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塑膠布隔離專責病房!不開冷氣患者脫到剩尿布 護理師控:太兩光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麟唄謀集)時間4年前 (2022/05/30 17:31), 4年前編輯推噓30(32225)
留言59則, 4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30/2261996.htm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塑膠布隔離專責病房!不開冷氣患者脫到剩尿布 護理師控:太兩光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媒體:ETtoday新聞雲 作者: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4.完整新聞內容: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6369/d6369681.jpg
▲護理師指控院方感控出問題,完全開放式的病房,沒有負壓。(圖/翻攝自Dcard) 國內疫情嚴峻,忙翻一票醫護人員。有網友發文表示,政府徵收醫院病房變專責病房,前 提應是要有所謂的負壓跟相關配套措施才對,「不是用個塑膠布把護理站跟病房隔離起來 ,這麼兩光就打發護理人員欸」。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覺得「太扯了」,還有 網友大嘆「基層的命不是命」。 【相關新聞】塑膠布隔離專責病房挨批太兩光 院方沉痛8聲明:勿重挫醫護信心 原PO在Dcard表示,疫情延燒到現在,護理人員真的快支撐不住,「醫院不是應該要當護 理人員的助力嗎?怎麼變阻力」。只見照片中,護理站和病房區域只用一片塑膠布簾隔開 ,而這塊布簾卻非完全隔離,而是左右、下方都有空隙,明顯還有飄逸感,讓原PO傻眼, 認為政府徵收病房為專責病房,理應要有相關配套措施,而非用一塊塑膠布隔離,「這麼 兩光就打發護理人員」。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6369/6369680.jpg
▲護理師指控,衛生局有給醫院改良設備費用,卻只用一塊塑膠布隔離護理站和病房。(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質疑,明明衛生局有發給醫院隔離病房設備改良的費用,現在都不知道花去哪裡了, 市立醫院這樣可以嗎?規定病房不准開冷氣,因為中央空調會散播病毒,但現在大夏天, 每天都27-30度,病房裡面一定更熱,每個病人都脫到只剩一件尿布還狂冒汗,熱到每一 個病人都在胡言亂語。 原PO說,「我們醫院經營模式是簽約機構病人,現在機構快篩陽性沒症狀也會送來醫院, 但家屬根本不知道醫院環境這麼差,入住7天都沒洗過澡,因為照護人力不夠,每個病人 都全身汗酸味,上班第一件事只能把病人衣服扒光,減緩他們的不舒服,清醒一點的病人 都直喊好熱,我們只能安撫,我們也是穿著全套隔離衣服頂著熱到快中暑的環境執行護理 照護。」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6369/6369682.jpg
原PO納悶,自從政府公告1:7照護比之後,每天都1:10以上,因為一直超收病人的緣故, 病房從單側開到雙側,病人送上來病房後直接穿越護理站,所以這樣有感控原則嗎? 原PO表示,「想問問醫院,是不是覺得反正現在就要疾病共存,乾脆讓護理人員都得到 Covid-19好了?不都說護理人員是醫院的最大資產嗎?為什麼醫院感覺一點都不管我們的 死活?醫院要超收病人那就請給足人力,不要都一直壓榨護理師,我們也都持續在蒐集證 據,也相信全台灣一定還有其他醫院也這樣。」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6369/d6369683.jpg
▲護理師指控,紅色衣服外包照服員沒受過訓練,不會穿脫隔離衣。(圖/翻攝自Dcard )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還以為有獨立空調原來是這樣,剛去不久的我 準 備要逃了」、「太扯了吧 完全無感控原則啊」、「高層很愛迎合機構 明明收不下了還硬 要接」、「不會啊 現在每間醫院都這樣啊,真正的負壓病房沒多少,其他的都像照片那 樣啊,用一條線區隔走廊分前室後室,請問病毒看得懂那條線的用意?」、「我們也是在 衛生局旁的醫院 一樣是隨風飄揚的塑膠布跟在地上畫紅框框 新病人轉入還會直接通過 護理站前方,完全沒防護」。 被PO指涉的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則表示,本院為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所有照護皆依據中央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衛生機關指導辦理,相關設備及人力都符合規定,基於照顧市民 健康及保護員工職場安全的責任,本院會持續提供良好的醫療品質,請社會大眾勿以訛傳 訛重挫醫護信心,讓本院能將防疫重心放在照護病人身上。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處理 另一篇有報載院方聲明的新聞 我們高雄的市立醫院是不是被敵對勢力認知作戰了 Dcard上那篇原文是假冒內部護理師來爆料帶風向的機率感覺很高 就我所知,我們台灣醫界高層最心疼護理師這些基層醫療人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90.16.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3903096.A.25A.html

