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花客家幣之旅美濃半日遊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瘋風)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23:3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因為客家幣6/30就到期了,趁到期前排個可以耗掉客家幣的地方 客家幣可以使用的店家 https://www.hakkacoin.com.tw/store 高雄地區能用的就美濃、六龜、杉林和甲仙這四區 這次趁端午連假就排個濃濃客家風情的美濃小獨旅 因為怕端午連假人太多,所以一早就出發了 不想午餐時間人擠人,就找了間一早就有賣客家粄條又可用客家幣的店當早餐 這次挑了這間「美濃美食家鄉味手工粄條」 https://maps.app.goo.gl/eAbXTUemAYykcDrQ8 八點就開,非常早,我大概是店內第一位客人 https://i.imgur.com/LJYOm91.jpeg
菜單,看一下跟之前網路圖片比有漲過 點了乾粄條、小份花生豆腐和小份大骨肉湯共180 https://i.imgur.com/e5Jzl0x.jpeg
手工乾粄條,加上豆芽和豬肉片,當然還有靈魂的油蔥酥 粄條算是口感偏軟一點,不過麵條外型略不規則,應該是手工沒錯 下面的湯水稍多,整體口味略淡,可以自己拿旁邊調味料加料 https://i.imgur.com/HKChAo0.jpeg
這時候加點白兔牌上烏醋,味道就蠻剛好 這瓶聽說是美濃餐廳的必備品,地位有如台中的東泉一樣 https://i.imgur.com/2Bz9ILu.jpeg
花生豆腐,這個吃起來真得好吃,口感像很綿密的豆花很消暑 上面灑花生粉和放點蒜頭,淋上醬油膏,還蠻搭的 之前吃過其他間我覺得這間算是吃過口味不會太怪異 https://i.imgur.com/mYawkfr.jpeg
大骨肉湯,裡面肉塊還不少,不過湯的口味也是偏淡 https://i.imgur.com/bwPj6xP.jpeg
吃飽喝足後下一站就來到可用客家幣的「東門冰菓室」 https://maps.app.goo.gl/SuYxzztEiiXNdr6x5 此時門口有擺些麵包販售,雖然這時間點早上吃冰有點怪 但還是點了一個木瓜簽牛奶清冰50 https://i.imgur.com/J0cTH2p.jpeg
不意外一早裡面沒客人,這間本身除了賣冰其他就是像柑仔店 是附近居民採買柴米油鹽和零嘴的好去處 https://i.imgur.com/YbgyZNe.jpeg
木瓜簽吃起來比較嚼勁稍微黏牙,本身就比較甜一點 不過配上味道比較淡的清冰就剛剛好,有互補的感覺 吃完碗和垃圾要自行拿去外面各自放好,店家旁邊有廁所 https://i.imgur.com/2sKZ81p.jpeg
下一站就趁還沒太熱的時刻去一下美濃湖,想說天氣好去看看風景一下 中正亭的倒映很清晰,美濃附近山光水色盡收眼底 https://i.imgur.com/uhBsQmp.jpeg
在中正亭隨便拍一下,感覺越來越熱就差不多該離開了 路過旁邊的中正湖油蔥酥可以用客家幣,回程再來買一下 https://i.imgur.com/XmPbvey.jpeg
下一站來到美濃客家文物館 https://maps.app.goo.gl/Y9mGqLtNnW7K8h8EA https://i.imgur.com/xD2zwL4.jpeg
高雄市民出示身分證可以半價20元,好便宜的展區 https://i.imgur.com/1rZI2mW.jpeg
此時剛好有竹頭背八音團表演,算是客委會補助的團體,致力於保存傳統客家八音 雖然我對音樂是外行人,只是演奏起來感覺嗩吶聲音真得太搶眼 https://i.imgur.com/YMnJXQl.jpeg
之後進去一旁的展廳吹冷氣看展,圖為美濃知名的敬字亭 https://i.imgur.com/vyhCiRr.jpeg
美濃的藍染和製衣技術 https://i.imgur.com/v6UcJZs.jpeg
菸樓示意,菸葉曾經一度是美濃重要的經濟作物 https://i.imgur.com/doFowMb.jpeg
一些美濃具代表的手工藝達人介紹 https://i.imgur.com/dunJP5K.jpeg
整體展區佔地不大,不過中間的草坪還蠻讓人心曠神怡 參觀時間大概排一小時就差不多,除了常設展,目前只有一個畫作特展 https://i.imgur.com/Mr8kJ9W.jpeg
回去經過附近的中正湖油蔥酥可用客家幣 https://maps.app.goo.gl/DXqYi8CneQH2hthk9 買了一罐大罐油蔥酥190和辣椒醬80,剛好把客家幣都花光光(之前有在屏東花過部分) 如果不知道要花啥,美濃區農會超市也可以用,裡面都很好買 https://i.imgur.com/c2wXn2F.jpeg
最後一站來到美濃啖糕堂 https://maps.app.goo.gl/3HtEG3LSXMTh5QydA 這間算是很久前聽過的知名麵包店,這間不能用客家幣 不過我去的時間點只有一般麵包,可以聽到預訂的電話此起彼落 https://i.imgur.com/hrNMsLp.jpeg
買了味噌野蓮麵包,野蓮就是水蓮,全國九成產自美濃 麵包上的野蓮吃起來脆脆口感蠻特別,有點像是蔥花麵包上面改成味噌野蓮口味 不過嘗鮮即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蔥花麵包比較香 此時也差不多中午了,端午連假天氣很熱 原本還有想去別的地方但還是回家吹冷氣睡午覺吧 這檔客家幣到6/30結束後,之後預計還會推出客家幣2.0,到時再來抽籤碰運氣了 美濃也來過數次了,這次就走一些自己還沒去過的地方順便花掉客家幣 其實周遭也是不少地方可以走走 https://i.imgur.com/tIjchLZ.jpeg
https://i.imgur.com/bBSQKDD.jpeg
https://i.imgur.com/D5lp4Tb.jpeg
像是花旗木盛開時很值得走走,可以順邊搭附近的神威天台山 https://i.imgur.com/OnTMyBO.jpeg
或走去爬個旗尾山走旗靈縱走都很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49.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782574424.A.648.html
文章代碼(AID): #1gF-rOP8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gF-rOP8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