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市||南苗市場內小吃 *吳家水晶餃*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wei)時間11年前 (2015/05/02 11:2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瑋瑋*美食萬歲] 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5381542吳家水晶餃」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米市街89號 電話:037-337117 營業時間:06:30-12:00 這一間位於南苗市場內的「吳家水晶餃」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了, 在這間小吃店的斜對面,就是先前有介紹過的「大妹肉圓」。 接近中午時間,店內擠了滿滿的人,但會覺得在點餐流程上需要加強, 因為外帶的話,這邊沒有單可以畫,就是看誰注意到你了,你就可以跟他點餐! 這間小吃店已經開了三十個年頭, 在苗栗生活這麼多年,這卻是我第一次造訪。 因為前陣子看到社團中有人po了食尚玩家來採訪的消息, 所以才特別來吃吃看! 現場可以看到他們放了炒麵和炒米粉, 這些都是在裡面炒好以後才拿出來外面擺的。 炸過的肉圓。 這邊的水晶餃和餛飩都是現包的喔, 而且也有提供生的可以零售、批發和宅配。 如果想要買回家自己煮,就可以買店家另外販售的。 這是店內的價目表,有炒麵、炒米粉、肉圓、水晶餃湯、 魚丸湯、餛飩湯、貢丸湯、油麵湯、米粉湯、粄條湯! 價格上都蠻平實的,最貴的單點麵食或湯品不過也才35元, 讓人不用花到一個五十元硬幣就可以吃飽飽! 牆上有食尚玩家來採訪的簽名, 店家看到我東拍拍、西拍拍,也邀請我進去拍這個簽名呢! 這是店家的內用區,這天內用的人比較少,多數的人都是用外帶的方式。 內用的話,桌上擺放著醬油和辣醬可以自行添加! 大概等了十幾分鐘才等到我們的午餐啊!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午餐,有麵又有湯,很滿足! #肉圓:20元。 會覺得他們肉圓的皮太厚了,裡面的配料不多,個人吃起來不太合口味啊! 炒麵和炒米粉是很多人愛吃的,如果兩種口味都想吃到的話,就可以說要各半喔! #炒米粉:20元。 二十元的炒米粉分量還蠻多的, 裡面加入了豆芽菜和韭菜還有肉燥,味道頗香的! 家人表示炒米粉很不錯,吃起來味道夠,而且不會太油! #炒麵:20元。 炒麵是我愛吃的,吃起來不油,而且很Q,麵量也很足夠! 算是南苗這麼多賣炒麵的小吃店中我最喜歡的一家。 #油麵湯:35元。 這一碗是買給媽媽的午餐,但是重口味的媽媽覺得這碗湯很清淡,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買回家以後還自己加了不少辣椒, 不然會覺得這樣清淡的口味不太合他的胃口啊! 有兩片肉片。 麵量超級多!!!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樣三十五元的湯麵了!!! #餛飩湯:小25元/大35元。 餛飩湯的表現略顯普通,畢竟在苗栗地區, 餛飩的始祖還是「江技舊記」啊!!! 會覺得吳家的餛飩湯吃起來口感不夠扎實, 外層的皮在一口咬下後很容易就散開了。 #水晶餃湯:小25元/大35元。 我也不太清楚自己點的這一碗是大碗還是小碗的, 不過他們的水晶餃是走小巧路線,很Q很好吃! 水晶餃大概可以兩口就吃完,裡面的肉餡很扎實, 外皮處理得很Q,厚度也很剛好!我很喜歡! 整體而言,會覺得這間「吳家水晶餃」的比現還不錯, 特別喜歡他們的炒麵和水晶餃, 只是在點餐後需要花不少時間等候, 生意好起來也很擔心他們會忘了我的訂單啦! 在吃完一次以後,爸爸陸續也會去買他們的炒麵、炒米粉回家,還有水晶餃, 就代表著我爸也覺得很好吃, 因為很少會有店會讓我爸在短時間內又二訪啦:) ***我最新發布的美食訊息,請加入「瑋瑋美食萬歲」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79.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0537209.A.772.html
文章代碼(AID): #1LH4FvTo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H4FvTo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