05/30 17:40, 4年前 , 1F

05/30 17:41, 4年前 , 2F
扯爆了
05/30 17:41, 2F

05/30 17:42, 4年前 , 3F
沒開冷氣真的ok
05/30 17:42, 3F

05/30 17:43, 4年前 , 4F
嗎?高雄現在的溫度不低耶
05/30 17:43, 4F

05/30 17:43, 4年前 , 5F
專責病房照護比到底多少?
05/30 17:43, 5F

05/30 17:43, 4年前 , 6F
就是爛 牽托什麼心
05/30 17:43, 6F

05/30 17:45, 4年前 , 7F
專責1:7,地區1:15,哪個才是適用的
05/30 17:45, 7F

05/30 17:46, 4年前 , 8F
高雄板:不高興可以不要去那家醫院呀
05/30 17:46, 8F

05/30 17:51, 4年前 , 9F
去陪看診幾次,絕對不建議去民生醫院
05/30 17:51, 9F

05/30 17:56, 4年前 , 10F
方艙醫院呢?作業不抄
05/30 17:56, 10F

05/30 18:18, 4年前 , 11F
捷運都沒__,隔離病房還想要__
05/30 18:18, 11F

05/30 18:18, 4年前 , 12F
病毒要自律阿
05/30 18:18, 12F

05/30 18:31, 4年前 , 13F
這次真的暖
05/30 18:31, 13F

05/30 18:32, 4年前 , 14F

05/30 18:37, 4年前 , 15F
同意 x173109 版友的看法 高雄版唯一指標
05/30 18:37, 15F

05/30 18:38, 4年前 , 16F
事實就是醫院沒有這麼多資源來做,可是被政府硬逼著
05/30 18:38, 16F

05/30 18:38, 4年前 , 17F
做。我給你錢你能在一個星期內做出足夠的負壓隔離病
05/30 18:38, 17F

05/30 18:38, 4年前 , 18F
房?想也知道不可能
05/30 18:38, 18F
https://i.imgur.com/K8sgOoV.png
這是昨天5/29我們高雄的衛生局長說的數據 空床率接近6成!!! 穩穩的 ※ 編輯: OK8066889 (203.190.16.128 臺灣), 05/30/2022 18:58:50

