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百福牙醫的護士
因為關注捷運蓋到基隆百福的事,剛剛搜尋「百福」,發現這篇文章,想回一下。
我常去百福看的牙醫正好是「百福牙醫診所」,而且正好都是指定給陳源醫師看的。
陳源醫師待人非常親切,和護士小姐也都沒有「職務階級」之分,可能這樣被騎在頭上。
之前我還沒畢業的時候,他邊看牙時都會和我談我碩論的事,可能想轉移我的害怕。
記得剛好是這篇舊文Po的2010年前後,我去那邊看牙,的確有個年輕護士對他很不禮貌;
例如準備工具、幫客人戴上圍胸的布等等,都不幫忙,陳源醫師都親自動手,也沒怨言。
而那位護士,我常看到他就是坐在一旁聊天,要不然就是只幫院長、另一位年輕高帥的醫
生服務而已。
有一次我臨時牙痛去看牙,時間不早了,我騎車到百福專門去那間診所看牙,遇到那位護
士在櫃臺,她可能急著下班,說我不能臨時看診要預約時間,我知道那診所是以預約診為
主,所以忍著牙痛安排預約。
但我看陳源醫師正好處理完一位患者,別的醫師有患者尚未下班,就問問看可以趁這個機
會讓陳源醫師看嗎?她回答說不行。但好像是什麼原因(我忘記了)和她快吵了起來。陳
源醫師就把我領到診所門外安撫我。
我說我沒看過牙護態度那麼差的,陳源醫師就跟我說因為他們診所目前經費不足,所以沒
辦法換人,請我多擔待一點。講到診所關門後,陳源醫師才獨自幫我看牙。覺得很溫馨。
後來大約在去年(我也忘了),我就沒在那間診所再看見那名護士的身影了,連我常去看
的家人也說沒看見了,而我家人也覺得那位護士對陳源醫師態度很差,認為她可能因此被
炒魷魚了。
我曾經看到陳源醫師要坐火車回家(好像家住台北),我正好也要騎車離開百福回家,就
問他要不要讓我載去車站,他也很客氣地回絕了,個性非常好的一個人。
※ 引述《arashi780604 (安)》之銘言:
: 標題: [閒聊] 百福牙醫的護士
: 時間: Fri Mar 26 18:25:35 2010
:
: 本人在百福社區的百福牙醫看了20個年頭(從小看到大)
: 對那邊的護士小姐 一直都有一個疑問
: 為什麼對待牙醫師的態度可以差那麼多= 3 =
: 目前本人是給陳X醫師看診
: (現在那邊好像只剩兩位牙醫師 除了每隔三個禮拜的星期三會去診所駐診的
: 矯正醫師之外 那兩位醫師在百福牙醫很久了)
:
: 就我的觀察(因為等待的時間很無聊)
: 那邊的護士小姐 好像會針對陳X醫師 對他發脾氣 或是口出惡言
: (不一定是要罵三字經之類的才算惡言啦) 而且態度很差(非常)
:
: 像我今天去看牙齒 陳X醫師只不過是不小心有點撞到那位護士小姐
: (因為剛好兩個人走在同一邊 一個要過去 一個要過來)
: 那位護士小姐就很兇的說 "走路都沒在看的 你差點把我撞倒你知不知道"
:
: 我那時候躺在診療椅上 目睹一切經過
: 我只是納悶 我看那護士還是站的穩穩的阿 沒有要跌倒的跡象
: 反而是陳X醫生因為要讓給那位護士過 還小心的避開她
: 最衰的是 還被罵= =
: 陳X醫師ㄧ句話也沒說 默默的被那護士罵
: 我只能說陳X醫師EQ超級好
: 也可能因為這樣 護士都當他好欺負吧?!
:
: 老實說 雖然我只是病患
: 但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那些護士對陳X醫師的態度
: 而且會覺得 連帶的連病患都要接受護士小姐的差別待遇
: 因為對另外一個牙醫師 護士小姐的態度都很好(WHY?)
: 更不敢對那個醫師那麼無禮 甚至還會說說笑笑
: 也差太多了吧!!!
:
: 我個人覺得陳X醫師人不錯 對待病患態度也很OK
: 每次去看牙齒 看到護士小姐對他的態度很差
: 心裡都會替他有點抱不平 因為感覺護士有事沒事都會找事情對他大小聲
: 陳X醫師也都默默的 沒有回應
: 而且他在幫病人治療時 護士很少主動去協助他 沒必要這樣吧
: 就算今天真的是陳X醫師怎麼了好了 護士小姐的態度也沒必要那麼兇吧
: 好好說不就好了嗎
: 也不在乎那時候有沒有很多病患 直接開罵就是了
: 只能說 那邊的護士小姐 很沒道德.....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8.166.209.187
: 推 anagallis7:可能另一位是院長所以護士對他比較尊敬吧?? 說不定那護 03/26 22:03
: → anagallis7:士是院長老婆喔 然後被罵的是院長 亂猜的 03/26 22:03
: → anagallis7:下次去直接大放絕跟他說這樣患者觀感不好..應該ok吧 03/26 22:04
: → anagallis7:有一次我爸去抽神經 不曉得哪位醫師就說:有那麼痛嗎?? 03/26 22:05
: → anagallis7:我爸超不爽的...從此都不去那裡看..噗 03/26 22:05
: → anagallis7:重點是還用很不屑的口氣說... 03/26 22:05
: 推 pickchulin:可能是那位陳醫師比較「愛說笑」&「愛講話」吧…= =" 03/26 22:40
: → pickchulin:我小時候也曾給他看過牙齒,可是~後來…就不想了…XD 03/26 22:40
: → pickchulin:我只知道百福牙醫的護士對他的評論不是很好,都覺得他 03/26 22:40
: → pickchulin:是怪咖,護士沒人要理他是真的= ="親眼目睹很多次了~ 03/26 22:41
: → arashi780604:我是覺得陳醫師還不錯相處啦 至少人nice沒有架子 03/27 00:07
: → arashi780604:只是覺得至少護士態度不用那個樣子 這樣排擠一個工作 03/27 00:08
: → arashi780604:夥伴 很沒必要!假若今天陳醫師很兇悍 就算他評論不好 03/27 00:09
: → arashi780604:我想那幾個護士應該也不敢這麼囂張吧! 簡單說 就是 03/27 00:10
: → arashi780604:"惡人沒膽" 都是出來工作的沒必要這樣對待自己的同仁 03/27 00: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XPXCXOXD 來自: 219.85.195.105 (10/24 18:42)
推
01/07 00:31, , 1F
01/07 00:31, 1F
→
01/07 00:32, , 2F
01/07 00:32, 2F
Keelu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