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1979年老照片,基隆好像都沒變?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修多羅)時間12年前 (2013/11/24 23:13), 編輯推噓7(7015)
留言2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看到這標題就難過 以前上藝術史的課 老師就說孫運璿在晚年曾說過:當年只想推動經濟 卻忘了推動文化 他感到很後悔... 看看德國 他們多注重文化 一個國家絕對要有文化 記得以前小時候(70年代) 什麼美術課 音樂課 體育課 都拿來上數學,國語 久了也不愛上這些課了.... 日治時代 基隆很漂亮 我們曾經有大家公認最漂亮的火車站 http://ppt.cc/sY3~ 之後約民國五十幾年改建 現在被大家笑像墓碑跟屎尿味超重的車站... 若當初照原貌改建 現在的基隆一定不一樣 而目前火車站也要重建了 不知又會被改成什麼樣子 以前的忠二路 http://ppt.cc/le3r 高砂公園 http://ppt.cc/gGQ7 後來因為要興建高砂橋就拆掉了.... 海水浴場 http://ppt.cc/DjHw 大約在三沙灣那邊 以前那邊也是有海灘 港務局為了建港口 也把那邊填平了.... 新樂戲院那一條很多日據時代留下的房子 但不是改建就是被許多招牌擋住 http://ppt.cc/Qfbk 這間全家現在也收掉了 可能日後也會拆掉重建 明明我們就有媲美鶯歌老街的古蹟 前幾年中正路日式宿舍古蹟拆掉 中正公園大象溜滑梯拆掉 實在不知基隆還能剩什麼... 每次聽到朋友說 基隆只是九份跟宜蘭的過路站 他都跟朋友說 基隆沒啥好玩 我聽了就很生氣 和平島有不輸野柳的岩石 忘憂谷美麗的海景 還有許多大砲遺跡 只是被你們勢利不珍惜的基隆人貶低罷了!! 難道我們有輸九份嗎?? 九份在20幾年前還是很荒涼的地方 也是靠電影翻紅 所以 文化相當重要!! 基隆其實可以很有特色!! 而對於在地人都看不起自己居住的地方 真的很無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91.9

11/25 00:51, , 1F
大象溜滑梯被拆 結果也沒蓋什麼東西
11/25 00:51, 1F

11/25 09:04, , 2F
這其實也沒啥好說的,基隆真的就是沒文化的地方阿
11/25 09:04, 2F

11/25 09:05, , 3F
那大象溜滑梯拆了真的很可惜,我念小學時就有了..
11/25 09:05, 3F

11/25 09:05, , 4F
上個月有去中正公園一次,看到拆掉了,真有點難過
11/25 09:05, 4F

11/25 09:28, , 5F
我只能說政府爛。別只罵不愛基隆的基隆人…我真的覺
11/25 09:28, 5F

11/25 09:28, , 6F
得基隆現在就是比不上別的縣市。但市府要這樣搞,小
11/25 09:28, 6F

11/25 09:28, , 7F
市民能怎麼辦?
11/25 09:28, 7F

11/25 09:57, , 8F
還剩下鬼屋~請好好珍惜~
11/25 09:57, 8F

11/25 11:02, , 9F
推!基隆在地很多有「意思」的房子,可惜沒人重視!
11/25 11:02, 9F

11/25 19:29, , 10F
去九份和宜蘭幹嘛路過基隆市區?
11/25 19:29, 10F

11/25 19:30, , 11F
連過路站都沾不上邊.
11/25 19:30, 11F

11/25 19:31, , 12F
宜蘭車站外觀就像你貼的圖
11/25 19:31, 12F

11/25 19:32, , 13F
但是只有仿古的外觀...其實是不夠的.
11/25 19:32, 13F

11/25 19:33, , 14F
基隆火車站比較適合改建成台北市府轉運站那樣
11/25 19:33, 14F

11/25 20:59, , 15F
那個高砂公園是當時外省難民太多佔滿最後住宅區 = =
11/25 20:59, 15F

11/26 00:09, , 16F
我也看過一系列幾十年前的基隆舊街照,當時真的很震驚,要
11/26 00:09, 16F

11/26 00:09, , 17F
是留下來或整修而不是現在這樣隨便亂蓋根本不用擔心觀光
11/26 00:09, 17F

11/26 00:10, , 18F
雖然我喜歡在這生活,不過真的想不太出來有什麼好推薦的
11/26 00:10, 18F

11/26 00:11, , 19F
那些建築真的很可惜,現在火車站那個樣子真的是認真的嗎?
11/26 00:11, 19F

11/26 00:11, , 20F
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貼個皮在外面之後要再改,這到底花多少錢
11/26 00:11, 20F

11/26 00:12, , 21F
那種白色的東西不是都是整修期拿來貼外面的嗎=__=
11/26 00:12, 21F

11/26 04:12, , 22F
房屋亂蓋又不保養,醜死了
11/26 04:12, 22F
文章代碼(AID): #1IaXUKqC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aXUKqC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