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獅甲國小舞獅慶「雙機」啟用 上課變得很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無入不自得)時間6年前 (2020/06/04 10:38), 編輯推噓23(23050)
留言73則, 2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n.yam.com/Article/20200602670839 2.完整新聞標題: 獅甲國小舞獅慶「雙機」啟用 上課變得很清爽 不再忍受落塵與髒空氣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獅甲國小毗鄰工業區工廠與汽機車排放廢氣,師生長期忍受空氣品質不佳與大量落塵,高 雄市政府校園裝設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淨設備),協助全校完成雙機設置;獅甲國小師 生6月2日以熱鬧的舞獅表演,邀請親師生與社區參與雙機啟用活動,不再忍受空品不佳與 酷暑,學生們開心的說,現在上課變的很爽。   鑼鼓喧天,獅甲國小出動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醒獅組的常勝軍,戲獅甲的舞獅表演,歡 欣鼓勵的展現力與美來迎賓,邀請教育局吳榕峯與親師生們,大家一起分享完成校園雙機 建置的喜悅;有6年級學生說,同學們盼望在畢業前,能一起在有冷氣機、空氣清淨設備 的教室上課學習,沒想到這麼快能實現,師生們說很開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自108年起推動校園裝設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淨設備),已經在 108年度完成34校的裝設;109年將裝設100校,110年裝設107校,111年裝設104校;於四 年內裝設完345校,提供高雄市學生舒適的學習環境。   吳榕峯局長表示,雙機裝設原則首先以「弱勢優先」,針對7所幼兒園與特教學校優 先規劃辦理;第二則是學校所在地的AQI值,亦即空品不良日數;第三是鄰近工業區或污 染源距離;此外,109年原定裝設68校,教育局為了回應親師生的殷殷期盼,裝設的校數 增加到100校,所需的雙機裝設經費(包含校園電力負載系統改善經費)為6.2億。   109年度截至目前為止,裝設雙機的100校中,已有20校完工,其餘各校正進行採購並 完成設備裝設、電力負載系統改善等事宜,預計於8月底前完成設備裝設,於秋冬空品不 良季節來臨前全面啟動。雙機裝設後電費與耗材等相關費用基於「使用者付費」與撙節市 府開支原則,將請學校協助處理,惟低收入戶學生本於「弱勢照顧」原則,由教育局補助 。   獅甲國小該校教職員工生總數近400位師生,位於前鎮區獅甲捷運站旁,緊鄰勞工公 園,校園遍植花木景色宜人、綠意盎然,是所活力多元的小學,以發展閱讀、品格、創客 、國際教育為校訂特色課程,是本市十二年國教的核心學校。   縱使校園環境優美,卻因毗鄰工業區工廠與汽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空氣品質不佳及大 量落塵,尤其秋冬季因地形因素不利空氣污染物擴散,對師生的健康造成極大隱憂。在學 校行政團隊積極的努力及市府大力支持下,4月底迄今就全校教室、辦公室與校內圖書室 建置完成雙機設置,計24台空氣清淨機、49台冷氣機。    陳明勇校長說,全體親師生引領期盼的雙機終於裝設完畢,有這麼好的設備,小朋友 不用在酷熱天裡汗流夾背的上課;也不必再害怕秋冬的空污,既照顧到孩子健康,也一定 能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23.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238283.A.362.html

