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交通大執法 電子舉發單用光光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E N O U G H is enough)時間4年前 (2022/06/01 10:52), 編輯推噓3(171425)
留言56則, 4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tinyurl.com/zr8z5vuy 2.完整新聞標題: 高雄交通大執法 電子舉發單用光光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 日期:20220601 媒體:中時 作者:洪靖宜 4.完整新聞內容: 高雄警方今年開單數量暴增,電子舉發單被爆出不夠用,要員警改回使用手寫罰單。據了 解,由於曾遭波蘭記者爆料人行道機車亂象,警方強力推動交通大執法,和員警開單習慣 改變,電子舉發單確實已用罄,目前無經費可多採購;另外也因已無郵資,寄送紅單6月1 日起從雙掛號改為單掛號,交大強調,是經過分析收信習慣和郵資計算等,不會影響收件 。 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被爆料,因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目前「已無郵資」可寄 雙掛號,全改為單掛號,甚至連電子舉發單都已用罄,要員警改為手開紙本舉發單,在臉 書社團《靠北police》猛酸:「過陣子會不會說油料不夠錢,改騎自行車取締違規就好啊 ?」 對此,高雄市交通大隊逕行舉發組表示,原先紅單是雙掛號寄出,經過近3年分析,包含 民眾收信習慣等,高雄從今年6月1日起,改為先以28元單掛號先寄到車主居住地或公司處 所,如果民眾沒收到,就會退回寄送單位,再改由雙掛號寄到車主戶籍地,民眾多半第一 次掛號就會收到,因此計算下來較為節省。 但就連電子舉發單也要省?執法組則表示,電子舉發單用量在前年以及去用量不大,員警 還是習慣以手開單為主,因此今年預算比起前2年都差不多。但今年因曾被波蘭記者發文 抱怨過高雄人行道亂象,不僅引發全台關注,市長陳其邁也要求警方大執法,一連串的交 通大執法下,開單量已經比起去年同期超過50%,因此「用量暴增」,加上同仁使用習慣 改變,今年不到半年,電子舉發單確實已經快用光。 執法組說,若今年還需購買得籌措經費及招標程序,不是短期可以用小額採購就能解決。 不過,電子舉發單就是要降低手寫錯誤率提升執法品質,加快告發速度,現在卻卡在沒錢 沒紙的狀況,就怕讓同樣問題又無限循環。 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14.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051933.A.34B.html

