F
我的ORO W401擺在中控台左前方,和HUD抬顯比鄰而居
12/04 08:42, 20F

12/04 09:00, , 21F
還未中過釘,不過哪天不小心中釘就值得了,而且建議一定
12/04 09:00, 21F

12/04 09:01, , 22F
要裝有顯示器的,你可以知道輪胎胎壓,現在有多款連胎溫和
12/04 09:01, 22F

12/04 09:02, , 23F
電壓都會顯示,不要裝只會嗶嗶叫的,這就好像你去量血壓
12/04 09:02, 23F

12/04 09:03, , 24F
量的人只告訴你正常,卻從不告訴你血壓多少是一樣的
12/04 09:03, 24F

12/04 09:05, , 25F
所以裝有顯示器的TPMS,就像你量血壓可知自己血壓數值一樣
12/04 09:05, 25F

12/04 09:08, , 26F
因為就算是正常,也有正常偏高和正常偏低,沒顯示器的只好
12/04 09:08, 26F

12/04 09:09, , 27F
等它叫了,什麼時候叫你也不知道,說不定一輩子也不會叫
12/04 09:09, 27F
受教了,當初只想到為了安全就裝了,沒想那麼多,還好我的是有顯示的

12/04 09:40, , 28F
之前兩個禮拜內中兩次釘,還好有裝ORO,都有及時處理
12/04 09:40, 28F
保養廠說,我是他們有史以來裝了胎壓偵測器後,最快回廠的(不到2天)… 花了500元補胎,不過,回廠率這麼高優質的客戶怎麼沒打個折… ※ 編輯: paulownia (117.56.212.5), 12/04/2015 10:09:20

12/04 10:11, , 29F
內補不是2~300 500是?
12/04 10:11, 29F
有問我說要不要用比較好的補片,想說安全第一就…,當然價格也是第一… ※ 編輯: paulownia (117.56.212.5), 12/04/2015 10:14:11

12/04 10:30, , 30F
我裝ror w408 跟Garmin導航整合螢幕 好用~
12/04 10:30, 30F

12/04 10:30, , 31F
oro手殘打錯orz
12/04 10:30, 31F

12/04 10:41, , 32F
ORO W410路過 真的不錯
12/04 10:41, 32F

12/04 10:54, , 33F
胎外式 大概10秒可以收到數據 記得換金屬氣嘴就好
12/04 10:54, 33F

12/04 11:12, , 34F
前幾天也去裝了W408 真的不錯
12/04 11:12, 34F

12/04 11:47, , 35F
現在的ORO除了W401A型外,大多都是省電型,就是時速25km
12/04 11:47, 35F

12/04 11:48, , 36F
以上,才會發送訊號給顯示器,不過當靜止時就胎壓過低,
12/04 11:48, 36F

12/04 11:48, , 37F
一樣會在發動時就會出現警告聲
12/04 11:48, 37F

12/04 12:11, , 38F
我也是裝後中過一次釘,上高速公路前逼逼叫,當下覺得還
12/04 12:11, 38F

12/04 12:11, , 39F
好有裝
12/04 12:11, 39F

12/04 13:46, , 40F
推一個,上次從台中北上桃園前發現胎壓下降太多,
12/04 13:46, 40F

12/04 13:47, , 41F
開去檢查發現果然中釘,而且是看不太到的位子
12/04 13:47, 41F

12/04 15:55, , 42F
真的要裝!! 沒中釘胎壓也會慢慢掉,可以提醒打氣
12/04 15:55, 42F

12/04 17:12, , 43F
上週剛裝W410B,裝的時候剛好發現一根螺絲順便補胎
12/04 17:12, 43F

12/04 17:14, , 44F
和左前方HUD放一起,唯一不滿意的點是藍色字看不清楚><
12/04 17:14, 44F

12/04 19:13, , 45F
用到一次就值回票價了
12/04 19:13, 45F

12/05 06:23, , 46F
W410全時型路過 每次發動都會看一下胎壓就覺得很安心
12/05 06:23, 46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aulownia (112.104.225.103), 12/06/2015 19:51:09

12/07 10:40, , 47F
開車的時候不就知道了嗎. 很明顯吧
12/07 10:40, 47F
胎壓還沒有降到一定的程度,是感覺不出來的,但降到一定的程度時, 就很危險了,而且輪胎有破洞,在高速行駛時非常危險

12/07 12:05, , 48F
蘋果新聞說2014年11月之後的新車都強制裝
12/07 12:05, 48F

12/07 12:05, , 49F
※ 編輯: paulownia (117.56.212.5), 12/07/2015 16:05:51

12/08 21:45, , 50F
補胎500元囧? 這是正常價格嗎
12/08 21:45, 50F
文章代碼(AID): #1MP24kMg (I-Lan)
文章代碼(AID): #1MP24kMg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