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推加賀火鍋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devil)時間12年前 (2013/11/24 22:13), 編輯推噓8(806)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為了提前慶祝媽媽生日,特地回基隆和媽媽吃飯, 因為一些原因導致我只能臨時在街上找餐廳, 經過國際百貨時,看到加賀的廣告很大,想說不知道怎麼樣, 就又繼續晃晃,後來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朋友提到這間開了一陣子的加賀, 她說沒吃過,不過我想著火鍋嘛是能多難吃, 而且看店面應該也不會很貴,就決定吃加賀了。 一踏進店裡,還沒有什麼好惡, 然後翻開MENU,靠,好貴。 只有義大利麵和下午茶的價位算平價, 其它都偏高,最一般的火鍋也要270還是280。 排餐、海陸鍋就更不用說,都可以去吃更高檔餐廳的價格了。 因為要等爸媽,所以我和朋友先坐在位置上聊天, 放眼望去,除了我們外,大概還有三四桌, 推估都是媽媽輩的,很像是主婦聚著聊天。 邊研究MENU,有些疑問,決定先問服務人員, 等阿等阿等,就是沒有服務人員巡桌, 好不容易有服務人員一號出現, 舉手舉很久就是沒人理。 恩,沒關係,爸媽還沒來,再等等。 服務人員一號第二次出現,舉手舉很久,還是沒人理, 後來是坐在我們前方一桌不曉得是熟客還是老闆看到才提醒服務人員。 這是第一次感到加賀服務態度很差。 服務人員一號的介紹,恩,有講跟沒講一樣,略過。 ----前言結束---- 我們點了兩份霜降牛肉鍋,一個是藥膳,一個是肉骨茶, (PS.MENU上明明寫藥膳有濃淡兩種,實際上只有濃的) 因為每人低消100,所以又加點了一個三色菜盤和一盤羊肉, 火鍋的飲料半價換其他飲料。 在等待送餐的時候,我和媽媽去了醬料區, 非常不衛生!!很多小飛蚊在飛。 我也做過火鍋店,雖然下午時段因為人少,難免會有小飛蚊, 但我們都會做好防範措施,幫醬料加蓋,加賀完全沒有,超不衛生。 我本身不吃醬料,純粹是為了陪媽媽去, 看著聚滿小飛蚊的生辣椒,我只好拿了個空碟子去櫃檯請他們另外給我生辣椒, 服務人員還問我那邊不是有嗎? 我直接了當的說那邊都是飛蚊我不想拿, 心裡OS是:你們都沒在巡醬料區的嗎? 餐送上來了,全部都上了,只少了兩盤肉, 當時我們都以為送上來的是牛肉, 後來服務人員二號送上另一盤肉時,我們以為是羊肉, 但接著他又送上和第二盤相同的肉, 所以我疑惑的問他哪個是什麼肉, 服務人員二號態度非常差勁的說這牛肉阿,那羊肉阿。 這是第二次覺得加賀服務態度差。 剛有提到,我們加點了三色菜盤, 包含了高麗菜、美人菇、白精靈菇, 其中一種菇類根本是用水沖一沖而已吧,根部完全沒洗,超髒!! 請想像金針菇從真空包裝裡拿出來以後稍微用水沖過的情形, 當然,因為這種菇的根部沒有金針菇那麼髒,所以情形也沒有金針菇那麼誇張, 但,我第一次在火鍋店拿著食材去洗手檯自己重洗, 在用餐的過程,完全沒有服務人員要來幫我們收空掉的餐盤, 這是第三次覺得加賀的服務不好。 用完餐以後,完全沒有服務人員要來理我們, 左等右等就是沒人理,我決定自己去櫃檯請人來收桌子,順道上飲料水果。 去了櫃檯,我只有傻眼兩字可以形容, 櫃台前的沙發椅,一般而言是給客人候位用的, 有誰看過會有餐廳的人趴在那裡睡翻? 而且是兩張椅子都有人趴著在睡, 空桌很多,如果是躲到邊邊角角空桌去睡也就罷了, 誰會在櫃台前睡覺? 其中一個就是剛才態度很差的服務人員二號, 也許是因為我多問了問題,導致他睡眠時間因此減少五分鐘,因此他態度差吧。 再來講餐點的部分, 肉骨茶湯頭偏淡,藥膳不難喝,但和習慣性認為的藥膳鍋截然不同, 板條很Q不錯吃,蝦子新鮮不錯吃, 牛肉超澀不好吃,羊肉好一些, 媽媽說肉骨茶湯內有很多不曉得是花椒粒還什麼的,她邊吃邊要把它吐出來很煩。 養生茶酸酸甜甜,有點山楂洛神的味道還不錯, 蜂蜜菊花茶超不推,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完全沒菊花味, 然後是水果,看到的那瞬間我非常無言。 水果是兩片蘋果兩片芭樂,很正常的組合, 問題是,你們有看過去餐廳吃飯,餐廳端上來黃掉的蘋果嗎? 我不須要吃潔白無瑕的蘋果, 但也不想吃不曉得放了多久的蘋果。 忍耐忍耐忍耐,我實在忍不下去, 為什麼我要到餐廳吃不曉得放了多久的蘋果? 而且還是一間又貴服務態度又差,東西整體來說普普的餐廳? 於是我舉手了,再一次的,我得不到任何服務人員的理會。 後來依舊是那個我不曉得是熟客還是老闆得去找了服務人員三號過來, 我沒為難服務人員,而是直接跟她說請老闆過來一下。 老闆來了,我詢問老闆這些水果是不是放了很久?一送上來就是這麼黃, (我們用完餐約近五點) 老闆說沒有,還說這些水果都是兩點多切的, 兩點多切的水果放到五點,然後說沒有放很久? 如果是在家裡自己切得也就算了, 為什麼會在餐廳吃到這樣的水果? 然後我問老闆,為什麼餐廳會端出已經氧化這麼黃的水果上來? 老闆態度非常差的說,我們餐廳不泡那些藥水,我們要給客人吃的是天然, 我說,那可以泡鹽水, 心底OS是,難道天然就可以做為端上泛黃水果的藉口嗎? 後來老闆說,不然我現在切給你,可是你要等。 依舊是那種令人討厭的態度,於是我拒絕了。 我要的,不是那盤水果,而是尊重, 難道端出這樣的食物上桌就是店家對客人的尊重嗎? 不要污辱那些真正講究天然食材的店家了。 最後,要結帳, 上文,我刻意將半價標了顏色, 因為我們換的飲料原價150,半價應為75,但帳單上卻寫80, 我客氣得詢問櫃台,不是說半價嗎?那我們點的飲料原價150,半價為什麼是80? 櫃檯毫不在意的說,喔,可能是寫錯吧。 雖然只是5塊錢,兩種飲料也不過10塊錢, 但從他這種漫不經心的態度看來, 也許我不是第一個被寫錯價格的人, 也許他們早已超收了許多次? 結論,大地雷的一間店。 我媽是一個不太挑的主婦, 連他都忍不住一再說怎麼都沒有服務人員, 水果怎麼長這樣。 ps.回來搜尋板上文章,才知道我早就該先爬文的呀>"< -- 也許 遺忘不會等於 不曾發生 但是 我還是選擇了 遺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21.12

