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認養] 基隆純種台灣公土狗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jessica)時間12年前 (2013/10/29 23:24),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dog 看板 #1IRfSIEI ] 作者: arbeit (雲淨天空) 看板: dog 標題: [認養] 基隆純種台灣公土狗 時間: Tue Oct 29 00:55:43 2013 有件緊急的事要麻煩各位朋友幫忙。 我基隆的家有一條養了十一年的公的純種台灣土狗,KEN。 KEN雖然已經十一歲了,原本嘴邊與腳上烏黑亮麗的毛色開始轉白, 但是因為我爸之前天天給他吃好料的,帶他出去跑步玩耍, 所以身體還是非常強壯,而且身形健美。他非常地忠心耿耿, 即使半夜在睡覺,只要有人靠近我家,他馬上會豎起耳朵站起來警戒。 但是,他只認我爸媽,其他人一概不得靠近。我就曾經不慎被他咬了兩次, 有一次還咬到住院。導致我現在在路上看到狗都有點害怕。 別問我他怎麼不認我,不是因為我做人很失敗, 而是因為他長大時我人都在美國,不在他身邊。這告訴我們, 要好好陪伴小孩子長大,不然以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最近我爸媽因為身體因素,必須搬離原本的透天厝,住到電梯公寓, 所以沒有能力再養他。事實上,即使公寓可以養, 我爸媽也都沒有體力帶他出去散步了。而我,別說帶他出去散步, 連靠近他都會被他低吼示威,作勢要撲上來。你們知道的, 狗 (特別是台灣土狗這種天生的獵犬) 沒有出去散步是會得憂鬱症的。 可憐的KEN已經將近九個月沒有出門散步了。他真的每天都很憂鬱。 原本我爸媽已經決定要將KEN送到收容所,還為此哭了好幾天。 但是,我告訴他們給我幾天時間, 讓我試試看是否能遇到有能力訓練兇猛的台灣土狗的好心人領養 KEN。 我知道我認識的朋友們大概沒有人是馴犬專業的, 但是可否請大家幫我把消息散播出去, 讓真心愛狗而且有能力訓練並善待KEN的人能夠跟我聯絡。 但是,請一定幫我確定他/她是真心愛狗、會善待狗的朋友。 拜託大家幫忙了!真心感謝! 如有意願領養, 煩請站內信,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66.12

10/29 02:03, , 1F
推 雖然很想噓 希望有好心人出現
10/29 02:03, 1F

10/29 03:00, , 2F
兔死狗烹
10/29 03:00, 2F

10/29 03:07, , 3F
鱷魚有眼淚嗎?
10/29 03:07, 3F

10/29 03:08, , 4F
在家不出去會憂鬱,去收容所會快樂??!
10/29 03:08, 4F

10/29 03:09, , 5F
11歲的老狗還要訓練??
10/29 03:09, 5F

10/29 03:11, , 6F
會吼小主人,不會吼新主人??
10/29 03:11, 6F

10/29 07:27, , 7F
很奇怪的邏輯耶你們。。。我覺得牠會憂鬱是因為預知你
10/29 07:27, 7F

10/29 07:27, , 8F
們要將牠拋棄。。。
10/29 07:27, 8F

10/29 07:29, , 9F
牠總有一天會習慣電梯大樓的生活,但如果你們將牠送
10/29 07:29, 9F

10/29 07:29, , 10F
走,牠不知道要花多久去適應新主人。。。
10/29 07:29, 10F

10/29 07:30, , 11F
勸你們一家三口想清楚,不要做令自己後悔的事。。。
10/29 07:30, 11F

10/29 07:31, , 12F
什麼需要出去跑出去散步都是騙人的,牠只要待在你們
10/29 07:31, 12F

10/29 07:31, , 13F
的身邊,就是最美好的。。。
10/29 07:31, 13F

10/29 08:10, , 14F
其實我不懂老人家為何不能帶狗出門散步欸,我家這邊常看到
10/29 08:10, 14F

10/29 08:12, , 15F
老人家坐著電動輪椅,把手上繫著狗繩帶狗散步,有老先生也
10/29 08:12, 15F

10/29 08:13, , 16F
有老太太,有大狗也有小狗,大狗還會乖乖跟著主人的速度走
10/29 08:13, 16F

10/29 08:18, , 17F
重點是,不論是人是狗都看起來非常的開心愉悅
10/29 08:18, 17F

10/29 08:21, , 18F
真的別把狗的需求想得那麼高,當然牠維持了11年的生活習慣
10/29 08:21, 18F

10/29 08:22, , 19F
突然改變一定會有段時間不適應的(就算是人也會不習慣),但
10/29 08:22, 19F

10/29 08:24, , 20F
只要待在主人身邊,牠總會習慣的,狗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10/29 08:24, 20F

