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營養午餐吃稀飯 綠指專款遭劉政鴻調借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EpicCrap)時間11年前 (2015/05/05 16:14), 編輯推噓33(38535)
留言78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營養午餐吃稀飯 綠指專款遭劉政鴻調借 日前苗栗縣有四所中小學營養午餐只吃稀飯配包子,被指伙食比監獄還不如,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追查發現,負責支應學童營養午餐開銷的地方教育發展基金 ,被前縣長劉政鴻調借,雖然有歸還部分款項,但仍積欠約29億;她表示,將 修法明訂專戶調借上限。 針對苗栗學童營養午餐不營養問題,吳宜臻今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苗栗縣各 級國中小的營養午餐費用是編列在縣政府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當中,屬於非營業 特種基金;她指出,前縣長劉政鴻任內大興土木、免錢煙火秀、演唱會等活動 ,造成縣庫短絀,於是劉政鴻依公庫法所賦予的權限,調借攸關地方教育發展 基金。 吳宜臻表示劉政鴻歷年都調借數十億,甚至在最後一任的任期內超過先前紀錄 ,調借了64億;扣除陸續歸還的金額,劉政鴻卸任時,專戶竟還有約29億的欠 款還沒補足,只能靠周轉支應,她批評這根本是劉政鴻搬銀子,讓孩子餓肚子 ,也呼籲現任縣長徐耀昌應進一步了解專戶金流。 雖然劉政鴻根據公庫法賦予的權限向專戶基金調借,但吳宜臻認為,沒有明訂 調借法定上限的結果,就產生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無法支應主要用途的困境,因 此她將推動修法,明訂地方政府調借上限外,針對教育專戶也打算嚴格限制規 範不得調借。 http://udn.com/news/story/1/882233 營養午餐基金有29億可以調?平時是吃多好吃掉那麼多 假設劉政鴻縣長真的有這樣作 那請監察院檢察官以貪汙事實來偵查 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公道 我相信劉縣長能禁得起考驗的 反之 若是立委亂說 也請立委為毀了劉縣長名聲向苗栗人民鄭重道歉 還給劉縣長 苗栗人民 一個公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12.189.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0813663.A.A47.html