05/30 19:20, 4年前 , 19F
暖 不要太不滿 在那叫什麼
05/30 19:20, 19F

05/30 19:48, 4年前 , 20F
要怪就怪病毒
05/30 19:48, 20F

05/30 19:54, 4年前 , 21F
說高雄就是造謠
05/30 19:54, 21F

05/30 20:09, 4年前 , 22F
看板上東森新聞幾乎都在黑邁,是不是該館了
05/30 20:09, 22F

05/30 20:27, 4年前 , 23F
中央一直提空床率有多高,但有醫護人員嗎?文字遊
05/30 20:27, 23F

05/30 20:27, 4年前 , 24F
戲罷了!
05/30 20:27, 24F

05/30 20:41, 4年前 , 25F
這雙北醫院吧?不要因為不開冷氣就要說是高雄!
05/30 20:41, 25F

05/30 20:49, 4年前 , 26F
05/30 20:49, 26F

05/30 20:50, 4年前 , 27F
超前部署
05/30 20:50, 27F

05/30 21:10, 4年前 , 28F
去醫院還想吹冷氣阿 巨嬰?
05/30 21:10, 28F

05/30 21:32, 4年前 , 29F
我要寫個慘字
05/30 21:32, 29F

05/30 21:41, 4年前 , 30F
專責就是1:7, 醫院自己搞不清楚?
05/30 21:41, 30F

05/30 21:42, 4年前 , 31F
1:15是之前,後來統一上限1:7
05/30 21:42, 31F

05/30 21:55, 4年前 , 32F
現在比較可能是有床為但沒人顧 嘻嘻
05/30 21:55, 32F

05/30 23:16, 4年前 , 33F
院方的回應好歹發個照片自清吧
05/30 23:16, 33F

05/30 23:22, 4年前 , 34F
你各位小心啊 不要給境外勢力遞刀子
05/30 23:22, 34F

05/30 23:23, 4年前 , 35F
方丈為人很小氣的
05/30 23:23, 35F

05/30 23:42, 4年前 , 36F
量能充足啦,不要黑,不要黑
05/30 23:42, 36F

05/31 00:00, 4年前 , 37F
數據顯示沒問題,下去。
05/31 00:00, 37F

05/31 00:16, 4年前 , 38F
反正現在禁探病,家屬也不知道,能怎樣!
05/31 00:16, 38F

05/31 00:21, 4年前 , 39F
太熱了吧
05/31 00:21, 39F

05/31 01:41, 4年前 , 40F
太暖了啦
05/31 01:41, 40F

05/31 01:56, 4年前 , 41F
用詞謹慎點,小心造謠
05/31 01:56, 41F

05/31 02:19, 4年前 , 42F
醫護真的太辛苦了,又忙又熱哪撐得下去
05/31 02:19, 42F

05/31 06:25, 4年前 , 43F
哇靠,那昨天高醫大老不就在媒體前睜眼說瞎話蔣幹
05/31 06:25, 43F

05/31 06:25, 4年前 , 44F
化?
05/31 06:25, 44F

05/31 08:03, 4年前 , 45F
因為高層決策者,永遠不會第一線照顧病人,只會開
05/31 08:03, 45F

05/31 08:03, 4年前 , 46F
記者會拿紙板宣導他做了多少事,第一線人力資源不
05/31 08:03, 46F

05/31 08:03, 4年前 , 47F
足,高層怎麼會知道,基層被病人怒吼,死忠仔只會
05/31 08:03, 47F

05/31 08:03, 4年前 , 48F
網路留言要體諒醫護巴拉的
05/31 08:03, 48F

05/31 08:07, 4年前 , 49F

05/31 08:23, 4年前 , 50F
死忠仔很努力帶風向 一說醫護不足就說不要檢討醫護
05/31 08:23, 50F

05/31 08:23, 4年前 , 51F
反正時間了 還是當死忠吧?
05/31 08:23, 51F

05/31 08:23, 4年前 , 52F
醫護不足是在幫忙要高層補足人力 怎麼變成檢討醫護
05/31 08:23, 52F

05/31 09:56, 4年前 , 53F
醫院快爆了有差嗎?高雄好多小確幸比較重要吧
05/31 09:56, 53F

05/31 11:14, 4年前 , 54F
這個時間點 請把醫護當作寶 而不是成天要人做功德
05/31 11:14, 54F

05/31 11:14, 4年前 , 55F
發現問題了 就別再護航啥 去解決好嗎
05/31 11:14, 55F

05/31 11:47, 4年前 , 56F
記得最後要說是北部在野黨的錯
05/31 11:47, 56F

05/31 13:12, 4年前 , 57F
google評論很精彩...
05/31 13:12, 57F

05/31 22:48, 4年前 , 58F
高層只會霸凌人,醫療人員真的可憐
05/31 22:48, 58F

06/01 00:27, 4年前 , 59F
文章代碼(AID): #1Yb8xu9Q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b8xu9Q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