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捷運延伸基隆 與台鐵客源重疊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Evolution)時間12年前 (2013/10/31 00:06), 編輯推噓16(16026)
留言4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些記者從來都沒有在基隆-台北區間通過勤 即使在還有南港發車站時 早上還是有自強號在基隆發車 是後來改點改掉 再來就如同有人推文 台鐵全線原本是沿襲清嶺及日據時代的鐵路 只有兩軌 少部分才有三軌 台鐵當初設置就是以服務中長程的為主 要捷運化也是要四軌比較實際(如同高鐵就是四軌系統) 但是就政府跟台鐵的財政 全線四軌 難 ; 三軌 很拚 除非上下班/課在火車站附近才會選擇搭火車之外 再來是國道客運到不了的地方 例如: 萬華區 蘆洲區 或者像暖暖碇內那樣國道客運搭不到(九份瑞芳就可能客滿) 搭國道客運遠比火車通勤的多的很多 因為 在忠孝東/西路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國光不需轉車) 在南京(民生)東/西路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國光/泛航不需轉車) 在內湖科技園區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首都不需轉車) 在士林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基隆客運/光華不需轉車) 在內湖經士林往石牌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國光不需轉車) 在公館/新生南路/松江路/建國南(北)路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福和行天宮線不需轉車) 在舊宗路/基隆路/文山區/新店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福和新店線不需轉車) 在三重/板橋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基客/北客不需轉車) 在三重/新莊沿線上下班/課不會搭(國光不需轉車) 住在安樂區在南港軟體園區上下班/課不會搭(首都不需轉車) 另外 住在七堵區的往台北上下班/課也不會搭(自強莒光多到爆) 即使縱使台鐵捷運化 運量還是不會起來 況且捷運設定的站一定會比台鐵多很多 效率會更差 所以 國道客運搞好就好 快蓋一間國道客運轉運站(基隆等客運的環境實在是糟糕無比) 至於開放別間客運公司分國光路線 別想了 賺錢的路線別的業者早就會跟交通部與高公局吵著要路權了 以上純屬我的看法..........歡迎版友推文交流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87.237

10/31 00:11, , 1F
客運遇到客滿就知道,無法上車
10/31 00:11, 1F

10/31 00:12, , 2F
往三重、新莊方向的應不太會國光1803直達,太耗時間了……
10/31 00:12, 2F

10/31 00:14, , 3F
禮拜五在市府站等幾次車你就會知道火車的好處。
10/31 00:14, 3F

10/31 00:49, , 4F
專業!
10/31 00:49, 4F

10/31 01:32, , 5F
往三重、新莊方向的現在應該會在忠孝新生轉捷運吧(?
10/31 01:32, 5F

10/31 01:36, , 6F
1F 星期五下班回基隆 建議跑到北車會快一些..
10/31 01:36, 6F

10/31 01:38, , 7F
我通勤臺北 主要以客運為主 少數要去樹林 中壢 才搭火車
10/31 01:38, 7F

10/31 01:49, , 8F
客運真的很暈啊...做習慣捷運 做客運很不書胡
10/31 01:49, 8F

10/31 01:49, , 9F
我比較好奇 台北基隆每天通勤人口不是聽說15萬人次?
10/31 01:49, 9F

10/31 01:51, , 10F
剛查了一下發現才6萬人次 不過6萬人次其實也算不少了
10/31 01:51, 10F

10/31 01:52, , 11F
我搭客運剛好都在頭幾站 很少遇到客滿 若是在阪急附近
10/31 01:52, 11F

10/31 01:52, , 12F
剛查了一下發現怎有16萬人次說法...如果16萬人次其實
10/31 01:52, 12F

10/31 01:53, , 13F
捷運蓋了應該不會虧本才是 真希望有舒服捷運車廂...
10/31 01:53, 13F

10/31 01:53, , 14F
也會搭公車到前幾站等車 就算在阪急等 似乎也有空的加
10/31 01:53, 14F

10/31 01:53, , 15F
班車吧 沒很難等 但是也可能是我運氣好 沒等過超久的
10/31 01:53, 15F

10/31 01:57, , 16F
最難等的應該是行天宮跟南京東路五段那裡 幾乎上不去
10/31 01:57, 16F

10/31 03:49, , 17F
捷運除非到台北在30分鐘以內不然就是價格40元左右 否則
10/31 03:49, 17F

10/31 03:50, , 18F
還是打不贏客運 優點就是可以站 但這些台鐵都有了
10/31 03:50, 18F

10/31 03:51, , 19F
捷運往台北的方向 個人是覺得跟台鐵差不了多少 也不可能
10/31 03:51, 19F

10/31 03:52, , 20F
繞道山上或高低起伏太大的區域
10/31 03:52, 20F

10/31 09:32, , 21F
最實用是多線客運+台鐵直達車(南港松山台北)
10/31 09:32, 21F

10/31 14:03, , 22F
與其跑到北車換客運我應該還是坐捷運轉火車回基隆吧
10/31 14:03, 22F

10/31 14:05, , 23F
至於捷運通基隆只先到百福
10/31 14:05, 23F

10/31 14:05, , 24F
沿線經過貨櫃場,是那裡要開發
10/31 14:05, 24F

10/31 14:06, , 25F
捷運通到百福,那台鐵百福應該可以廢了
10/31 14:06, 25F

10/31 15:26, , 26F
百福火車站的位置很爛 設置在貨櫃場那邊
10/31 15:26, 26F

10/31 15:27, , 27F
離百福社區根本就不近
10/31 15:27, 27F

10/31 18:10, , 28F
如果台鐵基隆(or八堵)桃園間雙複線化 基隆就不需要捷運了
10/31 18:10, 28F

10/31 18:11, , 29F
但是依照現況看來 除非蓋新線or把台北地下段炸掉 很難呀~
10/31 18:11, 29F

10/31 18:13, , 30F
基隆根本需要的是通勤自強之類的快車 而不是站站樂的捷運
10/31 18:13, 30F

10/31 18:22, , 31F
可是有百福車站之後百福變得比較方便了~以前根本悲劇
10/31 18:22, 31F

10/31 19:52, , 32F
怎麼想都覺得捷運不可能 若真的有反而時間花更久
10/31 19:52, 32F

10/31 20:02, , 33F
而且不管是6萬或16萬都很少 蓋下去根本不會有轉正的一天
10/31 20:02, 33F

10/31 20:04, , 34F
還是先四軌再說吧 我比較討厭電車等自強通過才能開
10/31 20:04, 34F

10/31 22:49, , 35F
要是真的用捷運,票價會比台鐵貴
10/31 22:49, 35F

11/01 07:51, , 36F
討厭等自強+1 自強號誤點區間車也跟著誤點
11/01 07:51, 36F

11/01 16:52, , 37F
到板橋搭客運太久了
11/01 16:52, 37F

11/01 16:58, , 38F
未來忠孝新生站會變得更重要 上下兩站都可以轉乘
11/01 16:58, 38F

11/01 16:58, , 39F
只是回程真的比較頭痛
11/01 16:58, 39F

11/01 17:01, , 40F
倒是我在舊宗路通勤時不搭1551的 因為往松山公車多且火
11/01 17:01, 40F

11/01 17:02, , 41F
車比較好等
11/01 17:02, 41F

11/04 02:01, , 42F
高鐵也是兩條線喔
11/04 02:01, 42F
文章代碼(AID): #1ISIwSfu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SIwSfu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