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是很愉快的筆電維修經驗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huieco)時間12年前 (2013/10/31 22:19), 編輯推噓15(15018)
留言3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是新手基隆人,從汐止搬來基隆大概三個月。 上個月開始,我的筆電開始發出過大的運轉聲,查了一下發現剛過保約兩個月, 想說也不曉得去哪兒修比較好,就還是決定送到基隆皇家俱樂部。 上上週五(10/18)到了基隆皇家,對方判斷是風扇故障, 說只有負責轉送,不維修(這個網站上有說), 建議我送到愛買附近的世紀電腦去做維修,反正過保了,送哪都一樣。 我想了想,的確,所以就到了世紀電腦。 對方建議我在維修風扇的同時做保養,維修是1200,保養800。 在我詢問對方何時可以交貨時,對方再三承諾風扇有現貨,上週一就可以修好給我了。 於是我就放心地留下了筆電,開始開心地等待我的電腦回來。 到了上週一(10/21),我打電話詢問我的電腦, 對方告訴我缺件,請我再等會,說確定星期五前風扇會到貨,到時就可以立刻幫我修好。 這時我失憶忘記對方之前是說有現貨,還覺得很ok沒關係,那就星期五再拿。 上星期五(10/25),我再打電話過去,風扇仍然沒到,繼續延。 我非常地不高興, 因為對我而言,願意付2000的維修兼保養,是奠基在對方承諾快速交件的條件下。 而對方的理由是:因為風扇沒有到,不是故意拖欠我的東西,他們也欠很多其它的客人。 我說:那也只表示你們拖欠了很多人而已,這個解釋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啊。 風扇沒有到貨你們很委屈,但那和你們對我的承諾無關吧。 對方聽我這麼說,語氣變得很不高興,但還是勉強自己和我道歉, 而我則是無可奈何地請對方修好後主動和我連絡。 到了這星期二(10/29)的晚上,對方終於告訴我筆電修好了。 但因為剛好這幾天加班,我星期二和三都沒時間去拿我的筆電。 今天,我特地提早下班, 冒著雨趕在八點半衝到了世紀電腦,(營業時間是上午9:00-晚上9:00) 然後,看到拉下的鐵門。 懷抱著一絲絲期望的我,打了電話給對方, 對方說,因為有事所以提早關門, 所有的工程師都在外頭忙,結束後會各自下班不會回公司。 只願意明天提早在八點前(配合我上班時間)進公司,讓我取件。 我覺得很火大,又覺得好像還不到黑名這間店的程度,但就是無法不火大。 總之,明天取件之後應該再也不會踏入一步了吧。 以上經驗僅供各位版友參考。 附帶一提,除了不準時以外,對方沒有什麼不客氣的地方。 至於維修的技術,我也無法做評斷。 拉拉雜雜打了這麼多, 我只能說…… 缺原料,真是一個很好用令人無可奈何的一個理由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0.15.174

10/31 22:30, , 1F
上次我要組電腦 有人水球我推薦這間 好險我沒去qq
10/31 22:30, 1F

10/31 22:33, , 2F
啊,不過後來我跑到對面的xx豆漿怒吃去了,蛋餅皮很不錯
10/31 22:33, 2F

10/31 22:40, , 3F
啊...這間世紀啊 我也有過非常不好的維修經驗.... T^T
10/31 22:40, 3F

10/31 22:44, , 4F
華碩的話,搭福和到光華的下一站,皇家就在那邊
10/31 22:44, 4F

10/31 22:53, , 5F
+1
10/31 22:53, 5F

10/31 23:04, , 6F
我要修電腦寧願跑光華商場...
10/31 23:04, 6F

10/31 23:09, , 7F
小店很多都很兩光 何況筆電這種料都很特殊的 更難
10/31 23:09, 7F

10/31 23:13, , 8F
負責人超黑,一男一女還會一搭一唱,很會用術語騙人
10/31 23:13, 8F

10/31 23:14, , 9F
我也吃過悶虧一次,那間店就是黑一個字來形容
10/31 23:14, 9F

10/31 23:15, , 10F
這文乾脆至頂啦,讓大家知道也好!免得被騙。
10/31 23:15, 10F

10/31 23:51, , 11F
基隆有皇家??大驚
10/31 23:51, 11F

11/01 00:04, , 12F
拍拍
11/01 00:04, 12F

11/01 01:38, , 13F
新豐街那個好像只是服務中心 只代送筆電修理 似乎跑
11/01 01:38, 13F

11/01 01:39, , 14F
到光華的皇家也許還比較快
11/01 01:39, 14F

11/01 07:01, , 15F
筆電是要保養啥…
11/01 07:01, 15F

11/01 08:41, , 16F
去原廠換可能都沒那麼貴
11/01 08:41, 16F

11/01 09:02, , 17F
基隆都這樣啦...妳拿去台北光華商場那邊維修
11/01 09:02, 17F

11/01 09:02, , 18F
看看哪一家敢這樣子,
11/01 09:02, 18F

11/01 09:41, , 19F
基隆有皇家嚇到我了
11/01 09:41, 19F

11/01 10:26, , 20F
要組電腦 板上找個有經驗的人 一起去光華商場逛呀
11/01 10:26, 20F

11/01 10:27, , 21F
不然直接上原價屋訂也好XDD
11/01 10:27, 21F

11/01 10:58, , 22F
我也好奇筆店要保養什麼 最需要整理的風扇直接換掉耶...
11/01 10:58, 22F

11/01 10:58, , 23F
其他不外處理器、顯示晶片散熱膏重上 記憶體針腳去氧化
11/01 10:58, 23F

11/01 11:10, , 24F
保養就是利潤最好的,HD重組 清清灰燼 重上散熱膏
11/01 11:10, 24F

11/01 11:20, , 25F
這間 很黑 被黑過一次 修筆電還是送原廠比較安心 不怕被亂
11/01 11:20, 25F

11/01 11:20, , 26F
搞!
11/01 11:20, 26F

11/03 01:19, , 27F
基隆沒有皇家吧 我都自己拿到台電大樓那一間皇家
11/03 01:19, 27F

11/03 01:20, , 28F
寧願多花時間跟精神 也絕對不要相信小賣店
11/03 01:20, 28F

11/04 17:42, , 29F
基隆有...google就知道了
11/04 17:42, 29F

11/04 17:43, , 30F
在新豐街
11/04 17:43, 30F

11/09 16:22, , 31F
google就知道那不是華碩自己的皇家 只是特約服務中心
11/09 16:22, 31F

11/09 16:23, , 32F
不要傻傻相信這種外包的電腦小賣店會有皇家等級的服務
11/09 16:23, 32F

11/09 16:24, , 33F
這間特約很久了 但它完全不等於皇家 也不是華碩自營的店
11/09 16:24, 33F
文章代碼(AID): #1IScRjs1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ScRjs1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