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巨石恐滾落 市府本週用怪手敲碎取代爆破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ID暱稱》)時間12年前 (2013/09/02 20:26),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13/20130902002425.html 濱海公路靠近碧砂漁港附近,這兩天豪雨爆發土石流,不但造成一處民宅崩塌,公路旁的 山頂上還滾下一顆巨石,差點砸毀一輛路過的車;事發現場附近還有一顆巨石,民眾深怕 再下雨巨石又會滾落,傷及人民身家財產及生命安全。基隆市府今天表示,原本計畫請國 軍協助用爆破方式處理巨石,但評估後擔心爆破可能引起山崩,因此改為用怪手慢慢敲碎 ,預定需要一周的時間將這顆山頂巨石移除。 這幾天大雨不斷,濱海公路靠近瑞芳段發生落石砸車造成兩人輕重傷,碧砂漁港附近路段 也因為土石流,導致民宅崩塌,以及滾落一顆巨石差點砸毀一輛車;而民眾發現事發地點 附近的山頭,竟然還有一顆巨石卡在山腰,重約50噸左右,隨時有崩落的危險,且下方的 植被已被沖刷殆盡,民眾怕再發生巨石傷人車的事件憂心忡忡。 對此基隆市長張通榮1號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視察災情時,就當面向他表達,希望國軍 能協助爆破巨石,基隆市府工務處表示,後來國軍工兵團人員立刻前往勘查,發現目前安 全上暫時沒有問題,但如果用爆破的方式將巨石炸碎,可能會使得附近土壤鬆動造成山崩 ,因此放棄使用爆破;市府將自行搭建施工便道,在山上架起平台後以怪手將巨石慢慢敲 碎再移除,不過這預估需要7個工作天完成;市府將從2號開始進行,希望盡快解除民眾的 巨石危機。 ***** 還沒掉下來的那顆石頭.... 用爆破的方式好? 還是用怪手逐漸敲碎的方式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54.34

09/02 20:43, , 1F
不是說要灌化學藥劑進去無聲爆破?
09/02 20:43, 1F

09/02 21:19, , 2F
聽到的新聞同1F
09/02 21:19, 2F

09/02 22:53, , 3F
晚間新聞也是說要用化學藥劑脹破大石頭
09/02 22:53, 3F

09/03 00:36, , 4F
剛剛的夜線新聞說要處理12天
09/03 00:36, 4F

09/03 00:56, , 5F
09/03 00:56, 5F

09/03 06:34, , 6F
土壤鬆動需要的是衝擊,不是聲音。
09/03 06:34, 6F
文章代碼(AID): #1I98FbfS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98FbfS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