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苗栗苑裡紅心大閘蟹 泰國蝦生態養殖農場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MIKA)時間10年前 (2015/10/29 21:2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苑裡紅心大閘蟹 泰國蝦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玉豐五路 電話:0938-159192 粉絲團:請點這裡 E-mail:ch12345v@yahoo.com.tw 營業時間: 週1~4:11:00-17:00。 週5~日:11:00-20:00 (需先電話預約訂位) =============================================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邦: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205394677 秋風起,又是品嚐大閘蟹的季節。苗栗苑裡有一家紅心大閘蟹在我家附近,是生態養殖農 場的大閘蟹,特別的是他們還把泰國蝦與大閘蟹一起養殖,我很驚訝蝦蟹可以和平共存呢 !而且生態池養殖的泰國蝦竟然比釣蝦場的好吃多了,不僅肉質比較甘甜而且有彈性,當 然也沒有腥味,拿來做胡椒蝦超好吃,不過這一篇重點是大閘蟹(拉回來)。我其實以前 跟大閘蟹本人不太熟,雖然苑裡很多生態養殖大閘蟹農場,只是因為不好此道,所以遲遲 沒機會吃到,但自從吃了紅心大閘蟹後,對於那鮮甜又濃郁的蟹膏還有清甜的蟹肉著迷不 已,大閘蟹真的是吃氣味不是吃粗飽的,吃法有點搞剛,不過一邊動手拆蟹一邊吃著辛苦 勞動而來的蟹膏與蟹肉也是樂趣所在,接下來就讓我教大家如何正確吃大閘蟹吧! 靠近苑裡交流道下往三義方向,山水米附近有一條玉豐五路,這裡其實很好找,一轉進玉 豐五路即可看到招牌。 苑裡生態養殖農場,環境有沒有很美,用來養殖大閘蟹與泰國蝦超適合。 苑裡因為東北季風比較強,所以冬天比較冷冽,因此很適合養殖大閘蟹,老闆說,東北季 風越強,大閘蟹就越鮮甜。 白天可以看到鄉間田園風情,晚上的夜景也不差喔! 而且這裡還可以看到高鐵列車經過。 黃昏時,這裡的夕陽超美的,紅霞滿天襯著稻田搖曳間,景色怡人。 大閘蟹爬出水面時表示已經成熟可以殺來吃了,這一晚我看到好多肥美的大閘蟹上岸自投 羅網,這裡的大閘蟹很新鮮的原因就是自產自銷,新鮮的大閘蟹現抓現殺,怎麼講起來有 點殘忍XDD 苑裡紅心大閘蟹除了是大閘蟹養殖產以外,還是海鮮熱炒餐廳,來這裡點上一桌大閘蟹合 菜,三五好友吃它個爽快過癮。 在養殖池上用餐的感覺挺詩意的。 苗栗政府協助輔導養殖,利用優勢的天然環境孕育出屬於台灣的大閘蟹。 油飯 80元/一份 香氣很濃郁的油飯,口味偏淡一些,但香氣很有,喜歡口感重一點的可以事先跟老闆娘提 醒。 香菇雞湯(小) 350元 老闆娘的調味都偏淡,是因為怕先吃重口味後再吃大閘蟹會造成口味的混淆。 所以建議上菜順序可以跟老闆娘事先商量一下,或者你愛吃重口味的話,就可以跟老闆娘 提醒一下喔~ 香菇雞湯是用食材自然的鮮甜,肉質好嫩,香菇的香氣很顯著。 我吃雞湯最怕吃到很柴或太過柔韌的雞肉,但他們的雞肉滑嫩又自然甘甜,就是調味太淡 ,下次要提醒老闆娘下手重一點。 炒水蓮 120元 吃起來很水嫩又脆甜的水蓮一直都是熱炒店的最愛,我個人也很喜歡這種特殊口感的蔬菜 呢~炒過以後更脆甜。 吃這幾道傳統的客家料理後,已經半飽的我們準備留點胃吃大閘蟹。 3兩蟹 320元/1隻 一口氣點了四隻大閘蟹,是三兩蟹,大小適中。 黃澄澄的大閘蟹,飽滿的模樣讓人食指大動。 吃大閘蟹是需要點技術的,就讓我來教大家吧! 首先你需要先把繩子拆開(廢話) 去蟹臍 第一個步驟先去掉蟹臍,白白的那一塊原來是大閘蟹的肚臍啦! 揭蟹蓋 把蟹蓋拆開後,就可以看到滿滿黃澄澄的蟹膏,超有幸福感的。 推蟹胃 因為大閘蟹是雜食類的,所以內臟最好不要吃,蟹的內臟或許積存重金屬,多吃會中毒。 其中包括蟹的胃、腸、鰓及心,因此記得把蟹蓋的胃這個部分挖掉,最好挖乾淨。 去心臟 大閘蟹的這個部位有一個白色八角型的心臟不能吃,所以要先挑出來。 其實不容易辨認的八角型白色心臟。 除蟹鰓 蟹身的兩旁各有一排鰓,白色的,記得要去掉喔。 掰蟹身 把大閘蟹掰成兩半會比較方便食用。 剪蟹腳 這時候其實已經可以大吃蟹膏了,等滿足了以後再開始剪蟹腿肉來吃。 有剪刀的話會比較方便,如果沒有剪刀就用牙齒咬其實也是可以的。 捅蟹腿 剪一小塊蟹腳後,把蟹肉捅出來,我個人覺得蟹腳肉最好吃,很滑嫩鮮甜。 吃大閘蟹雖然有點搞剛,但這些過程也是樂趣的所在。 而且勞動過後吃到的蟹甜才是最迷人的風味。 洋蔥豬肉 280元 用鹹豬肉與洋蔥下去炒,鹹豬肉真的好吃又不會過鹹,口感很軟嫩又鹹香入味,我超喜歡 。 胡椒蝦 300元 吃完重口味的大閘蟹後再吃胡椒蝦超過癮,一點都不搶味。 與大閘蟹一起共養的泰國蝦肉質真的特別鮮甜又有彈性,用胡椒蝦方式料理更好吃。 想不到這種生態養殖出來的泰國蝦這麼好吃。 不過每個人口感不同,我個人以前不太喜歡泰國蝦的,但紅心大閘蟹裡賣的胡椒蝦我喜歡 。 以前不喜歡大閘蟹是因為很麻煩,而且也不懂怎麼吃,但自從開始學著怎麼吃大閘蟹後, 才開始懂得品嚐那濃郁鮮甜的蟹膏,還有甘甜滑嫩的蟹肉。大閘蟹的口感比較濃郁,所以 很多饕客超愛,來品嚐過紅心大閘蟹後,我終於開始漸漸懂得大閘蟹的美好了。還好就在 我家附近,趁著初秋10月起~12月的產季可以揪伴來大吃特吃了!秋風起、蟹紅了...又 是食慾之秋的季節,快來苑裡紅心大閘蟹品味蟹膏的美好吧!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邦: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205394677 苑裡紅心大閘蟹 泰國蝦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玉豐五路 電話:0938-159192 粉絲團:請點這裡 E-mail:ch12345v@yahoo.com.tw 營業時間: 週1~4:11:00-17:00。 週5~日:11:00-20:00 (需先電話預約訂位) 延伸閱讀: 更多苑裡美食請按此: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category/2282570 出走是為了更深刻回到原來的位置 MIKA出走美食日誌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78.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6125134.A.38E.html
文章代碼(AID): #1MCXvEEE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CXvEEE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