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不推....金子半之助

看板LinKou (林口)作者 (點藏必須死)時間10年前 (2016/03/14 15:29), 編輯推噓28(28015)
留言43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老實說,這篇是看到一堆人狂推金子半之助所產生的 我覺得有很大成分都是因為那是日本名店,所以一定要推 ============================================================== 先講價格 首先在日本,金子半之助之所以有名主要是建立在他的C/P值,而不是好吃 在日本吃一碗江戶前天丼也只需要日幣950(不知漲了沒),台幣不到三百 以日本的物價來說,這真的是相當經濟實惠 結果到了台灣,雖然物價指數低很多,價格卻反超日本漲到390之譜.. 再來講排隊 其他兩間店不知道,但三井的金子半之助之所以要排隊那麼久 主要原因歸咎於店家製作餐點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即便號稱現點現炸,但在累積點單20張以上,排隊人潮幾十個的情況下 其實可以大量製作而不是一份炸完下一份的炸法 我每次去三井都會觀察他們的廚房,可以發現幾個情況.... 他們的廚房是用生產線的方式在跑的,兩個人負責炸,兩個人負責沾粉 一個人負責(用機器)裝飯跟擺盤,一個人負責擺盤淋醬汁,一個人負責遞碗 生產線上有七個人,但有一半的時間後面的人只能發呆,因為得等前面炸好 如果他們去徵幾個鹽酥雞攤的老闆來炸,出餐速度可能可以提升四倍不止 再來講餐點 提到金子半之助,大家的印象大概就是像這樣內容非常澎湃的餐點 http://i.imgur.com/pn2CqVP.jpg
但其實那是因為碗很小,所以看起來上面的炸物很多 然後炸物全數都是由膨脹率非常高的麵衣所組成 拿那條魚來說吧,照片中可以看到像是一條又大又厚實的魚放在碗上滿出來 但其實那條魚薄的跟紙一樣.....嚴格來說大概是2~3mm厚,有8.5成都在吃麵衣 綜合海鮮炸也是一樣的情況,一大團麵衣中可以看到一些碎塊花枝 而那條蝦啊,內容物尺寸大概就跟一般平價小火鍋附的蝦差不多 也就是說,整碗看起來很豐富,但咬下去真的都是麵衣的味道,麵衣的口感 這樣說起來,在日本賣日幣950也不意外了,但在台灣賣台幣390就有點過分 綜合來看,雖然就美味度來說仍算好吃,但完全沒有排隊幾個小時然後一碗390的價值 如果排隊時間能控制在10分內,而前天丼的價格下修到180NT,會是比較合理的價格 即便加上日本名店加持與三井的租金,頂多就是240NT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Kou/M.1457940575.A.CF2.html

03/14 15:41, , 1F
你忘了加台灣人崇日心態(+150)
03/14 15:41, 1F

03/14 15:59, , 2F
390也太貴了吧OAO"
03/14 15:59, 2F

03/14 16:11, , 3F
飯也加稅了
03/14 16:11, 3F

03/14 16:36, , 4F
美國的珍奶也很貴
03/14 16:36, 4F

03/14 17:00, , 5F
加州珍奶3到4塊
03/14 17:00, 5F

03/14 17:15, , 6F
真的很不推 前一陣子吃完回家就過敏了
03/14 17:15, 6F

03/14 17:38, , 7F
上次在八卦看到有人貼食物圖 看了完全不懂為何要排
03/14 17:38, 7F

03/14 17:38, , 8F
隊吖
03/14 17:38, 8F

03/14 17:46, , 9F
我想你不懂我這碗飯的價值
03/14 17:46, 9F

03/14 18:04, , 10F
朋友吃過感想是天吉屋比較好吃
03/14 18:04, 10F

03/14 19:04, , 11F
真的不推,吃起來沒有好吃的感覺,還有油味
03/14 19:04, 11F

03/14 21:41, , 12F
老實說吃個飯要排幾個小時不管是什麼都沒有價值 選
03/14 21:41, 12F

03/14 21:41, , 13F
選平日人少去吃吧
03/14 21:41, 13F

03/14 22:08, , 14F
老實說這個價格...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也還是花不下去
03/14 22:08, 14F

03/14 22:46, , 15F
嗯嗯 去那邊我不會吃那個
03/14 22:46, 15F

03/14 22:47, , 16F
除夕跟初一跟家人去吃 乾杯 跟 古拉爵
03/14 22:47, 16F

03/14 22:47, , 17F
之後我都在忙 沒時間去 QQ
03/14 22:47, 17F

03/14 23:25, , 18F
一窩蜂的一堆
03/14 23:25, 18F

03/14 23:46, , 19F
真的很難吃 不要去排隊
03/14 23:46, 19F

03/15 02:44, , 20F
第一次嘗鮮,第二次就不會去吃了 
03/15 02:44, 20F

03/15 02:44, , 21F
我寧願吃隔壁的烏龍麵
03/15 02:44, 21F

03/15 04:34, , 22F
專業
03/15 04:34, 22F

03/15 07:06, , 23F
有理 拒吃讓它撤櫃
03/15 07:06, 23F

03/15 08:35, , 24F
日本的東西來台灣都變差很多
03/15 08:35, 24F

03/15 09:13, , 25F
名實不符
03/15 09:13, 25F

03/15 10:34, , 26F
所以說那個醬汁呢?
03/15 10:34, 26F

03/15 11:48, , 27F
醬汁就那樣啊....
03/15 11:48, 27F

03/15 14:49, , 28F
喜歡乾杯的環境和氛圍
03/15 14:49, 28F

03/15 15:43, , 29F
哈哈哈鹽酥雞師父 有笑有推
03/15 15:43, 29F

03/15 18:32, , 30F
烏龍麵真的比較好吃……
03/15 18:32, 30F

03/15 22:00, , 31F
田中商店的拉麵 湯真的很厲害
03/15 22:00, 31F

03/16 07:04, , 32F
其實日本的還不錯吃,也沒你說的哪麼慢,當然也不
03/16 07:04, 32F

03/16 07:04, , 33F
用排這麼久拉!
03/16 07:04, 33F

03/16 11:56, , 34F
烏龍麵超難吃得好嗎? 少胡說
03/16 11:56, 34F

03/16 12:34, , 35F
我昨天晚餐時間去...6:27分開始排7:13拿到開始吃
03/16 12:34, 35F

03/16 13:34, , 36F
可是你要填飽你也不會選金子啊XD
03/16 13:34, 36F

03/16 13:40, , 37F
我是覺得蠻飽的耶...可能我女生食量沒那麼大
03/16 13:40, 37F

03/16 19:25, , 38F
所以金子半之助需要鹹酥雞店自營老闆XD
03/16 19:25, 38F

03/17 21:16, , 39F
贏在醬油而已(可以單賣醬油嗎
03/17 21:16, 39F

03/18 00:37, , 40F
超級不推,飯硬又不好吃,醬汁只有死鹹,北車店比
03/18 00:37, 40F

03/18 00:37, , 41F
較好吃,但聽說還是日本總店最好吃
03/18 00:37, 41F

03/18 16:43, , 42F
如果不用排隊應該會考慮吃第二次
03/18 16:43, 42F

03/20 23:01, , 43F
我也覺得不好吃...
03/20 23:01, 43F
文章代碼(AID): #1MvcXVpo (LinKou)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vcXVpo (LinK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