11/24 22:39, , 1F
好扯...= =|||
11/24 22:39, 1F

11/24 22:42, , 2F
嚇屎惹~ 本來想去吃的~
11/24 22:42, 2F

11/24 23:20, , 3F
不意外
11/24 23:20, 3F

11/24 23:31, , 4F
你讓我想到我忘記介紹這家…雷店 XDDD
11/24 23:31, 4F

11/24 23:32, , 5F
我也非常納悶這間店為什麼還沒倒?
11/24 23:32, 5F

11/25 01:00, , 6F
謝謝您提供用餐經驗!避免他人誤觸...
11/25 01:00, 6F

11/25 10:06, , 7F
感謝分享!
11/25 10:06, 7F

11/25 10:06, , 8F
天阿 好扯真的是花錢受罪
11/25 10:06, 8F

11/25 10:51, , 9F
感謝分享~~
11/25 10:51, 9F

11/25 13:01, , 10F
這是按摩送火鍋的那家嗎?
11/25 13:01, 10F

11/25 23:45, , 11F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按摩送火鍋這個活動,不過三樓的確是
11/25 23:45, 11F

11/25 23:45, , 12F
同一家的養生按摩
11/25 23:45, 12F

11/26 00:14, , 13F
基隆充滿著這種讓我很懷疑為什麼他付得起房租跟薪水的店XD
11/26 00:14, 13F

11/26 11:40, , 14F
感謝踩雷 逃~
11/26 11:40, 14F
文章代碼(AID): #1IaWcT3z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aWcT3z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