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桃園龜山 劉家麻油雞 (林口長庚醫院附近)

看板LinKou (林口)作者 (小菜)時間10年前 (2016/06/29 20:07), 10年前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MZtcXDg ] 作者: s40623 (小菜)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桃園龜山 劉家麻油雞 (林口長庚醫院附近) 時間: Fri Jan 8 16:55:57 2016 餐廳名稱:劉家麻油雞 消費時間:2015/11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350號 電話:03-2114377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30(週六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約$150~$200 附圖好讀網誌版:http://iko40623.pixnet.net/blog/post/438945436 這幾天天氣好像又變冷了一點,要跟大家分享長庚醫院附近的劉家麻油雞, 相信家人或朋友來長庚醫院探病,偶爾也會想買些營養暖身的食補讓病人養身體, 吃過這間我想來推薦一下,這間是我吃過最符合我媽煮的口味的麻油雞了!        劉家麻油雞店面不大,位置不多,當天候位了約十五分鐘,   往廚房一看,看那鍋子中滿滿的麻油雞,實在有點壯觀!   因為店員有先拿菜單給我們點餐,因此入座後沒多久餐點就送來了!        劉家麻油雞選用的是公賣局的紅標米酒,   我之所以說劉家麻油雞的味道最像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原因是因為他酒加得夠多夠重,我想這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但就從小吃慣重口味重酒味的我而言,這味道是我最讚賞的!   所以常常吃到一些外面賣的麻油雞,都覺得喝水一般,完全無感。   這一碗$130的麻油雞湯,分量算中等,要我一人喝完這碗湯我可以,   但會稍微多了些,可以兩人共喝一碗就好,肉大概有四五塊,有雞腿有雞胸。   因為表層浮了一層油,大家一定要用湯匙撈一撈,直接喝的話會被下面的湯燙到。   味道真的有夠,我超級喜歡!!!     劉家麻油雞選用肉質細緻的仿土雞,切好的雞腿肉會先用老薑麻油下去爆香,   爆約五分熟,剩下的五分熟會等客人上門後才繼續料理,      肉的部分也沒有煮到軟爛,所以還挺有韌度,牙齒要費些功夫咬開。     這個麻油雞的老薑麻油製作也相當費工,首先得先敲打老薑,   破壞組織讓薑汁更容易釋放,之後摻入質地醇厚的北港黑麻油下去拌炒,   逼出嗆辣薑汁後,讓麻油跟老將持續用小火拌煮一個半小時。   只是吃完麻油雞不建議開(騎)車,若遇到臨檢酒測可能就有理說不清。     這麻油乾麵線則是$30,但我覺得或許點湯的較佳,   因為吃到最後我還是把麻油雞湯的湯拌入麵線裡,   這乾麵線沒有拌開全糊成一球,加上淋上麻油跟加紅蔥酥,   口感上較湯來的油膩,或許點麻油湯麵線會比較好。     最後還點了一個乾麻油鴨血糕$40,   常吃豬血糕的我對鴨血糕的味道和口感好奇,真的蠻好吃的,   味道上來說我卻十分不出他與豬血糕的差別,但因為加了麻油,   所以多了一份香氣,但口感上卻比豬血糕來的較有嚼勁,雖軟卻不爛,   真的蠻讚的喔!想吃麻油雞或是補補身體,可以吃吃看劉家麻油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5.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2243361.A.36A.html ※ 編輯: s40623 (36.229.25.186), 01/08/2016 16:57:40

01/08 19:58, , 1F
大概全台最好吃了吧..沒吃過超越這家的
01/08 19:58, 1F

02/13 16:55, , 2F
劉家的雞腿飯鯖魚飯也很好吃
02/13 16:55, 2F

03/13 01:56, , 3F
真的很好吃,常常吃因為無法忘掉它的美味
03/13 01:56, 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40623 (114.36.254.249), 06/29/2016 20:07:57

06/29 22:47, , 4F
覺得普通
06/29 22:47, 4F

06/30 10:41, , 5F
樓上+1, 我覺得啦
06/30 10:41, 5F

06/30 14:04, , 6F
魚滿好吃的\
06/30 14:04, 6F

06/30 17:49, , 7F
我冬天滿喜歡他的麻油綜合湯的 蒜味機油乾麵線也是
06/30 17:49, 7F

06/30 17:50, , 8F
怕糊成一團只能現場吃或趕快外帶回家吃
06/30 17:50, 8F

06/30 17:51, , 9F
>///<雞油 打錯字 呵呵 我覺得他的麻油好像滿特別
06/30 17:51, 9F

06/30 22:29, , 10F
有點貴
06/30 22:29, 10F

07/01 12:28, , 11F
已餓...
07/01 12:28, 11F

07/01 19:03, , 12F
普通+1
07/01 19:03, 12F

07/02 13:49, , 13F
因為在外唸書又跟老媽做的味道相似,冬天很愛去吃
07/02 13:49, 13F

07/02 17:16, , 14F
永春有一間施家麻油比他強
07/02 17:16, 14F
文章代碼(AID): #1NSxeU5j (LinKou)
文章代碼(AID): #1NSxeU5j (LinK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