06/04 10:47, 6年前 , 1F
首要改善空汙比較重要吧!
06/04 10:47, 1F

06/04 10:49, 6年前 , 2F
1.裝了現在不能開,因為學校上課不能密閉空間,要
06/04 10:49, 2F

06/04 10:49, 6年前 , 3F
開窗戶,這是遵守防疫的規範
06/04 10:49, 3F

06/04 10:49, 6年前 , 4F
2.別校我不知,我兒子學校目前因為還沒開,現在都
06/04 10:49, 4F

06/04 10:49, 6年前 , 5F
還沒講電費如何計算及收費
06/04 10:49, 5F

06/04 10:50, 6年前 , 6F
若要長久使用之計,電費和耗材問題要有著落,不然
06/04 10:50, 6F

06/04 10:50, 6年前 , 7F
沒經費的話也沒辦法持續使用或是過濾效果無法持續
06/04 10:50, 7F

06/04 10:52, 6年前 , 8F
之前某學校為了防治噪音而改裝成中央空調,也是因
06/04 10:52, 8F

06/04 10:52, 6年前 , 9F
為電費,無法持續開
06/04 10:52, 9F

06/04 11:08, 6年前 , 10F
三十多年前班級集資自費買電風扇,畢業時抽籤看誰抽
06/04 11:08, 10F

06/04 11:09, 6年前 , 11F
中領回當獎品…
06/04 11:09, 11F

06/04 11:11, 6年前 , 12F
獅甲旁有好市多,宜家,家樂福,高軟等工業區
06/04 11:11, 12F

06/04 11:13, 6年前 , 13F
老師最怕的,就是體育課後開冷氣,那股味道...
06/04 11:13, 13F

06/04 11:17, 6年前 , 14F
樓上說的那些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工業區...
06/04 11:17, 14F

