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基隆美食~遠東蚵仔煎、阿本燒賣、曾記鍋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3/12/14 22:33),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9605857 遠東蚵仔煎 (02)2425-9198 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號 週間0930-2100,周末0930-2000 阿本燒賣 (02)2423-2861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63號 07:00-20:00 曾記鍋貼 (02)2423-5314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3-2號 11:00-20:30 鐵路旁胡椒餅 基隆市中正區火車站旁的平交道旁(港西街) 會有這天的旋風暴食行程,起因於姐姐說了句: 「好久沒去基隆吃東西了...」 然後姐姐嫌我戰鬥力不佳,於是...只是來送個喜餅的變態 莫名奇妙的就被我們抓去基隆一起吃東西了 XD 然後莫名奇妙的被我們拖去COSTCO..買了小毛毯給菜菜 也莫名奇妙的被我洗腦,跑去禧元堂買了膠原蛋白給菜菜... 只能說,人生真的是無法預料XD 姐姐堅持這天要「不重複之旅」,所以我愛的魯肉飯、碳烤蚵仔煎通通掰掰 Q_Q 行前姐姐跟他的在地人同事~小胖請教,獲得一堆他常吃的口袋名單 我們第一站來到的是小胖力推的遠東蚵仔煎 老實說,自從吃過賴記蚵仔煎後,我就再也無法愛上其它蚵仔煎 (延伸閱讀:賴記蚵仔煎 ) 但這家既然是小胖力推,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這家遠東蚵仔煎距碼頭不遠,想來看黃色小鴨前後來吃一下也是挺順路的 鐵板溫度很高,滋滋作響,一下就煎出了赤赤的蚵仔與蛋,香氣四溢~ 加上麵糊,很快的就完成了一個蚵仔煎,看起來果然厲害! 嘖嘖,看那焦香的鐵板蛋啊,真是令人垂涎不已...:D~~ 在門口先流一番口水之後,趕緊進店內看一下...遠東蚵仔煎還賣哪些東西! 除了蚵仔煎外,還有炒飯、炒麵、燴飯、魯肉飯、蚵仔粥、各種湯品等 看得讓我猶豫不已,每一種都想點啊啊啊~ 原本我選了下水湯,老闆娘問:第一次來嗎?要不要點綜合?價錢一樣耶~ 唉啊,既然老闆娘都說了,我就從下水改成綜合湯啦! 綜合湯$50 綜合湯裡除了下水,還多了豬肝、腰子跟蚵仔,料多實在,都很新鮮! 食材沒話說,樣樣都是新鮮可口 但我這個人比較龜毛,原本腦子裡預計吃到的是下水湯,但此時湯裡又混了蚵仔的味道 有海有陸,我反而沒那麼喜歡.... 下次來應該是會點一碗蚵仔湯、一碗下水湯這樣,料都沒問題,只是我不愛混一起吃 蚵仔煎 $60 在基隆不起眼的小小店面裡,蚵仔煎敢賣$60算是勇氣可嘉,肯定是有其過人之處! 果然,除了粉煎與蛋在水準之上 蚵仔更是多得很OVER!而且蚵仔的個頭又大又新鮮,果然是基隆才有的份量~ 其間我們還聽到有熟客點雙蛋,一問之下才知道雙蛋才加5元...吼!下次來我要吃雙蛋啦 ! 結論是:遠東蚵仔煎果然厲害,在地人會大推不是沒有道理的,不輸我最愛的賴記喔! 蝦仁炒飯 $60 我眼瞎沒注意炒飯有哪些口味,只跟老闆娘說了句:炒飯 然後就獲得了這盤 XD 目測是蝦仁炒飯來著,後來看才發現還有肉絲跟綜合 光是看到滿滿的蝦,份量就沒話說了! 目測炒飯上應該有10幾顆蝦仁,用料相當大方 小缺點是蝦人應該是另外放上的,沒有一起炒,所以少了炒飯的香氣,與炒飯貌合神離 炒飯鹹香夠味,蛋香飯也香,也沒有過鹹的問題,還不錯! 然後我們好像在玩郭彥均、郭彥甫的「冠軍任務」 問遠東蚵仔煎推薦哪一家美食?遠東蚵仔煎推薦我們在附近不遠處的"阿本排骨燒賣" 於是我們就從遠東蚵仔煎,移動到阿本排骨燒賣去了~ 有一些在地人在裡頭用餐,吃的好像是麵食!莫非麵食也不錯嗎? 不過,遠東蚵仔煎推薦我們吃的是大燒賣,據說媒體報導的都是大燒賣 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牆上貼著阿本燒賣的報導,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發現了報導上的滷油豆腐與"吉古拉" 古吉拉?吉古拉?什麼東西?不管,就是要點來吃吃看!XD 哎喲,吉古拉原來是竹輪,我笑了! (姐姐還說是花輪...花輪是小丸子的同學好嗎?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我在油豆腐、水煮蛋跟蘿蔔前面猶豫了好久,還是只敢點報紙上推薦的油豆腐 接下來不知道還有幾攤要吃,很怕吃不完啊啊啊~XD 阿本燒賣的菜單 除了跟排骨牽扯到的食物比較貴之外,其他看起來都非常平價 尤其大燒賣10元、乾麵、湯麵25元,果然是佛心來的價格 大燒賣 $10 x3 雖然它叫大燒賣,但看起來也沒大到一個人吃不了一個,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一人一顆! 