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生活圈在長庚附近的網咖族群

看板LinKou (林口)作者 (邱芭比)時間10年前 (2016/05/19 22:06), 10年前編輯推噓23(23055)
留言78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打算在林口開設一間電競網咖 無奈小弟在桃園區長大,對林口的人口結構不是很了解......... (主要目標在15~45歲) 這幾天到林口場勘,發現網咖數有點少.....? (復興一路&忠義路口一家 千葉對面一家 WorldGym巷弄內一家) 是說...林口人玩網咖算小眾還是說都往龜山 桃園 新莊 泰山跑了呢? PS:今天在長庚對面全家做了一個下午 本來以為下班下課時間人口會變多 結果怎麼算都還是一樣的人流量...... 那邊不算是林口熱鬧的地段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19.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inKou/M.1463666799.A.940.html

05/19 22:11, , 1F
林口小家庭多,感覺不太適合,我30有打LOL,但除非網
05/19 22:11, 1F

05/19 22:11, , 2F
咖空氣品質好,不然不考慮耶
05/19 22:11, 2F
這倒是真的.... 跑遍桃園大大小小的網咖,真的可以做到禁菸區沒菸味的網咖一隻手數的出來.... 而我目前的打算是做分層管理,而林口這邊的租金讓我有點汗顏阿...........

05/19 22:13, , 3F
目標客層是?
05/19 22:13, 3F
年齡層在15~45為主要攻略族群,不分男女

05/19 22:31, , 4F
在大學附近開比較好
05/19 22:31, 4F
資訊休閒業地方自治條例新北是全台灣最嚴格的 所以才會考慮在劃分為桃園的長庚一帶

05/19 22:52, , 5F
同你上面說的理由 因為沒有管制 所以桃園的網咖環
05/19 22:52, 5F

05/19 22:52, , 6F
境極差
05/19 22:52, 6F
這也就是小弟想經營的一塊 目前市面上的網咖大多還是未轉型的傳統網咖 其硬體規格跟環境品質大多低落 會想在林口設點 純粹覺得林口未來的商業性有潛力 (桃園 中壢 已經趨近飽和了 這時候進駐只是吃人家剩下的)

05/19 23:28, , 7F
你場勘的地方屬龜山吧@@
05/19 23:28, 7F

05/19 23:28, , 8F
然後文化三路上好像有2~3間喔
05/19 23:28, 8F
想說沒有龜山版.... 從小到大都叫長庚那邊林口 所以就來這個版了~~~~

05/20 00:16, , 9F
家裡嚴小時候不會跑網咖 後來知道會去網咖的同學是
05/20 00:16, 9F

05/20 00:17, , 10F
高中其他現實來的下課約去打信長LOL 長大後會去網咖
05/20 00:17, 10F

05/20 00:17, , 11F
也只有需要選課的時候 但後來發現自己在家選還比較
05/20 00:17, 11F

05/20 00:18, , 12F
穩就都不會去了 是說現在大家家裡都有電腦......
05/20 00:18, 12F

05/20 00:18, , 13F
除非真的做得很舒適才會有想去的動力吧......
05/20 00:18, 13F

05/20 00:19, , 14F
啊對了 我現在大三 小時候長庚那邊還真的算大林口的
05/20 00:19, 14F

05/20 00:20, , 15F
鬧區 但是現在的小孩都會往外跑林口這邊也在發展了
05/20 00:20, 15F
其實網咖玩的就是一個氣氛 因為環境舒服而來 因為三五好友一起對戰感覺比自己在家好而來 通通圍繞在氣氛~~~ (是說玩這種有技術層面的遊戲就是 在家練功夫 網咖秀功夫 的概念~~)

05/20 00:26, , 16F
那邊長期住戶不多吧,人潮很多是病人或家屬。至於在
05/20 00:26, 16F

05/20 00:26, , 17F
外租屋的醫院員工...應該沒有時間精神去網咖 Orz
05/20 00:26, 17F
短期住戶多才好啊~~ 表示他們幾乎不會把電腦搬到租屋處 至於醫院員工.......好吧,我承認我認識的護士下班或休假都只想睡覺..... 推 duepre : 講真的不好開吧,附近租屋族多,真的會去網咖的人 05/20 00:29

05/20 00:29, , 18F
05/20 00:29, 18F
難道說我太看好林口這邊的市場了嗎........

