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WARPSTAR)時間6年前 (2020/06/03 11:36), 編輯推噓16(16027)
留言43則, 2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這新聞我一直感覺很奇怪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210297.aspx 5月的新聞是說 罷免門檻是57萬5091票同意 而這新聞是說門檻提高成 57萬4996 在下數學沒錯的話 57萬5091>57萬4996吧 怎會是提高? ※ 引述《b1b2b3b4 (貓貓要喝水)》之銘言: : 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 : ETtoday 洪靖宜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2/1728526.htm#ixzz6OEA3vWed : 罷韓投票倒數4天!高雄市選委會公布最終確定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較2018年 : 長選舉的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多了1萬8643人,這次罷免韓國瑜除了同意罷免人數必 : 超過不同意罷免人數外,還要投票人數達具有投票資格者的四分之一以上,需要57萬49 96 : 票,才能通過,門檻再提高。 :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指出,高雄市第三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據統計,投票人人數為229 : 9981人,本次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的計算,除年齡外也要符合居住期間,也就是中華民國 : 民,年滿20歲,即民國89年6月6日以前(包括當日)出生,無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情形 : 並在高雄市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即在民國109年2月6日以前(包括當日)遷入設有戶籍 : 到投票日前一天繼續居住者,有罷免投票權,並列入投票人人數來計算。 :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要成功,除了同意罷免人數必須超過不同意 : 免人數外,還要投票人數達具有投票資格者的四分之一以上,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發布確 : 此次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也就是要57萬4996票,比起一開始用2018年縣市首長 : 舉,高雄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來計算,這次罷免案選舉人數多了1萬8643人,因此要多 : 4661張同意票才能通過。 : 由於門檻不低,罷韓團體把握選前每分每秒,天天都有車隊掃街以及遊行,想維持聲量 : 提高曝光度,就是想提高投票率,2日晚上則是舉辦「讓城市躍動」遊行,從凹子底捷 : 站出發,步行到漢神巨蛋,於最後決戰黃金周,號召民眾高舉黃絲帶,全力催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05.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155405.A.FE5.html

06/03 11:42, 6年前 , 1F
無條件進入到58萬就不用想破頭了
06/03 11:42, 1F

06/03 11:53, 6年前 , 2F
那篇只是在講今年選舉人數比前年增長一萬多
06/03 11:53, 2F

06/03 11:53, 6年前 , 3F
所以今年的1/4比前年的1/4多四千多
06/03 11:53, 3F

06/03 11:55, 6年前 , 4F
我都看58萬比較快
06/03 11:55, 4F

06/03 11:56, 6年前 , 5F
反正89萬開出來就對了
06/03 11:56, 5F

06/03 11:59, 6年前 , 6F
我都直接想60萬
06/03 11:59, 6F

06/03 12:00, 6年前 , 7F
目標89萬,讓韓粉閉嘴!!
06/03 12:00, 7F

06/03 12:08, 6年前 , 8F
100萬高雄人站出來 高雄天光
06/03 12:08, 8F

06/03 12:22, 6年前 , 9F
如果真89萬 那就是大家對韓總的仇恨值突破天際了
06/03 12:22, 9F

06/03 12:30, 6年前 , 10F
但是韓粉才是我出門投罷免票的動力~~
06/03 12:30, 10F

06/03 12:36, 6年前 , 11F
現行罷免制度真的很不公平,偏偏這種制度往下修門檻
06/03 12:36, 11F

06/03 12:36, 6年前 , 12F
跟每個政客有關,之前有提出來但都不了了之,所以選
06/03 12:36, 12F

06/03 12:36, 6年前 , 13F
人的時候真的就要小心
06/03 12:36, 13F

06/03 12:38, 6年前 , 14F
有個政治人物就靠著現行新罷免制度繼續當立委
06/03 12:38, 14F

06/03 12:38, 6年前 , 15F
當他當初可是極力反對目前門檻 人生真嘲諷
06/03 12:38, 15F

06/03 12:47, 6年前 , 16F
超過58萬票同意票才安全啦,666實際把票投下去才是
06/03 12:47, 16F

06/03 12:47, 6年前 , 17F
真的!加油!高雄人改寫歷史吧!缺一不可!
06/03 12:47, 17F

06/03 12:56, 6年前 , 18F
目標90萬
06/03 12:56, 18F

06/03 13:01, 6年前 , 19F
黃國昌怎麼不出來靠腰 時代力量趕快喊簡單多數決啊
06/03 13:01, 19F

06/03 13:37, 6年前 , 20F
之前好像有人貼過 韓粉邏輯是拿到109萬罷免也有120
06/03 13:37, 20F

06/03 13:37, 6年前 , 21F
萬韓粉
06/03 13:37, 21F

06/03 13:38, 6年前 , 22F
不過沒投到罷免票匭的人頭一點用都沒有
06/03 13:38, 22F

06/03 13:51, 6年前 , 23F
樓上你錯了 韓粉的邏輯是綠營作票
06/03 13:51, 23F

06/03 13:55, 6年前 , 24F
目標至少 62 萬 比韓總機今天總統大選高雄市的得票
06/03 13:55, 24F

06/03 13:55, 6年前 , 25F
還高
06/03 13:55, 25F

06/03 13:55, 6年前 , 26F
今年
06/03 13:55, 26F

06/03 14:03, 6年前 , 27F
所以民進黨說真的還是夠意思啦!
06/03 14:03, 27F

06/03 14:03, 6年前 , 28F
沒有因為自己得到權力就不去下修
06/03 14:03, 28F

06/03 14:11, 6年前 , 29F
大學不少剛滿20歲的龍子…
06/03 14:11, 29F

, , 30F
6-1:請參閱公告#1UrykFjl (Kaohsiung)

06/03 15:41, 6年前 , 31F
時力自從黃國昌差點被罷掉就沒再喊過了吧ㄏ
06/03 15:41, 31F

06/03 15:52, 6年前 , 32F
看滿意度,有人做的爛 滿意度超高的嗎?
06/03 15:52, 32F

06/03 16:23, 6年前 , 33F
韓粉少帶風向,韓導可是比吳敦義做得還爛呢
06/03 16:23, 33F

06/03 16:56, 6年前 , 34F
可憐哪 韓導是史上最爛的 韓糞卻吹噓成神
06/03 16:56, 34F

06/03 17:30, 6年前 , 35F
韓粉好意思講小夫跟花媽啊
06/03 17:30, 35F

06/03 17:30, 6年前 , 36F
住雲端還是外縣市嗎?
06/03 17:30, 36F

06/03 17:30, 6年前 , 37F
韓導跟那兩個比 懶叫比雞腿
06/03 17:30, 37F

06/03 17:51, 6年前 , 38F
開個66給他
06/03 17:51, 38F

06/03 19:06, 6年前 , 39F
跟以前比不就已經變成簡單多數決了嗎 只是多了門檻
06/03 19:06, 39F

06/03 21:05, 6年前 , 40F
原來陳菊跟謝長廷比韓爛?好厲害的信仰!XD
06/03 21:05, 40F

06/03 21:06, 6年前 , 41F
連吳敦義都輸的人,好意思。
06/03 21:06, 41F

06/03 21:29, 6年前 , 42F
催票新聞吧
06/03 21:29, 42F

06/03 22:33, 6年前 , 43F
我希望超過890,000票
06/03 22:33, 43F

06/05 00:40, 6年前 , 44F
666火鍋訂了嗎?可能不好訂桌?小心連酒可能也沒?
06/05 00:40, 44F
文章代碼(AID): #1UrnhD_b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rnhD_b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