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苗栗南庄。好吃好玩的桂花巷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gabe)時間14年前 (2012/04/25 12:5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ccjennycc/27457379 前段日子,公司招待大夥到苗栗南庄進行一場小小的一日親子遊。 開心的想著,天啊!公司也太有人情味了吧(真是容易被收買的傢伙…) 不但請了當地嚮導帶著我們一遊「向天湖」與「護魚步道」, 中午還在好吃的要命的「桂花園」用膳, 最終,想當然耳的是一定要去「凡走過必留下荷包」的南庄老街走一回啊。 這會兒,原來我們去的正是前陣子當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場景之一, 南庄手工麵工廠所在的「桂花巷」哩… 當然,我這貪吃鬼最大的樂趣和使命還是在於「吃、吃、吃不停」! 到了老街,一整個呈現放牛吃草的讓我們「自由行」。 總愛逛市場的先殺到了南庄老街的市場買了一包25元「南庄手工麵」再說。 結果,好像應該到桂花巷裡頭的工廠買現做得比較有feel耶?! (回家下麵,加上把青菜打顆蛋,隨性一煮果然Q彈好好吃啊 >///< ) (不過,南庄賣的手工麵都是巷裏頭工廠做的,在市場買就比較不用排隊嚕) 趕緊又殺入桂花巷裡頭吃上一碗威名響叮噹的「桂花冰鎮湯圓」, 恩,吃完就打消了我強烈想買桂花釀的念頭了耶 (話說,這兩天有朋友突然帶了瓶南庄的桂花釀給我,這是怎回事啊?!) 桂花釀的確是有陣陣迷人的桂花芬芳,但不一會兒就融化的無影無蹤啊~~~ (倒是真喜歡煮酒釀時加上一兩瓢的桂花釀,那芬芳香韻真不是蓋的啊) 小巧潔白的湯圓有嚼勁,底下點綴些當令水果這點子倒著實不錯 明明貪嘴吃著甜品還能說服自己吃的很健康啊,哈哈哈! 接著再到斜對角的「荷蓮心」來杯咖啡, 雖然我覺得口感就中等偏上啦,可能因為平常就滿常喝這類咖啡小店吧。 最後臨走前,不忘打包一盒鼎鼎有名的「丈母娘豆干」在回程車上閒嗑牙。 平常很少吃到這樣的"薄片"豆干,入味至極,滿滿的蔥花香氣四溢, 除非下定決心不畏身邊友人帶有殺氣的眼神,否則它比較適合回家慢慢享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06.27
文章代碼(AID): #1FbuGIvr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FbuGIvr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