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基隆市|療癒系黃色小鴨到基隆海洋廣場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wei)時間12年前 (2013/12/28 15:12),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瑋瑋*美食萬歲]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456968 黃色小鴨到基隆 時間:2013.12.21-2014.02.08 地點:基隆市海洋廣場 官方網站:http://rubberducktokl.com.tw/ 到基隆看小鴨很方便喔,所以可以做環保,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能輕鬆看到小鴨! 看小鴨很簡單,如果是搭火車的話就是直接坐到「基隆火車站」下車, 步行約3-5分鐘即可到達。 搭乘客運的話有國光客運、基隆客運、首都客運、福和客運、大都會客運。 如果還是想要自行開車前往的話,是比較不建議的, 因為基隆的路都蠻小條的,人多的話塞車起來也很恐怖, 而且在小鴨的這段期間還有實施交通管制, 所以要停到停車場以後再搭乘接駁車到小鴨的會場。 停車場到會場的接駁車資訊,在活動會場都會有人做引導。 這是黃色小鴨的展場配置,我覺得這次在基隆的黃色小鴨 對我來說是交通最方便的一個,因為高雄的小鴨離我好遙遠, 桃園的小鴨也不是在火車站和客運站一下來就可以到達, 但是這個黃色小鴨就在基隆火車站和客運站這邊, 我在客運站一下車前方就是小鴨了! 因為我住在士林,對我而言看小鴨最方便的就是 搭乘光華巴士「9006」班車, 我上車的地點是在「士林區行政中心」, 下車的地點就是「基隆火車站」,這樣的車程約50分鐘。 在我搭乘客運抵達基隆的時候, 客運所行使的高架橋上就已經可以看到黃色小鴨囉! 結果客運一下車的地方就是跟小鴨直接面對面!!! 而且人潮比我想像中少了很多很多!!! 小插曲:當時在搭乘客運的時候聽到司機超生氣地在抱怨小鴨, 因為黃色小鴨讓他們過年期間都完全不能休息, 這是他工作三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過年期間不能休假還要上班的, 所以大家再搭乘客運時真的要多體諒司機呢! 就如同新聞所說,黃色小鴨真的是很髒啊!!! 但是基隆真的太常下雨了,所以小鴨要乾似乎也很困難阿~~~ 來看黃色小鴨的這一天碰巧是聖誕節, 所以在這裡還有擺上一顆很應景的小鴨聖誕樹呢! 另外,小鴨這裡還有最佳觀景台,但是樓梯十分陡峭, 又碰上了下大雨的天氣,所以我們就沒特別走上去了! 先回飯店放東西以後,晚上我們又從飯店步行前往 海洋廣場看看小鴨晚上的樣子!!! 下雨天真的很難跟小鴨合照,而且還要冒著相機壞掉的風險阿~~~(哭)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晚上的黃色小鴨, 在光線的照射之下顯得更有fu了呢!!! 晚上的下雨天海洋廣場上看小鴨的人也蠻少的, 但是在看小鴨的時候旁邊有好多小朋友, 他們看到小鴨的時候都很興奮(小朋友真的好純真好可愛阿)!!! 下大雨也讓我縮短的跟小鴨見面的時間, 只想要趕快跟他見面,趕快跟他說再見:( 晚上的黃色小鴨聖誕樹也因為有燈光的輔助顯得更有聖誕氣氛了!!! 這一天聖誕節臨時的決定來看黃色小鴨,但是真的很冷天氣很不好, 只是如果要我在好天氣再來一次,我覺得意願也不高了。 其實對我來說小鴨有看到一次就夠了, 而且基隆的小鴨對我來說也是最方便、最簡單可以看到的! 療癒性小鴨確實是很療癒,但是療癒我的並不是黃色小鴨本身, 而是看到黃色小鴨碰碰跳跳的小朋友們:) 如果是帶著小朋友來看小鴨, 更要知道在這附近有哪些公共廁所可以使用啦! 好讓看小鴨也可以不用擔心的到處找廁所囉:) 「基隆黃色小鴨」簡單兩天一夜行程 Day1:金華飯店check in→基隆廟口(1)鮮果汁大王→基隆廟口(2)古早味大腸圈→基隆廟口(愛四路10)炭烤三明治→基隆廟口(15)古早味雞捲大王→基隆廟口(16)天婦羅→基隆廟口(20)四神湯→基隆廟口(25-1)邢記鼎邊銼→基隆廟口(35)香香鹹酥雞→基隆廟口(58)營養三明治→基隆廟口(70)蟹肉.蟹足.風螺→海洋廣場黃色小鴨 Day2:阿華炒麵→基隆廟口(9)三明治.咖啡可可→連珍芋泥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77.213

12/28 16:18, , 1F
實在應該去三沙灣一趟,都在廟口略顯可惜
12/28 16:18, 1F

12/28 17:06, , 2F
三沙灣白天攤位不多 要晚上會多一點
12/28 17:06, 2F

12/29 12:34, , 3F
因為去的兩天雨都下不停,所以就只在附近晃晃了!
12/29 12:34, 3F
文章代碼(AID): #1IlddtNx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lddtNx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