10/29 08:26, , 21F
你們把牠送走,牠只會知道你們不要牠了,卻不懂人心的那麼
10/29 08:26, 21F

10/29 08:26, , 22F
多複雜,請三思
10/29 08:26, 22F

10/29 08:58, , 23F
對不起!我對我上面發的自以為是的言論感到抱歉,我沒有考
10/29 08:58, 23F

10/29 08:58, , 24F
慮到原PO的立場及需求就這樣自以為是的說一堆,真抱歉
10/29 08:58, 24F

10/29 09:03, , 25F
我想原PO真正需要的是一位優良的馴犬師,協助老人家和狗適
10/29 09:03, 25F

10/29 09:03, , 26F
應新的生活方式,不知可否說出居住地?也許版上的版友能
10/29 09:03, 26F

10/29 09:03, , 27F
提供一些名單給原PO參考
10/29 09:03, 27F

10/29 10:19, , 28F
問問DINGO
10/29 10:19, 28F

10/29 11:13, , 29F
想虛 可惜剛留言了 說真的...11歲的狗狗
10/29 11:13, 29F

10/29 11:14, , 30F
最大的希望就是跟家人共度老年八...就算送養
10/29 11:14, 30F

10/29 11:14, , 31F
就算送養 跟拋棄她有甚麼兩樣?!
10/29 11:14, 31F

10/29 11:41, , 32F
謝謝大家的關心跟回應. 其實, 目前的狀況是我的父親罹癌,
10/29 11:41, 32F

10/29 11:44, , 33F
轉移脊椎造成半身不遂, 母親必須貼身照顧. 這九個月以來
10/29 11:44, 33F

10/29 11:46, , 34F
沒有能夠帶狗出去, 造成他的憂鬱, 是因為我媽根本走不開,
10/29 11:46, 34F

10/29 11:46, , 35F
而且土狗的力氣真的很大, 一走出去就急著往前衝, 我媽已經
10/29 11:46, 35F

10/29 11:47, , 36F
七十幾歲了, 根本拉不住他. 我都很害怕我媽拉著他會跌倒.
10/29 11:47, 36F

10/29 11:49, , 37F
大家都是愛狗的人, 所以會對原本想送到收容所的決定有所
10/29 11:49, 37F

10/29 11:50, , 38F
責難是可想而知的. 但是, 老人家並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可以
10/29 11:50, 38F

10/29 11:53, , 39F
處理這件事情, 只知道自己無法養, 卻又不能害收養的人受傷
10/29 11:53, 39F

10/29 11:53, , 40F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請他們給我一些時間, 讓我來想辦法.
10/29 11:53, 40F

10/29 11:56, , 41F
如果大家有任何可行的建議, 請告訴我, 非常感謝.
10/29 11:56, 41F

10/29 12:01, , 42F
原來是這樣..只能期待有好心人出現了 下次先講吧...
10/29 12:01, 42F

10/29 12:02, , 43F
我也為我言論跟你道歉.只是狗狗的心情還是要注意到QAQ
10/29 12:02, 43F

10/29 13:30, , 44F
我也向你道歉,原波。。。
10/29 13:30, 44F

10/29 13:32, , 45F
非常對不起。。。祝福令尊早日康復,祝福令堂有充足
10/29 13:32, 45F

10/29 13:32, , 46F
的心力和令尊互相照顧,也祝福狗狗可以陪在你們身邊,
10/29 13:32, 46F

10/29 13:32, , 47F
安份乖巧。。。
10/29 13:32, 47F

10/29 13:32, , 48F
非常抱歉了,原波。。。
10/29 13:32, 48F

10/29 13:40, , 49F
不過原波,我還是打從心裡希望,你們可以考慮讓寶貝適
10/29 13:40, 49F

10/29 13:40, , 50F
應為家犬,習慣電梯大樓的生活,學著在陽台大小便。。
10/29 13:40, 50F

10/29 13:40, , 51F
。然後就可以在牠心愛的家人身邊度過一生。。。
10/29 13:40, 51F

10/29 13:41, , 52F
再一次向你們道歉,也祝福你們。。。
10/29 13:41, 52F

10/29 15:34, , 53F
送收容所幾乎等於帶牠送死,環境又可怕,哀,祝福你
10/29 15:34, 53F

10/29 17:20, , 54F
我想問你怎麼知道他很憂鬱?不是每天懶懶的不動就是憂鬱;對
10/29 17:20, 54F

10/29 17:21, , 55F
狗來說真的待在主人身邊就夠了,你把他送去收容所絕對跟送
10/29 17:21, 55F

10/29 17:21, , 56F
死一樣!希望原PO能找到適合的訓犬師!別擔心狗狗憂鬱了,這
10/29 17:21, 56F

10/29 17:22, , 57F
時他也老了讓他陪在你爸媽身邊就算不出門也足矣
10/29 17:22, 57F

10/29 17:53, , 58F
我想原po家中經濟應該還不錯吧 送中途之家養老也好
10/29 17:53, 58F

10/29 17:54, , 59F
因為老狗加米克斯算是蠻難送養的
10/29 17:54, 59F

10/29 20:02, , 60F
樓上大大,牠是純種土狗唷。
10/29 20:02, 60F

10/29 22:09, , 61F
或許他憂鬱是因為擔心你父親的健康
10/29 22:09, 61F

10/29 22:36, , 62F
祝原po的狗狗有好結果!
10/29 22:36, 62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essica52145 (114.44.248.60), 時間: 10/29/2013 23:24:25

10/30 08:41, , 63F
希望趕快找到好主人.
10/30 08:41, 63F

10/30 10:25, , 64F
希望找到好主人+1,不過有點擔心狗狗會太忠烈>"<
10/30 10:25, 64F

10/30 17:55, , 65F
老狗不該送出去吧!之前同事家的老狗被揀去養(撿的人以為
10/30 17:55, 65F

10/30 17:57, , 66F
是野狗)結果狗在新主人家持續乾嚎(哭)到新主人受不了,懷
10/30 17:57, 66F

10/30 17:58, , 67F
疑是家犬,載他出來找才找到原主人
10/30 17:58, 67F

10/31 01:22, , 68F
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請人定時來幫忙遛他?之前有看過類似打工
10/31 01:22, 68F

10/31 21:16, , 69F
在狗版,原主人有回應後續了.
10/31 21:16, 69F
文章代碼(AID): #1IRzCgk5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RzCgk5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