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電扶梯往上不往下 七堵車站不便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電)時間12年前 (2013/11/10 11:59), 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IVjqY3M ] 作者: jwph (胖達)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電扶梯往上不往下 七堵車站不便 時間: Sun Nov 10 09:10:54 2013 每天搭火車前往台北上班的通勤乘客,向基隆市七堵火車站反映,月台電扶梯只能往上不 能往下,不夠便利,第 3月台的電扶梯故障10多天無法使用,老人家走樓梯很累人。七堵 站指出,因空間小無法設雙向電扶梯,故障電梯會在1周內修復。 七堵火車站新站房2007年用,為縱貫線鐵路車站,也是西部幹線對號列車的主要始發站, 站區包括七堵調車場。屬一等站,日進出人次1萬多人,有島式月台4座。 民眾前往台北市、新北市通勤,或往宜蘭、蘇澳、高雄、屏東等地都會到七堵車搭車。近 來有乘客向七堵車站反映,4 個月台的電扶梯都只能往上,只方便進月台搭車乘客,但不 能往下,要出月台乘客得走樓梯,因樓梯很長,不夠便利。 乘客還指出,可搭西部幹線及東部幹線的第3月台,電扶梯已壞了 10多天,連動都不能動 ,不少長者體力不好,上月台走樓梯很辛苦,不時看到走到一半停下來休息才能繼續走, 希望趕快修理。 七堵站接獲反映後,貼出告示「經廠商專業評估只能往上不能往下,重複操作易於損壞, 請乘客見諒」。 七堵站長徐明棋指出,月台的空間不大,只能容納樓梯及一個方向電扶梯位置。多數火車 站都是如此,只有新建捷運比較有辦法設雙向電扶梯。 他說,如把單向電扶梯調成往上、往下輪流轉,容易損壞,第 3月台損壞的電梯已請廠商 修理,因零件問題拖延,已要求1周內修復。 徐明棋表示,到月台除了電扶梯外,仍有電梯可搭,建議行動不便或長者搭乘電梯。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285161.shtml#ixzz2kCVSWDbY -- / ̄\ˍ▁▂▁ˍ/ ̄\ . ' ‘◢█ ├┐◣∕ . ,.:' ╔╦╗╱██ ┘ ̄╲▏ .: :: 我的肝再好, ╠║╣╠═╗ ╱██ └┬ . .: :::' 人生都是 ╚╬╝ 的。 ╱◥██◤':. :: ' ╚╩╝╠═╣ /ˍ▁▂▁ˍ\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8.230

11/10 09:39, , 1F
一堆捷運站表示
11/10 09:39, 1F

11/10 09:59, , 2F
上次被抱怨的是哪個捷運站,古亭還是....?
11/10 09:59, 2F

11/10 10:39, , 3F
月台寬度不夠就靠長度彌補,但問題是台鐵即使是新車站
11/10 10:39, 3F

11/10 10:40, , 4F
穿堂層的長度也不夠去做兩個電扶梯+樓梯。
11/10 10:40, 4F

11/10 10:43, , 5F
亞東醫院有類似狀況,後來一邊出口手扶梯在尖峰改往下
11/10 10:43, 5F

11/10 10:45, , 6F
被抱怨的是中正紀念堂吧
11/10 10:45, 6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h961202 (111.250.125.249), 時間: 11/10/2013 11:59:39

11/10 12:38, , 7F
七堵占有電梯直達月台
11/10 12:38, 7F

11/10 13:35, , 8F
七堵的電梯故障率超高。常常要待料,時間拖很久。鐵路
11/10 13:35, 8F

11/10 13:35, , 9F
局都不會檢討的決策,管理及廠商的問題嗎?都不會思考
11/10 13:35, 9F

11/10 13:35, , 10F
減少故障率及縮短待料時間嗎?
11/10 13:35, 10F

11/10 13:52, , 11F
鐵路局的電(扶)梯的維護策略和捷運有很大的不同...
11/10 13:52, 11F

11/10 13:53, , 12F
不知道學學捷運那樣會有很高成本嗎? 不然每次壞了才待料
11/10 13:53, 12F

11/10 15:35, , 13F
因為方向改來改去才會壞掉
11/10 15:35, 13F

11/10 15:36, , 14F
沒有向下電扶梯走樓梯不就好了
11/10 15:36, 14F

11/10 15:38, , 15F
黃金膝蓋就去坐電梯吧. 這有啥好埋怨的
11/10 15:38, 15F

11/10 16:03, , 16F
廂型電梯不經過驗票口,還需要特別去窗口排隊驗票
11/10 16:03, 16F

11/10 16:04, , 17F
這種怪設計,不知道除了七堵站之外還有別的地方有嗎?
11/10 16:04, 17F

11/10 16:28, , 18F
空間不夠可以做雙向電扶梯 沒人搭乘時就停止運作
11/10 16:28, 18F

11/10 16:28, , 19F
我在德國看過這種電扶梯 很方便又很省空間
11/10 16:28, 19F

11/10 16:55, , 20F
"改來改去才會壞掉"
11/10 16:55, 20F

11/10 17:42, , 21F
在七堵站,我只看過都是往上,有人有看過往下的嗎?
11/10 17:42, 21F

11/10 21:53, , 22F
黑阿 不能下超討厭的!!
11/10 21:53, 22F

11/10 22:03, , 23F
七堵站有電扶梯??? 不是永遠都故障中?
11/10 22:03, 23F

11/10 22:32, , 24F
台北車站進出的人比七堵多太多,也沒像七堵這麼常壞,
11/10 22:32, 24F

11/10 22:32, , 25F
更何況好像也沒看過改成往下,還這麼常壞,讓人懷疑用
11/10 22:32, 25F

11/10 22:33, , 26F
料有問題,是不是該查查有沒有人謀不贓
11/10 22:33, 26F

11/10 23:59, , 27F
現在七堵站電梯出口有悠遊卡感應機了,不方便的人可以多加
11/10 23:59, 27F

11/10 23:59, , 28F
利用,只是七堵站的上下樓梯口設計真的很差,比對汐止就知
11/10 23:59, 28F
文章代碼(AID): #1IVmIj6K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VmIj6K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