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頭份交流道路肩問題後續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5/08/07 13:20),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24)
留言3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會勘真是失敗,讓各位失望了 只請到縣議員幫忙,加上縣府代表竟然不表示意見 果然鎮不住這群高公局官員的官威 看來後續要提高規格,把立委請出來了... (目前已找徐志榮,就暫時不找吳了,以免選舉恩怨糾纏) 結論會再"研究"延長開放路肩時段 有可能會提早下午四點開始,假日也可能會規畫 還好議員討價還價技巧還不錯,否則真是一事無成 這些高公局官員來自中區工程處 我舉了以下兩個例子,他們竟推說不知道,裝傻吧 "龍潭至大溪主線路肩開放,平日16~19,周五假日14~20" "竹北交流道北上出口左轉等紅綠燈更塞,何不把右轉車道封閉當路肩" ***嗚呼哀哉,其他交流道都鼓勵大家走替代道,繞路避免塞車 ***只有頭份會把替代道堵起來,不給走 講到插隊問題,帶頭官員就擺出很高傲的專業姿態,沒得討論 http://imgur.com/4PF2XU9
仍堅持走D2這個路徑,C車道當作車流匯集緩衝及儲車空間 他畫圖解說給我看,還把C車道切一半,寬到車子竟然可以併排?真扯 不過此行總算還是有一些價值,總算注意到危險路口 下匝道與124甲(D與G車道)的匯流衝突,擦撞頻繁 現況竟然完全沒有警示,之後應該會增設吧,當然治標不治本 其實根本解決之道是把此段124甲增加到四個車道 http://imgur.com/WFc1I4d
高公局一直都有跟縣府建議,但苗栗縣政府都沒反應,沒錢吧 若把中央安全島縮減,再借一些124甲東向車道寬度,應該擠得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8924826.A.B53.html

08/07 13:36, , 1F
r大辛苦了!
08/07 13:36, 1F

08/07 13:45, , 2F
感謝R大的努力&辛苦了....(致敬)
08/07 13:45, 2F

08/07 16:00, , 3F
辛苦了
08/07 16:00, 3F
感謝各位加油打氣... 我今天又寫了高公局長信箱,不再跟他們客氣了 這堆歪理我會請他們的長官,再跟立委好好解釋清楚吧

08/07 22:11, , 4F
辛苦了!! 每天經過有感
08/07 22:11, 4F

08/08 11:02, , 5F
路肩車輛投機插隊,使得乖乖排隊的主線車輛像儍子。
08/08 11:02, 5F

08/08 11:05, , 6F
也降低交通流暢度。加上縣道很多車輛欲右轉,更是雪上加霜
08/08 11:05, 6F

08/08 17:25, , 7F
別的地方有一種牌子:開放路肩,限出口方向..
08/08 17:25, 7F

08/08 17:25, , 8F
為什麼他們就敢標,不怕有不遵守的問題?
08/08 17:25, 8F

08/08 17:26, , 9F
1.守法是個機率,評估過後 Z>B
08/08 17:26, 9F

08/08 17:26, , 10F
2.根本就有監視器在照,如果不是出口方向還走路肩就抓
08/08 17:26, 10F

08/08 17:27, , 11F
總不會頭份的機率特別差,不然別人可以我們當然也可以
08/08 17:27, 11F

08/08 22:46, , 12F
想請教何處有此種開放路肩牌子呢?應可要求比照辦理
08/08 22:46, 12F
目前畫線不合理,很多人因此誤以為D連到C是合理的 http://imgur.com/4PF2XU9
http://imgur.com/NJpBcJr
若把線畫成符合事實,就容易想通並解決問題了 http://imgur.com/woSWvBS
http://imgur.com/e86SVyq
車道短期內無法擴充,個人認為可做以下調整 http://imgur.com/aDf0qcL
1.B車道末端開放右轉,這樣B與C之間可畫禁止變換車道(這樣124甲右轉要犧牲一下) 2.E及C車道改右轉專用,不准左切,D車道部分開放可往右切

