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力橋科新廠動土 高雄再添AI基礎設施廠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分身別查了XD))時間21小時前 (2026/06/24 08:57),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9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高力橋科新廠動土 高雄AI基礎設施供應鏈再添關鍵拼圖 2026.06.23 工商時報 顏瑞田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23701071-430502 高力熱處理工業位於橋頭科學園區的新廠,23日動土,高力將投資32.5億元,整體開發規模 ,將超越既有廠區的總和,整體廠區預計2028年底完工,並規劃分階段建置,最快可望於20 27年啟動量產,由於高力橋科新廠將優先建置能源及AI應用相關產品產線,進一步提升高雄 在AI關鍵零組件、能源設備及智慧製造領域的產業聚落能量。 高力董事長吳誌雄指出,因應全球能源轉型及AI高密度運算需求,未來新廠將優先建置能源 及AI應用相關產品產線,包括液冷散熱系統、板式熱交換器及燃料電池等產品,持續深化核 心技術、擴充產能並拓展全球市場。 心得: 高力於橋科擴建新廠,受惠AI發展,高力近年非主管薪資中位數從7x萬提升到9x萬左右。老 話一句,高市府要趕緊徵收及規劃更多園區用地,招商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系統整合大廠 、軟體與IC設計大廠等。除楠梓園區與白埔園區外,橋頭園區、仁武園區、亞灣/高軟園區 、聖森園區等,招商多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40.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782262672.A.028.html

06/24 10:35, 20小時前 , 1F
好事
06/24 10:35, 1F

06/24 13:56, 16小時前 , 2F
之前股價超級猛的
06/24 13:56, 2F

06/24 14:34, 16小時前 , 3F
經發局給力招商,交通局也請加油規劃週邊道路,看看仁武
06/24 14:34, 3F

06/24 14:35, 16小時前 , 4F
園區,人員還沒大量進駐上下班交通就....加油好嗎
06/24 14:35, 4F

06/24 20:24, 10小時前 , 5F
仁武園區那邊不是都還沒有公司進駐嗎
06/24 20:24, 5F

06/24 21:23, 9小時前 , 6F
仁武不少啊,最近就穎崴
06/24 21:23, 6F
文章代碼(AID): #1gEokG0e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gEokG0e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