05/20 00:42, , 19F
唔,之前電腦壞了去達觀旁那間,是客滿的,而且人
05/20 00:42, 19F

05/20 00:42, , 20F
都蠻多的唷,我覺得他有單人包廂跟雙人包廂很不錯
05/20 00:42, 20F

05/20 00:43, , 21F
但是服務人員態度沒那麼好就是了
05/20 00:43, 21F
達觀是在.......?? 座位方面預計規劃 單人座 雙人座 多人連台(看能租到多寬的店面) ※ 編輯: LionKingPub (101.11.19.191), 05/20/2016 00:48:57

05/20 02:56, , 22F
達觀就是萵苣頂好巷子裡面
05/20 02:56, 22F

05/20 03:12, , 23F
品質大多不怎樣 我比較待得下的是台北車站那邊的Qti
05/20 03:12, 23F

05/20 03:12, , 24F
me 真的做到沒煙味
05/20 03:12, 24F

05/20 03:13, , 25F
不過環境你真的用好也不一定生意好
05/20 03:13, 25F

05/20 03:14, , 26F
畢竟有些人就是大煙槍 感覺林口龜山這的網咖不少客
05/20 03:14, 26F

05/20 03:14, , 27F
人都是那類型
05/20 03:14, 27F

05/20 08:10, , 28F
覺得QTime那種可能不錯,但客群不太一樣
05/20 08:10, 28F

05/20 08:38, , 29F
大學附近優先 長期辦比賽就會有人來了
05/20 08:38, 29F

05/20 09:19, , 30F
之前醒吾科大附近有開一家沒進去過但不到一年就收了
05/20 09:19, 30F

05/20 09:20, , 31F
主要是外來人潮多 停留的人少 感覺生意沒想象中好
05/20 09:20, 31F

05/20 09:20, , 32F
但老街靠近竹林路上有一家就開蠻久了 感覺生意還行
05/20 09:20, 32F

05/20 09:55, , 33F
憲訓中心吧 阿兵哥多 雖然附近已經有了
05/20 09:55, 33F

05/20 09:58, , 34F
以前網咖超多,現在就剩下你說的那幾家..
05/20 09:58, 34F

05/20 09:59, , 35F
網咖現在沒那麼流行了我覺得,現在家用電腦那麼便宜
05/20 09:59, 35F

05/20 10:01, , 36F
高中時最常去的就是長庚對面地下室那間遊戲埠
05/20 10:01, 36F

05/20 10:01, , 37F
後來那家搬走之後生意跟以前差好多@@
05/20 10:01, 37F

05/20 10:15, , 38F
要走出特別的風格 你要主打電競一定要常辦比賽 而且
05/20 10:15, 38F

05/20 10:15, , 39F
要跟附近學校社團連結 需要多費心思
05/20 10:15, 39F

05/20 10:17, , 40F
環境一定要嚴格照顧 區隔出跟其他間的不同 用心計
05/20 10:17, 40F

05/20 10:17, , 41F
較 有機會打出自己的地盤
05/20 10:17, 41F

05/20 10:44, , 42F
會去網咖,但無奈林口網咖煙味重到我都要COPD,漸漸
05/20 10:44, 42F

05/20 10:44, , 43F
不去了
05/20 10:44, 43F

05/20 10:44, , 44F
如果有個環境像你說的這麼好的地方也許會去
05/20 10:44, 44F

05/20 13:01, , 45F
以前林口中山路底有一間但是倒了 林口這附近不適合
05/20 13:01, 45F

05/20 13:01, , 46F
做網咖
05/20 13:01, 46F

05/20 13:08, , 47F
我也覺得禁菸區完全沒有味道很重要,常常開禁菸區
05/20 13:08, 47F

05/20 13:08, , 48F
但還是被薰到眼睛噴淚,我倒覺得醒吾這邊比較缺網咖
05/20 13:08, 48F

05/20 13:08, , 49F