06/04 11:18, 6年前 , 15F
其實重點在電費,還有老舊電線可不可以承載這麼大量
06/04 11:18, 15F

06/04 11:18, 6年前 , 16F
電流。
06/04 11:18, 16F

06/04 11:19, 6年前 , 17F
要不然買冷氣機其實不算什麼,家長會每個人捐一些就
06/04 11:19, 17F

06/04 11:19, 6年前 , 18F
有了。
06/04 11:19, 18F

06/04 11:20, 6年前 , 19F
我唸國中還是高中就有家長會提議班上裝冷氣,被校長
06/04 11:20, 19F

06/04 11:20, 6年前 , 20F
打槍就是電費負擔不起。
06/04 11:20, 20F

06/04 11:20, 6年前 , 21F
那是大概30年前的事了。
06/04 11:20, 21F

06/04 11:20, 6年前 , 22F
小港國小表示:
06/04 11:20, 22F

06/04 11:50, 6年前 , 23F
大寮小港林園表示...
06/04 11:50, 23F

06/04 12:03, 6年前 , 24F
那種叫做工業區?前鎮小港的在偷笑了!
06/04 12:03, 24F

06/04 12:23, 6年前 , 25F
電費跟學生收啊,看學生通知單是寫的很詳細,但還是
06/04 12:23, 25F

06/04 12:23, 6年前 , 26F
覺得貴,也沒得選,要上課就是要付冷氣費,過敏也不
06/04 12:23, 26F

06/04 12:23, 6年前 , 27F
能解決,原則上使用者付費,學校沒虧錢,會不會賺就
06/04 12:23, 27F

06/04 12:23, 6年前 , 28F
不知道了。
06/04 12:23, 28F

06/04 12:36, 6年前 , 29F
是跟學生家長收電費無誤,電線老舊我覺得還好,施
06/04 12:36, 29F

06/04 12:36, 6年前 , 30F
工廠商都會評估了,基本上不太會硬裝
06/04 12:36, 30F

06/04 12:51, 6年前 , 31F
浪費錢,維護保養電費誰買單
06/04 12:51, 31F

06/04 12:53, 6年前 , 32F
感謝花媽!韓導只會收割
06/04 12:53, 32F

06/04 13:14, 6年前 , 33F
大林埔表示:我說第二,誰敢說第一
06/04 13:14, 33F

06/04 13:23, 6年前 , 34F
獅甲明明在房價高漲的新彎區,那邊哪算工業區,又不
06/04 13:23, 34F

06/04 13:23, 6年前 , 35F
是小港林園
06/04 13:23, 35F

06/04 13:29, 6年前 , 36F
獅甲國小很夠力喔
06/04 13:29, 36F

06/04 13:50, 6年前 , 37F
現在防疫都要開窗,感覺這學期都不能開
06/04 13:50, 37F

06/04 14:08, 6年前 , 38F
是我對工業區這詞有誤會,還是記者有問題
06/04 14:08, 38F

06/04 14:10, 6年前 , 39F
獅甲好市多旁不是台塑發源地嗎?依以前來談,那邊工
06/04 14:10, 39F

06/04 14:11, 6年前 , 40F
業區應該是正常的說法…
06/04 14:11, 40F

06/04 14:19, 6年前 , 41F
戲獅甲工業區,最早一個…
06/04 14:19, 41F

06/04 14:25, 6年前 , 42F
那韓團隊發新聞給記者的市府官員,可能只看圖而且
06/04 14:25, 42F

06/04 14:25, 6年前 , 43F
還是舊資料的,台塑N年前就拆光了,現況那附近根本
06/04 14:25, 43F

06/04 14:26, 6年前 , 44F
沒工廠,而且要講鄰近應該是獅甲國中,就在台塑隔
06/04 14:26, 44F

06/04 14:26, 6年前 , 45F
壁,獅甲國中更應該裝「雙機」,獅甲國中有全配備
06/04 14:26, 45F

06/04 14:26, 6年前 , 46F
雙機了?
06/04 14:26, 46F

06/04 14:29, 6年前 , 47F
再遠一點還有一個火力發電廠…
06/04 14:29, 47F

06/04 14:30, 6年前 , 48F
吳榕峯就是那個因為罷韓,就叫人寫悔過書,還給校
06/04 14:30, 48F

06/04 14:30, 6年前 , 49F
長壓力只能借2間教室當投票所的韓粉教育局長
06/04 14:30, 49F

06/04 14:31, 6年前 , 50F
好市多當時成立條件應該和萬客隆一樣得在工業區…
06/04 14:31, 50F

06/04 14:32, 6年前 , 51F
獅甲!?新聞這樣講亞洲新灣區那些豪宅還要賣嘛www
06/04 14:32, 51F

06/04 14:34, 6年前 , 52F
那個遠一點的火力發電廠是天然氣的...
06/04 14:34, 52F

06/04 14:36, 6年前 , 53F
新灣區的地本來就是一堆工業區遷走空出來的地…
06/04 14:36, 53F

06/04 14:36, 6年前 , 54F
家樂福 IKEA的地應該都是向中鋼租用的…
06/04 14:36, 54F

06/04 14:37, 6年前 , 55F
好市多原地以前就是老眷村,後來拆掉改建的,才不是
06/04 14:37, 55F

06/04 14:37, 6年前 , 56F
什麼工業用地
06/04 14:37, 56F

06/04 14:50, 6年前 , 57F
老眷村還沒到好市多吧,現在好市多旁不是大水溝嗎?
06/04 14:50, 57F

06/04 14:50, 6年前 , 58F
以前不是只到四路?
06/04 14:50, 58F

06/04 14:56, 6年前 , 59F
夏天到了,空氣就好很多了
06/04 14:56, 59F

06/04 14:59, 6年前 , 60F
好市多旁邊從來沒大水溝,大水溝是台塑再往小港方向
06/04 14:59, 60F

06/04 14:59, 6年前 , 61F
,完全不同的位置
06/04 14:59, 61F

06/04 15:01, 6年前 , 62F
而且那不算水溝,是前鎮河的末端出海口
06/04 15:01, 62F

06/04 15:09, 6年前 , 63F
小港:?????
06/04 15:09, 63F

06/04 15:20, 6年前 , 64F
這附近工業區只剩下碼頭附近的前鎮工業區了
06/04 15:20, 64F

06/04 15:21, 6年前 , 65F
那個是第五船渠加蓋起來的
06/04 15:21, 65F

06/04 15:22, 6年前 , 66F
以前印象,旁邊有大排,大排旁是菜市場…只到四路,見
06/04 15:22, 66F

06/04 15:22, 6年前 , 67F
到四路旁一間棺材店就快到中華四路底了
06/04 15:22, 67F

06/04 17:00, 6年前 , 68F
棺材店我還倒是沒注意過...
06/04 17:00, 68F

06/04 17:36, 6年前 , 69F
那邊叫緊鄰?!
06/04 17:36, 69F

06/04 17:37, 6年前 , 70F
hantulee,說的沒錯喔!
06/04 17:37, 70F

06/04 20:41, 6年前 , 71F
還不是老師的血汗跟肝指數換來的
06/04 20:41, 71F

06/04 21:34, 6年前 , 72F
小港有所小學有雙機,冷氣電費還不收,是噪音換來的
06/04 21:34, 72F

06/04 22:33, 6年前 , 73F
樓上說的是飛機路的青山國小吧
06/04 22:33, 73F
文章代碼(AID): #1Us5wBDY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s5wBDY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