08/10 03:09, , 13F
我至少看了兩個,不太記得了,是最近從台北下來沿外線開
08/10 03:09, 13F

08/10 03:09, , 14F
才發現開放路肩變多,而且很多是"限出口方向"
08/10 03:09, 14F

08/10 03:10, , 15F
去查國一新竹往南,到系統交流道前是否如此;但都在主線
08/10 03:10, 15F

08/10 03:10, , 16F
上,不像你要談的是交流道到交流道的支線;去車板問更好
08/10 03:10, 16F

08/10 03:14, , 17F
B 車道不用開放右轉啦,在那個神祕的G點 XD 就應該下去C了
08/10 03:14, 17F

08/10 03:15, , 18F
反而是 G 與 D 會合處應該畫黃色網狀區,限制臨停..
08/10 03:15, 18F

08/10 03:16, , 19F
現在很多路口沒畫,都有賴駕駛本身經驗及駕駛道德自律..
08/10 03:16, 19F

08/10 03:16, , 20F
如果是我開到那,我都會故意卡出一個缺口,讓G道不會塞住
08/10 03:16, 20F

08/10 03:17, , 21F
大部份車也不會超車去搶,但偶爾有自私或笨蛋以為我幹麻
08/10 03:17, 21F

08/10 03:17, , 22F
不前進而卡進去;卡進去向右車道的車就別想切進去啊..
08/10 03:17, 22F

08/10 09:33, , 23F
辛苦了
08/10 09:33, 23F
我也一直在思考,124甲想要往右的車如何安排才能降低危險? 高公局也用這理由壓我,但搞路肩封閉,不給下匝道右轉,有幫助嗎? (都是右轉車,下匝道的就要完全犧牲奉獻,124甲的卻不用,why?) 我也想過應該這樣畫,再搭配您提的網狀線,應該也是可行 http://imgur.com/4e1v1tU
我想G與D剛開始交會一小段,或許還是有必要限制變換車道 至於網狀禁止臨停區,希望您能幫忙具體訂出範圍界線 路肩開放供出口專用,的確在主線道看過,其他出口匝道就沒看過 其實禁止變換車道套用上去就是一樣的效果了 如果高公局堅持要維持路肩,這也是另一個解套做法

08/10 11:23, , 24F
EC一定可行, 但看來卡在高公局態度. 剩下的問題點就是D-B
08/10 11:23, 24F

08/10 11:29, , 25F
與G-C左右兩向行進方向會交錯的問題. (這部份由改善視角與
08/10 11:29, 25F

08/10 11:29, , 26F
標線重繪也許可以示意與提醒駕駛人, 目前這二向都要在交匯
08/10 11:29, 26F

08/10 11:34, , 27F
處的極小區域內, 駕駛人才有可能示意到另向來車)
08/10 11:34, 27F

08/10 12:05, , 28F
我積極跟兩位立委接洽中,高公局冗員有膽量可以繼續瞎掰
08/10 12:05, 28F

08/10 16:59, , 29F
網狀區就是兩車道交會區啊,只要有車在裡面另一向就無法
08/10 16:59, 29F

08/10 17:00, , 30F
通行,那就是網狀區,比如十字路口中心;其實沒畫也要淨
08/10 17:00, 30F

08/10 17:00, , 31F
空,畫了只是明確的提醒
08/10 17:00, 31F

08/10 17:13, , 32F
網狀區淨空後,等到可以通行時,兩車道恐怕還是會搶...?
08/10 17:13, 32F

08/10 17:16, , 33F
終極解決方法,恐怕是用紅綠燈管制
08/10 17:16, 33F
※ 編輯: rar2721 (61.218.91.66), 08/10/2015 17:59:11

08/10 20:09, , 34F
想太多,萬一對向無車本向紅燈,不是浪費時間嗎?會遵守
08/10 20:09, 34F

08/10 20:09, , 35F
紅綠燈就會遵守網狀區了
08/10 20:09, 35F
文章代碼(AID): #1Ln40QjJ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n40QjJ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