我覺得...燒賣剛做好應該會是好吃的,不過卻有種被反覆加熱過的感覺,遺憾啊~ 據說燒賣特別之處是裡頭家的"刈薯"的挑選,以及特調的醬料 魚丸湯$25 湯裡頭兩大顆魚丸算是物美價廉,沒有包內餡,就是單純的魚漿與油蔥酥 單純的魚丸吃起來還頗得我的歡喜,不過湯喝起來似乎有不少味精 後來聽到熟客點餐喊著:不要加味精,我才醒悟!啊~可以不要加味精喔?早說嘛>< 看了牆上報導後追加的油豆腐與吉古拉 吉古拉魚的味道滿明顯,吃得出來料好實在,沒加什麼粉 油豆腐倒是一般般,這盤的醬太鹹了,還是燒賣的醬比較好吃啦~ 排骨湯$45 既然這家店叫做阿本"排骨燒賣",當然燒賣要點、排骨也要點的啦! 排骨湯裡面有四塊排骨,肉多、粉少、骨頭少,算是料好實在 然後店家告訴我,他們用的是鬼女神牌味原液(醬油啦) 之前在報導上有看過,這個牌子的醬油似乎很厲害 一些非常知名的大餐廳都有在用(一切都是聽說,這裡就不舉例了) 改明兒個我們來團購一下醬油好了(咦?) 離開阿本燒賣後,本來要去吃小胖推薦的肉圓,可惜已經關門 正好經過慶安宮旁,看到小巷內排滿人...嗯?有什麼好吃的?吸引我們轉進去一探究竟 吃完的時候人潮已經散去啦! 於是拍了這樣的空景,原來是賣鍋貼來著! 鍋貼一顆5.5...不算便宜!不過,看到附近居民排隊的盛況~還是吃一下好了! 我前面的叔叔阿姨們超誇張,一開口都是50個、60個,冏!有這麼好吃就是...... 只見有人不斷的包著鍋貼、然後不斷的下鍋、起鍋 一度有錯覺這家店只賣鍋貼,其實...這家店賣的東西還多著啦!haha~ 當我在排隊的時候,我那變態兒子在旁邊滑手機、姐姐在拍照,各司其職(咦?) 後來發現內用根本不用排隊啦,直接點餐然後進去坐就好了 這些排隊等鍋貼的,都是孝順的爸爸媽媽啦,要買回家孝順兒子女兒的 XDD 我探頭看了一下鍋貼,挖賽,還不小耶~ 難怪一顆賣$5.5還一堆人排隊! 煎得香酥的鍋貼看起來頗誘人,難怪附近的居民無法抗拒! 價目表,原來店裡面還賣好多東西,不過看來還是鍋貼最受歡迎! 因為店內沒啥人,大多都是來等現煎鍋貼外帶的~ 等待的期間看到店內有隻肥嘟嘟的吉娃娃,很安靜的窩在旁邊休息,應該是老狗吧! 很乖的隨我摸,非常淡定的狗狗 XD 煎包 $12 煎包上來我愣了一下,我以為是水煎包之類的,看起來原來是餡餅?XD 高麗菜是滿甜的,可惜麵皮稍厚,而且煎包不夠熱,冷冷吃起來就略顯油膩 酸辣湯 $30 姐姐的習慣是要把所謂的"店招牌"都吃一輪 外頭招牌寫著"鍋貼、酸辣湯、煎包",所以他一樣都不能少,通通要點 這兒的酸辣湯就是料好實在一般般,拿來配鍋貼還不賴 相較之下我喜歡更清爽的蛤仔湯 $30 這裡的蛤仔給得真不少,雖然小小的,但蛤仔湯煮得真好喝~ 想來是因為新鮮又料好實在的關係! 很小顆,但是很鮮美! 鍋貼 5.5元/個,我們點了10顆 皮脆肉鮮的鍋貼,現做當然燙口! 材料新鮮、味道挺不錯,難怪等鍋貼出爐的人潮不斷~ 如果看完黃色小鴨不知道該吃什麼,這倒是個好選擇.... 至少現做、熱呼呼、新鮮又不貴XD 最後一個,是姐姐的同事小胖提來給我們的胡椒餅 據說在港西街的平交道旁,他買的時候已經在收攤啦~ 所以我們只拍到這樣的空景,總之....帆布下那幾個鐵桶,就是在烤胡椒餅用的囉! 因為是小胖提來的,所以價格不清楚 上網查了一下,如果價格沒變,應該是胡椒餅$30,另有小酥餅$10、小甜餅 老實說,小酥餅跟小甜餅比較吸引我耶~哈哈! 網路上一致是好評,我們是提回家後隔天早上才烤來吃的 餅皮確實是香脆、調味也不錯,胡椒香氣十足,蔥也選得又甜又多汁 可是對我來說,太多肥肉完全是我的死穴!冏rz... 跟我一樣不敢吃肥肉的朋友,就不建議啦(非戰之罪)! 如果敢吃肥肉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款胡椒餅吧~ 這次基隆在地人推薦美食,先告一段落 下次要去試試看這回沒吃到的肉圓...等吃到再來報告各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70.81

12/15 00:41, , 1F
胡椒餅超好吃
12/15 00:41, 1F

12/15 01:12, , 2F
胡椒餅35 小酥餅12 甜餅12
12/15 01:12, 2F

12/15 13:33, , 3F
蚵阿煎燒賣老實說挺普通的
12/15 13:33, 3F

12/15 20:29, , 4F
胡椒餅以前肥肉沒這麼多><
12/15 20:29, 4F
文章代碼(AID): #1Ih6nJy-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h6nJy-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