05/05 16:45, , 1F
反串嗎? 先給推~ 話說貪汙也沒在怕的,因為現任就貪汙
05/05 16:45, 1F

05/05 16:47, , 2F
地方教育發展基金 不等於 營養午餐基金 .........
05/05 16:47, 2F

05/05 16:56, , 3F
反正綠營爆再多,最後還是兩黨一樣爛,票投……
05/05 16:56, 3F

05/05 16:56, , 4F
講句難聽點的,誰不知道國民黨爛?爛就爛啊,我們愛投
05/05 16:56, 4F

05/05 16:56, , 5F
國民黨還要你管?
05/05 16:56, 5F

05/05 17:20, , 6F
看來不只是營養午餐基金 真的要挖的話 = =
05/05 17:20, 6F

05/05 17:28, , 7F
苗栗人的優質選擇
05/05 17:28, 7F

05/05 17:29, , 8F
不要貼政治文!!!!!!
05/05 17:29, 8F

05/05 17:36, , 9F
這哪是政治文阿...都不關心自己的下一代了嗎...
05/05 17:36, 9F

05/05 18:01, , 10F
政治就是眾人的事,下一代的事當然是政治文啊。樓上某
05/05 18:01, 10F

05/05 18:01, , 11F
人的意思其實是說本版只能PO自介文的意思。
05/05 18:01, 11F

05/05 18:01, , 12F
選我正解。
05/05 18:01, 12F

05/05 18:02, , 13F
不要貼營養午餐文!!!!!!
05/05 18:02, 13F

05/05 18:29, , 14F
XD 反串失敗
05/05 18:29, 14F

05/05 19:02, , 15F
新聞寫得是不夠清楚還是怎樣,怎麼原po的備註好像根
05/05 19:02, 15F

05/05 19:03, , 16F
本搞不清楚狀況??欠29億的是縣政府地方教育發展基金
05/05 19:03, 16F

05/05 19:03, , 17F
,而營養午餐費用就是編列在教育發展基金下面,所以
05/05 19:03, 17F

05/05 19:04, , 18F
地方教育發展基金被挪用他處,還欠款29億未還,當然
05/05 19:04, 18F

05/05 19:04, , 19F
會影響到營養午餐費用以及營養午餐本身,這有什麼問
05/05 19:04, 19F

05/05 19:05, , 20F
題??你怎麼得出"營養午餐基金"這個名詞??又怎麼得出
05/05 19:05, 20F

05/05 19:05, , 21F
"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沒有29億可調用"這個結論的??
05/05 19:05, 21F

05/05 19:11, , 22F
樓上消消氣, 這個ID專門用跳板發政治新聞...
05/05 19:11, 22F

05/05 19:23, , 23F
又有各種奇推文看囉~政x二版
05/05 19:23, 23F

05/05 19:30, , 24F
從小訓練肚子餓挺阿鴻 免得將來跑去丟鞋子XD
05/05 19:30, 24F

05/05 19:33, , 25F
為了信仰…餓點肚子算什麼!
05/05 19:33, 25F

05/05 20:09, , 26F
「不關心政治的懲罰,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 柏拉圖.
05/05 20:09, 26F

