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基隆火車站去留 議員要求重新評估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ID暱稱》)時間12年前 (2013/11/05 12:19), 編輯推噓9(9018)
留言2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5/today-north15.htm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防部已同意廢除基隆港軍用戰備鐵路,基隆市議會昨召開火 車站新站工程專案會議時,市議員認為「盲腸已經割掉了」,應重新思考火車站是否還要 在原址改建?要求市府重新評估火車站去留。 目前火車站新站工程已經蓋到一半,市府秘書長許清坤承認,要重新評估去留「難度高」 ,不過市府會尊重議會、認真思考。 市府已勒令新站工程停工,目前隧道只有頂版,考量安全,同意鐵工局澆置混凝土,還在 施工。 市議會昨天召開專案會議,市府與台鐵、鐵工局三方昨天上午也召開平台會議,台鐵釋出 善意,在中山橋南側臨時月台設機車停車場。 市府希望能建立體停車場,增加二千個機車位、汽車停車位二百五十位。但台鐵希望先建 平面式停車場較快,且將來興建與管理都是台鐵執行。市議員擔心,方案不明確,到最後 又被「唬弄」。 此外,議長黃景泰、市議員蔡適應、洪森永等人認為,當初就是國防部堅持保留戰備鐵路 ,火車站只能南移二百公尺,不能遷移到三坑或八堵站,沒解決市中心被鐵道阻隔的問題 ,既然已經不保留了,應該重新評估火車站是否還有必要留在原址? 不過新站總經費二十餘億元已花了十三億元左右;市府秘書長許清坤說,中央政策會不會 喊停,市府會認真思考。 鐵工局南港施工區主任嚴進榮說,基隆火車站新站只剩下最後站體而已,將來完工後,會 更漂亮、更方便,台鐵也盡可能釋出土地解決停車問題,希望能夠繼續施工,明年十一月 啟用,再討論火車站遷移、營運的議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56.134 jh961202:轉錄至看板 Railway 11/05 13:34

11/05 13:48, , 1F
台鐵:八堵站就地升格成基隆站,這樣都不用花錢(黃真的想選嗎?)
11/05 13:48, 1F

11/05 13:56, , 2F
八堵升格變基隆站.....市區搭火車還要特地跑八堵??
11/05 13:56, 2F

11/05 14:04, , 3F
不可能廢站起點在八堵吧?以往都馬是廢小站遷移 現在要廢
11/05 14:04, 3F

11/05 14:05, , 4F
大站會不會太奇怪 更何況各縣市多是各交通樞紐在同一點
11/05 14:05, 4F

11/05 14:05, , 5F
如今台鐵遷移與客運、站分開? 這道理無法想
11/05 14:05, 5F

11/05 15:19, , 6F
很好奇基隆市府執政團隊都是怎樣的人組成的?感覺各種腦
11/05 15:19, 6F

11/05 15:25, , 7F
真的是瘋了 這樣公車路線是否要改變 而且也整個嚴重影響
11/05 15:25, 7F

11/05 15:26, , 8F
經濟 廟口就很大的影響
11/05 15:26, 8F

11/05 15:45, , 9F
板橋火車站也大搬遷過啊,如果規劃地好未嘗不可
11/05 15:45, 9F

11/05 15:45, , 10F
一樓的意思是把原來的台鐵路廊改建成捷運 並把起點站改
11/05 15:45, 10F

11/05 15:47, , 11F
到八堵 我想議員和秘書長的意思應該是如此
11/05 15:47, 11F

11/05 15:54, , 12F
但新板特區那邊腹地廣大啊
11/05 15:54, 12F

11/05 16:04, , 13F
捷運......路線規劃咧...跟台鐵平行???
11/05 16:04, 13F

11/05 16:45, , 14F
就算基隆八堵段以後要規劃成捷運路廊目前基隆站也不能停建阿
11/05 16:45, 14F

11/05 16:50, , 15F
不然這幾十年市區民眾要怎麼搭火車? 鐵工局的就講得很好
11/05 16:50, 15F

11/05 16:53, , 16F
先建完營運後這路段要改再討論,重點是民眾能忍受10年空窗期嗎
11/05 16:53, 16F

11/05 17:52, , 17F
從上次建照到這次戰備道,市府議會一直希望新火車站無限期停工
11/05 17:52, 17F

11/05 17:52, , 18F
到底是怎麼了...建議台鐵在小鴨來時順應其要求開到八堵就好
11/05 17:52, 18F

11/05 18:00, , 19F
放心啦 我覺得完全不可能 只是打打嘴砲罷了
11/05 18:00, 19F

11/05 18:39, , 20F
還是不太了解火車站到底要用成怎樣
11/05 18:39, 20F

11/05 18:46, , 21F
總覺得是火車站完工期太早 大概有人希望拖晚一點到明年
11/05 18:46, 21F

11/05 18:46, , 22F
底會比較有利
11/05 18:46, 22F

11/05 20:11, , 23F
我也覺得無限期停工或是改建為捷運之類的話是不可能的
11/05 20:11, 23F

11/05 20:13, , 24F
而且之前的張前立委和性林的那位或是誰主張把鐵路改建
11/05 20:13, 24F

11/05 20:14, , 25F
乘捷運並由板南線延伸之主張大家聽聽就好了
11/05 20:14, 25F

11/05 22:48, , 26F
覺得蠻誇張的,有公共工程這麼不透明又亂七八糟過的嗎
11/05 22:48, 26F

11/06 05:31, , 27F
太扯,蓋到一半要變更計畫,真他X的英明!!!
11/06 05:31, 27F
文章代碼(AID): #1IU776DW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U776DW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