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通勤路線問題 象山捷運→台北車站→R66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時間12年前 (2013/12/21 15:00),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我又來發問了 剛剛搭了R66回家發現這班車往新豐街真是蠻舒適的 :) 突然想到如果回家做這班車的話應該會輕鬆一點(只可惜班次太少) 每天到基隆轉104 等待+搭車 都讓我整天精神完全消耗殆盡... 每次下車都有種膝蓋很緊繃動不了的感覺>< 所以想說多繞點路多花點錢... 大約是六點或六點半下班的話 從象山捷運站(起站 一定有位置)→台北車站→七堵火車站→R66 因為我看了時間 如果搭自強號的話都要再等半小時才能搭R66 (不能無縫接軌阿...) 想請問各位 從台北車站到七堵 搭區間車的話 會不會又...非常擁擠 之類的? 七堵車站19:00和19:50這兩班R66人會非常多嗎? 我想要一個舒適...的回家之路 104讓我疲憊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91.117

12/21 15:04, , 1F
週四搭過1900那班,坐滿沒位子(含博愛座)
12/21 15:04, 1F

12/21 15:06, , 2F
那天也是從北車搭區間回去,北車基本上都有位子坐
12/21 15:06, 2F

12/21 15:09, , 3F
我進站時原本要趕自強的 但因為車廂停靠位置太遠沒趕上@@
12/21 15:09, 3F

12/21 15:33, , 4F
象山起站到台北再搭火車到七堵?? 會不會繞太遠了點
12/21 15:33, 4F

12/21 15:34, , 5F
晚上5點後 從台北搭往七堵區間一定沒位子又擠的
12/21 15:34, 5F

12/21 15:35, , 6F
因為汐止百福下車的人很多
12/21 15:35, 6F

12/21 15:37, , 7F
同意樓上,捷運象山站到台北車站轉台鐵,好繞路…… @@
12/21 15:37, 7F

12/21 15:38, , 8F
可考慮信義路松德站附近搭46公車到松山車站會近一點
12/21 15:38, 8F

12/21 15:38, , 9F
如果 [信義輕軌] 有機會蓋起來的話,就是最佳解了…… XD
12/21 15:38, 9F

12/21 15:44, , 10F
信義線通了有新增"紅56"路線,象山站可到松山車站
12/21 15:44, 10F

12/21 15:46, , 11F
12/21 15:46, 11F

12/21 15:47, , 12F
哈~ 新通車路線一時居然忘了~ 這班是目前最佳解!
12/21 15:47, 12F
先謝謝各位回覆我...其實會繞這麼遠就是想要找一個最有位置坐能舒適到家的路線... 現在的路線走到市政府+等國光+等104 就要花費1.5~2小時... 其所耗費的精神體力更不用說... 如果是做新增的紅56路線至松山火車站 那從松山到七堵間...會不會又是個噩夢? 我覺得回家的路好艱辛T_T 早上上班有通勤車 明明就一小時就能到公司的說... 回家卻要多花1.5~2倍的時間...超累的 ※ 編輯: eva780913 來自: 114.24.91.117 (12/21 16:45)

12/21 16:54, , 13F
松山到七堵的車次夠密集,頂多站 20~25分鐘一定會到
12/21 16:54, 13F

12/21 16:55, , 14F
除非是碰上大誤點,不然 18:00後的班次平均10分鐘有一班車
12/21 16:55, 14F

12/21 17:04, , 15F
你可以坐松山八堵的自強是直達車一定有位子
12/21 17:04, 15F
那這樣R66就沒座位了吧 好難有一個完美的辦法唷 ※ 編輯: eva780913 來自: 114.24.91.117 (12/21 17:06)

12/21 17:11, , 16F
時間跟坐位哪個重要 應該很清楚吧
12/21 17:11, 16F

12/21 17:59, , 17F
習慣就好了 時間比座位重要太多了
12/21 17:59, 17F

12/21 18:01, , 18F
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搭公車到松山車站 再搭火車回基隆
12/21 18:01, 18F

12/21 19:28, , 19F
R66很空. 幾乎沒什麼人坐. 每次看車燈很亮但是沒啥人
12/21 19:28, 19F

12/21 19:32, , 20F

12/21 19:33, , 21F
要坐7:00or 7:50的r66 這四班的對號車都可以坐
12/21 19:33, 21F

12/21 19:34, , 22F
尤其246自強. 樹林發過松山直達八堵很少在誤點
12/21 19:34, 22F

12/21 19:36, , 23F
18分(火車)+20分(r66) 其實很快
12/21 19:36, 23F

12/21 20:26, , 24F
246的時間...到七堵還要再等40分鐘@@
12/21 20:26, 24F

12/21 20:27, , 25F
最接近的時間到可能是18:45到或19:35到 這樣吧
12/21 20:27, 25F
※ 編輯: eva780913 來自: 114.24.91.117 (12/21 20:27)

12/21 20:27, , 26F
這是到八堵
12/21 20:27, 26F

12/21 20:28, , 27F
可以剛好讓您無縫接軌的時間.
12/21 20:28, 27F

12/21 21:32, , 28F
恩恩 謝謝你 超級無縫接軌的 xdddddddddd
12/21 21:32, 28F

12/21 21:50, , 29F
象山站周圍有紅56.281(松仁路).284.611(信義威秀)可到松
12/21 21:50, 29F

12/21 21:51, , 30F
山車站搭火車,實在不太必要繞去台北車站,台北有停的松
12/21 21:51, 30F

12/21 21:51, , 31F
山都會停,不會怕沒火車~
12/21 21:51, 31F

12/21 22:04, , 32F
我看我如果開車上下班 乾脆順便載你一程算了XD 幾乎同地通勤
12/21 22:04, 32F

12/21 22:08, , 33F
半小時我還是會等,104品質太差了,需時長人又多,r66樂勝
12/21 22:08, 33F
104品質真的很差...人多 司機...技術又很好 a大 我還真的有想過去買台二手車開車上下班咧...只是花費不小壓 若不考慮繞路問題的話 從象山到台北車站 與搭公車至松山火車站 下班時段所花費時間應該是差不多的(16分) 不一定有時候公車還會花比較久 而台北車站有位子坐的機率應該會高很多 所以打算後天先試試看去北車坐火車試試看囉~ 很謝謝各位的回覆 ^.< ※ 編輯: eva780913 來自: 114.24.91.117 (12/21 23:07)
文章代碼(AID): #1IjJoHa5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jJoHa5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