05/05 20:36, , 27F
看到一些版友腦羞跳針護航。。。真的不意外
05/05 20:36, 27F

05/05 21:15, , 28F
窮不能窮kmt 餓不能餓政鴻
05/05 21:15, 28F

05/05 21:41, , 29F
綠衛兵壓境,大夥抓緊了
05/05 21:41, 29F

05/05 21:49, , 30F
為了演唱會,餓個肚子應該還好吧
05/05 21:49, 30F

05/05 22:16, , 31F
婉君進攻囉,下去領五百
05/05 22:16, 31F

05/05 22:27, , 32F
批評縣府就被扣上綠衛兵哈哈
05/05 22:27, 32F

05/05 22:38, , 33F
怪不得被笑被瞧不起,小朋友都受哭了還在網軍
05/05 22:38, 33F

05/05 22:43, , 34F
就是想吃免錢的,吃什麼都沒關係
05/05 22:43, 34F

05/05 22:47, , 35F
我們小朋友餓肚子不關你們的事 婉君不准罵我們五星阿鴻
05/05 22:47, 35F

05/05 23:16, , 36F
孩子 肚子餓忍一忍就過了~爸爸媽媽還是會投個KMT的喔^^
05/05 23:16, 36F

05/05 23:23, , 37F
婉君真是盡責,沒登入幾次,在本版倒是轉發了不少新聞
05/05 23:23, 37F

05/06 05:57, , 38F
有粥可吃,當思無粥可食之苦!
05/06 05:57, 38F

05/06 07:04, , 39F
小朋友有得吃就好 吃什麼 外人就不要管了
05/06 07:04, 39F

05/06 07:05, , 40F
笑了,藍藍還是抓緊褲子吧
05/06 07:05, 40F

05/06 08:34, , 41F
吃兩分粥 不就兩份營養了嗎
05/06 08:34, 41F

05/06 08:42, , 42F
尊重苗栗人的選擇好ㄇ
05/06 08:42, 42F

05/06 08:55, , 43F
尊重苗栗人的選擇 雖然我老家在苗栗...
05/06 08:55, 43F

05/06 08:58, , 44F
看看unicorn0106、howlongbeen、bibiman噓文的內容真優質
05/06 08:58, 44F

05/06 09:06, , 45F
這縣還真是世界奇觀
05/06 09:06, 45F

05/06 09:09, , 46F
好多9.2...
05/06 09:09, 46F

05/06 09:34, , 47F
朋友請我來世界奇觀膜拜朝聖! 特此前來 推!
05/06 09:34, 47F

05/06 11:59, , 48F
轉錄的新聞是報摘轉錄的,但此id user的心得看看就好...
05/06 11:59, 48F

05/06 11:59, , 49F

05/06 12:00, , 50F
(原因如上所述,於Ptt id_multi板被檢舉之原因詳述如上)
05/06 12:00, 50F

05/06 13:46, , 51F
稀有動物版
05/06 13:46, 51F

05/06 16:47, , 52F
這種新聞操作是假議題,要辦前縣長我沒意見、財政困難也
05/06 16:47, 52F

05/06 16:49, , 53F
是事實,但是不代表因為沒錢或借調導致營養午餐吃粥
05/06 16:49, 53F

05/06 16:55, , 54F
另外也不用拿監獄比,與學校生態環境不同,風馬牛不相及
05/06 16:55, 54F

05/06 21:27, , 55F
快還苗栗人跟前縣長公道
05/06 21:27, 55F

05/06 21:28, , 56F
最近怎麼沒有滿意度調查,真想快點看到各縣市排名
05/06 21:28, 56F

05/07 08:44, , 57F
難道學校吃的比監獄差很正常?不能比?為什麼不能比?
05/07 08:44, 57F

05/07 09:38, , 58F
跟其它縣市的國中小相比 真的有差 難怪大家會找原因
05/07 09:38, 58F

05/07 09:49, , 59F
"免費"的午餐這種搞法,結果就是有錢的學生不爽吃,但他
05/07 09:49, 59F

05/07 09:49, , 60F
們可以花錢再買東西吃,沒錢的學生倒真的吃不飽,它媽
05/07 09:49, 60F

05/07 09:49, , 61F
的白癡政策
05/07 09:49, 61F

05/07 10:40, , 62F
監獄是缺乏監督機制的單位,還當真實物與照片樣品相符?
05/07 10:40, 62F

05/07 10:43, , 63F
記者貼個監獄菜單帶風向大家就信,請問誰真的吃過監獄餐
05/07 10:43, 63F

05/07 10:46, , 64F
雖然我覺得比差沒意義,不過各位有空看看校園食材登錄平
05/07 10:46, 64F

05/07 10:47, , 65F
不用跟監獄比啊 跟其它縣市的國中小比較就可以了
05/07 10:47, 65F

05/07 10:49, , 66F
台看看,其他縣各校國中小,一定有類似的菜單出現
05/07 10:49, 66F

05/07 10:50, , 67F
不要只當人云亦云的人
05/07 10:50, 67F

05/07 10:51, , 68F
嗯 只能說這一次 苗栗給人的社會觀感不佳
05/07 10:51, 68F

05/07 13:16, , 69F
某樓就繼續投kmt 超正點
05/07 13:16, 69F

05/07 14:25, , 70F
面對議題不會找資料作功課分析,只會跟記者屁屁後面跑
05/07 14:25, 70F

05/07 14:27, , 71F
其它我不熟悉的領域,我不妄下酸語,無奈現今跟屁風旺盛
05/07 14:27, 71F

05/08 15:38, , 72F
當過兵沒有?當兵吃的都沒這麼慘
05/08 15:38, 72F

05/09 03:43, , 73F
人云亦云? 上網查過其他縣市就打臉了,wewe0710造謠多久啦?
05/09 03:43, 73F

05/09 15:40, , 74F
5566大當過兵不就好棒棒,如果您能提出軍中伙食的預算分
05/09 15:40, 74F

05/09 15:42, , 75F
析、支出明細的話來討論不才更有意義?您提不出來不就等
05/09 15:42, 75F

05/09 15:44, , 76F
於我說的跟屁風??
05/09 15:44, 76F

05/09 15:45, , 77F
TS大大好大的口氣,要是我找出苗栗以外縣市任何一校
05/09 15:45, 77F

05/09 15:47, , 78F
任何一天的伙食比這個差的話,你要不要承認是您在造謠?
05/09 15:47, 78F
文章代碼(AID): #1LI7lVf7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I7lVf7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