,都沒有什麼好選擇,只能被迫去西克
05/20 13:08, 49F

05/20 15:44, , 50F
我反而覺得三峽會比長庚那邊好...
05/20 15:44, 50F

05/20 18:14, , 51F
之前醒吾附近有3間吧 現在都沒了
05/20 18:14, 51F

05/20 20:19, , 52F
我認為,長庚這裡大多都是從外縣市來上班的朋友,常
05/20 20:19, 52F

05/20 20:19, , 53F
常放假不是休息就是回鄉,而且講目前手遊當道,去
05/20 20:19, 53F

05/20 20:19, , 54F
網咖常常都找不到能引起共鳴的東西或遊戲!!而身
05/20 20:19, 54F

05/20 20:19, , 55F
邊的朋友討論的幾乎都是手遊!或許原po在這裡開咖
05/20 20:19, 55F

05/20 20:19, , 56F
啡廳都會比開網咖更能吸引人潮吧!!
05/20 20:19, 56F

05/20 20:57, , 57F
樓上 那麼 你說說 雙北哪個區大多不是外縣市上來上
05/20 20:57, 57F

05/20 20:57, , 58F
班的
05/20 20:57, 58F

05/20 20:58, , 59F
這樣的推論雙北完全沒地方適合網咖啦
05/20 20:58, 59F

05/20 20:59, , 60F
而且現況看來 林口臺地至少養起了三間網咖 能做出
05/20 20:59, 60F

05/20 20:59, , 61F
區隔應該室有機會能生存
05/20 20:59, 61F

05/21 02:08, , 62F
不,以林口的情況要開電競網咖必死
05/21 02:08, 62F

05/21 02:09, , 63F
要在長庚那邊開的話要以打發時間為走向,與其弄沒啥
05/21 02:09, 63F

05/21 02:10, , 64F
吸引力的電競網咖,不如做複合式網咖+看書空間的,
05/21 02:10, 64F

05/21 02:10, , 65F
這樣還可以吸引到大量等病人等車各種需要打發時間的
05/21 02:10, 65F

05/21 02:11, , 66F
記得你開店前要先想好你的客群在哪,這不是只看年齡
05/21 02:11, 66F

05/21 02:12, , 67F
層就行的,要開電競網咖吸引的客群....大概自己都買
05/21 02:12, 67F

05/21 02:12, , 68F
電腦了吧,更別提現今電競遊戲需求都低,你買很好的
05/21 02:12, 68F

05/21 02:12, , 69F
設備也只是浪費錢而已
05/21 02:12, 69F

05/21 08:38, , 70F
建議網咖配桌遊 我覺得林口桌遊店不多
05/21 08:38, 70F

05/21 12:10, , 71F
桌遊不錯!
05/21 12:10, 71F

05/21 21:10, , 72F
禁菸是個很重要的點,能讓家長能安心帶小孩一起參與
05/21 21:10, 72F

05/21 21:11, , 73F
搭配桌遊的話相信能走出你的獨特性
05/21 21:11, 73F

05/21 21:12, , 74F
弄個中央吧台擺幾台大電視撥放運動/電競比賽也不錯
05/21 21:12, 74F

05/21 22:54, , 75F
桌遊店不是沒有 是大家不知道XD
05/21 22:54, 75F

05/22 21:29, , 76F
作成ktv包廂的樣子也不錯...像連鎖ktv的各種服務..
05/22 21:29, 76F

05/28 15:30, , 77F
我也覺得網咖不好做,這邊很多都是外租的人
05/28 15:30, 77F

05/28 15:31, , 78F
我覺得桌遊店複合式賣些飲料吃的可能比較有機會噢
05/28 15:31, 78F
文章代碼(AID): #1NFSXlb0 (LinKou)
文章代碼(AID): #1NFSXlb0 (LinK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