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全棟軟水系統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 ̄﹁ ̄ )時間1周前 (), 1周前編輯推噓27(27023)
留言50則, 34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搬了新家,當年購屋時建商號稱有安裝全棟軟水系統, 但幾個月使用下來,浴室跟廚房有用到水的地方水垢還是很重, 問了鄰居也是一樣, 不曉得住在大樓有安裝類似設備的板友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情況, 我是在文化中心靠近新興區這一帶。 難道高雄水質硬到連軟水系統也處理不了了嗎...哭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33.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9685404.A.585.html

08/05 15:51, 1周前 , 1F
耗材有換嗎?逆洗?
08/05 15:51, 1F

08/05 15:57, 1周前 , 2F
高雄水質就是這樣 聽說鍍膜防水垢不錯
08/05 15:57, 2F

08/05 16:00, 1周前 , 3F
你知道要定時換耗材和洗嗎?
08/05 16:00, 3F

08/05 16:00, 1周前 , 4F
全棟安裝是一回事,重點是後續有更換嗎?
08/05 16:00, 4F

08/05 16:05, 1周前 , 5F
先問一下,你有看過大樓的軟水系統在哪裡嗎
08/05 16:05, 5F

08/05 16:06, 1周前 , 6F
我家大樓有濾,進自家的有再裝,廚房又濾了一次供生飲
08/05 16:06, 6F

08/05 16:08, 1周前 , 7F
有再換耗材跟保養, 目前為止是沒問題
08/05 16:08, 7F

08/05 16:09, 1周前 , 8F
你去看了所謂的這套設備長怎樣了嗎?
08/05 16:09, 8F

08/05 16:11, 1周前 , 9F
耶有水垢皂垢不是正常的嗎
08/05 16:11, 9F

08/05 16:14, 1周前 , 10F
我家大樓也是 我還常常看到他在加鹽 也一樣水溝爆多
08/05 16:14, 10F

08/05 16:20, 1周前 , 11F
哪個建案?
08/05 16:20, 11F

08/05 16:21, 1周前 , 12F
加鹽沒換耗材也是沒用 我家大樓就是這樣
08/05 16:21, 12F

08/05 16:25, 1周前 , 13F
你484不知道要加鹽
08/05 16:25, 13F
我只是一般的住戶,對於設備保養的方式跟流程不是很清楚, 甚至當時交屋也沒特地要求看這設備裝在哪,只顧著點交室內的東西而已.....囧 正好最近要開管委會,可以一併把這些問題拿出來討論, 感謝各位的幫忙 ※ 編輯: murmur38 (49.158.133.202 臺灣), 08/05/2022 16:33:24

08/05 16:48, 1周前 , 14F
如果想知道軟水設備運作原理,可以上youtobe看
08/05 16:48, 14F

08/05 16:48, 1周前 , 15F
設備不複雜,就是要維護補耗材
08/05 16:48, 15F

08/05 16:50, 1周前 , 16F
這是耗材,不是裝了一勞永逸
08/05 16:50, 16F

08/05 17:32, 1周前 , 17F
新屋交屋大樓就只有加鹽,狀況跟你一樣,幾年過去..
08/05 17:32, 17F

08/05 17:32, 1周前 , 18F
.某次水龍頭裝了過濾的,耗材一個月得換一次,結論
08/05 17:32, 18F

08/05 17:32, 1周前 , 19F
:過濾硬水只能靠自己
08/05 17:32, 19F

08/05 17:35, 1周前 , 20F
可以調整水軟硬度, 但鹽巴消耗多, 管委會不一定好
08/05 17:35, 20F

08/05 17:55, 1周前 , 21F
如果沒補鹽還原 樹脂壞光了吧
08/05 17:55, 21F

08/05 18:03, 1周前 , 22F
我小姨在台南裝軟水系統一樣也是有水垢,這跟高雄
08/05 18:03, 22F

08/05 18:03, 1周前 , 23F
水質無關啦!
08/05 18:03, 23F

08/05 18:18, 1周前 , 24F
濾心的包裝沒拆?
08/05 18:18, 24F

08/05 18:18, 1周前 , 25F
這當然跟高雄水質有關......
08/05 18:18, 25F

08/05 18:29, 1周前 , 26F
自己家裝比較好
08/05 18:29, 26F

08/05 18:53, 1周前 , 27F
高雄都是吃南化比較多 基本上南部都是硬水
08/05 18:53, 27F

08/05 18:54, 1周前 , 28F
我家大樓裝了很有感
08/05 18:54, 28F

08/05 19:05, 1周前 , 29F
你可能要用全戶RO才沒有水垢的問題
08/05 19:05, 29F

08/05 19:17, 1周前 , 30F
包裝沒拆XDDDD原來是資深笨板友嗎XD
08/05 19:17, 30F

08/05 19:35, 1周前 , 31F
廠商:好漢不提當年 不說了
08/05 19:35, 31F

08/05 19:36, 1周前 , 32F
想問如果裝了也定期更換耗材&加鹽,除水垢效果好嗎
08/05 19:36, 32F

08/05 19:36, 1周前 , 33F
08/05 19:36, 33F

08/05 19:39, 1周前 , 34F
管委會沒做事,結案!
08/05 19:39, 34F

08/05 20:56, 1周前 , 35F
全棟裝了 定時補鹽 也是有水垢 正常的 你看耗材的消
08/05 20:56, 35F

08/05 20:56, 1周前 , 36F
耗量跟全棟用水量就知道不成正比了 想當然效果不好
08/05 20:56, 36F

08/05 21:58, 1周前 , 37F
我這棟也是全棟有 定時加鹽 照樣有
08/05 21:58, 37F

08/05 22:58, 1周前 , 38F
老實說要靠軟水設備成本真的太高 還是洗澡完乖乖把
08/05 22:58, 38F

08/05 22:59, 1周前 , 39F
有的建商把家庭用的軟水器裝到給全棟住戶用然後號
08/05 22:59, 39F

08/05 22:59, 1周前 , 40F
稱全棟軟水呵呵..對啦全棟軟水,但效果只能撐一天
08/05 22:59, 40F

08/05 22:59, 1周前 , 41F
哈哈哈哈哈
08/05 22:59, 41F

08/05 23:00, 1周前 , 42F
牆上跟水龍頭的水珠擦乾 地板用刮水板 可以減少殘留
08/05 23:00, 42F

08/05 23:53, 1周前 , 43F
高雄水質硬度很高的,耗材都撐不久
08/05 23:53, 43F

08/06 01:25, 1周前 , 44F
覺得要自己家裝效果比較好,不然就是養成使用完刮刀
08/06 01:25, 44F

08/06 01:25, 1周前 , 45F
清理的習慣
08/06 01:25, 45F

08/06 01:46, 1周前 , 46F
高雄水質要用鹽巴系統搭配樹脂,加上逆洗頻率。純
08/06 01:46, 46F

08/06 01:46, 1周前 , 47F
樹脂一天就掛了
08/06 01:46, 47F

08/06 07:04, 1周前 , 48F
不如跟我一起住美術館
08/06 07:04, 48F

08/06 07:05, 1周前 , 49F
08/06 07:05, 49F

08/07 01:35, 1周前 , 50F
樹脂三年要換新
08/07 01:35, 50F
文章代碼(AID): #1YxCeSM5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YxCeSM5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