06/01 10:54, 4年前 , 1F
這也可以當新聞?
06/01 10:54, 1F

06/01 10:54, 4年前 , 2F
可憐,連個經費都沒有,笑死人
06/01 10:54, 2F

06/01 10:56, 4年前 , 3F
人手不夠不接檢舉,現在是經費不夠
06/01 10:56, 3F

06/01 10:57, 4年前 , 4F
老愛在樹蔭下拍限速40,當然寄不完
06/01 10:57, 4F

06/01 10:58, 4年前 , 5F
各種花式理由
06/01 10:58, 5F

06/01 11:01, 4年前 , 6F
經費不夠,好幾年前就已是了,不是近期才有的問題
06/01 11:01, 6F

06/01 11:05, 4年前 , 7F
建議垃圾民進黨開放違規開單民營,人民可以入股。
06/01 11:05, 7F

06/01 11:05, 4年前 , 8F
一來警察不用幹無聊事,二來人民有錢賺也對減少違規
06/01 11:05, 8F

06/01 11:12, 4年前 , 9F
高雄交通更好了!感謝市長和市政團隊的努力!
06/01 11:12, 9F

06/01 11:15, 4年前 , 10F
紙本就算了 電子舉發單還可以不夠用?
06/01 11:15, 10F

06/01 11:18, 4年前 , 11F
先說明有多少電子舉發單 為何沒感覺有在抓違規
06/01 11:18, 11F

06/01 11:20, 4年前 , 12F
怎麼會沒在抓?慢車道一堆在車上吹冷氣,拍限速40
06/01 11:20, 12F

06/01 11:24, 4年前 , 13F
若民眾檢舉有獎金,可以跟市政府對分,不但大幅減少
06/01 11:24, 13F

06/01 11:24, 4年前 , 14F
違規車輛,市府還能拿那些錢去改善市政,增設公園之
06/01 11:24, 14F

06/01 11:24, 4年前 , 15F
類的東西,可惜政客不是一般老百姓,無法設身處地,
06/01 11:24, 15F

06/01 11:24, 4年前 , 16F
反而累死基層。
06/01 11:24, 16F

06/01 11:31, 4年前 , 17F
???
06/01 11:31, 17F

06/01 11:43, 4年前 , 18F
還好有邁邁
06/01 11:43, 18F

06/01 11:46, 4年前 , 19F
機車只能騎慢車道被限速40 這個50%以上會超速
06/01 11:46, 19F

06/01 11:49, 4年前 , 20F
開單機車道40超速>>>>>>>>>開單違規停車
06/01 11:49, 20F

06/01 11:54, 4年前 , 21F
整天只會抓大馬路限速40的車 當然不夠用
06/01 11:54, 21F

06/01 11:56, 4年前 , 22F
民眾檢舉有獎金沒用,問題出在罰單寄送是開預算的,
06/01 11:56, 22F

06/01 11:56, 4年前 , 23F
預算用完,罰單無法寄送,檢舉更多沒用...
06/01 11:56, 23F

06/01 12:09, 4年前 , 24F
是沒紙? 用光光也在得意 之前到底多混
06/01 12:09, 24F

06/01 12:18, 4年前 , 25F
把單都開給二輪就不怕有人檢舉四輪 計畫通
06/01 12:18, 25F

06/01 12:22, 4年前 , 26F
四輪行車記錄器比較容易檢舉兩輪
06/01 12:22, 26F

06/01 12:22, 4年前 , 27F
預算誰審的 預備金能不能用 水深不深
06/01 12:22, 27F

06/01 12:30, 4年前 , 28F
理由一堆啊,民進黨德政
06/01 12:30, 28F

06/01 12:44, 4年前 , 29F
樓上大概沒被罰QQ..哪裡是超速==
06/01 12:44, 29F

06/01 12:59, 4年前 , 30F
懂了,第一天就把警察的扣打用光,她們就開不出單
06/01 12:59, 30F

06/01 13:02, 4年前 , 31F
原來還有這招 沒單子就不用做了 手寫嫌麻煩
06/01 13:02, 31F

06/01 13:06, 4年前 , 32F

06/01 13:37, 4年前 , 33F
先感謝oppo人
06/01 13:37, 33F

06/01 13:48, 4年前 , 34F
暖市沒有交通違規才奇怪,素質就這種水準
06/01 13:48, 34F

06/01 13:50, 4年前 , 35F
為啥不用e-mail或是手機簡訊 無紙化
06/01 13:50, 35F

06/01 14:13, 4年前 , 36F
看到莫名其妙感謝市長的,還以為共產國家
06/01 14:13, 36F

06/01 14:16, 4年前 , 37F
整天只抓機車 以前又放養 當然不夠用嚕
06/01 14:16, 37F

06/01 14:25, 4年前 , 38F
沒有開單,就沒有違規,懂?
06/01 14:25, 38F

06/01 14:42, 4年前 , 39F
這種事也能沒經費 太驚奇了
06/01 14:42, 39F

06/01 14:57, 4年前 , 40F
希望公布騎機車比例
06/01 14:57, 40F

06/01 14:57, 4年前 , 41F
汽機車
06/01 14:57, 41F

06/01 15:33, 4年前 , 42F
波蘭記者真是好樣的 請多關心其他事務例如勞工權益
06/01 15:33, 42F

06/01 15:33, 4年前 , 43F
看市政府會不會醒
06/01 15:33, 43F

06/01 15:37, 4年前 , 44F
看來不用擔心高雄舉債問題了
06/01 15:37, 44F

06/01 17:13, 4年前 , 45F
新藉口,不錯不錯,混警越來越有創意
06/01 17:13, 45F

06/01 18:48, 4年前 , 46F
沒在抓違停,只會抓那笑死人的限速
06/01 18:48, 46F

06/01 19:03, 4年前 , 47F
違建:預算已用盡
06/01 19:03, 47F

06/01 19:30, 4年前 , 48F
違停呢?只拍限速40當然用完,好好笑
06/01 19:30, 48F

06/01 19:50, 4年前 , 49F
早上又開始躲路邊警車上偷拍機車了 摸魚還有業績 爽
06/01 19:50, 49F

06/02 08:52, 4年前 , 50F
大執法就用光舉發單,可見平常交通多爛執法多混
06/02 08:52, 50F

06/02 08:54, 4年前 , 51F
混到要發新聞說電子單開完了,但是我們不想手寫
06/02 08:54, 51F

06/02 09:33, 4年前 , 52F
躲在樹蔭下對機車超過限速40公里狂開單,遇到四輪違
06/02 09:33, 52F

06/02 09:33, 4年前 , 53F
停就郵資不足
06/02 09:33, 53F

06/02 10:36, 4年前 , 54F
路上違停?人行道違停?那是把紙拿去丟垃圾桶在說不
06/02 10:36, 54F

06/02 10:36, 4年前 , 55F
夠嘛
06/02 10:36, 55F

06/04 09:19, 4年前 , 56F
先抓停車收費員亂騎車吧 有夠危險
06/04 09:19, 56F
文章代碼(AID): #1YbjHTDB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bjHTDB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