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苗栗市||60元起 *東京明太子起司烤餅*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wei)時間10年前 (2015/11/01 23:24),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瑋瑋*美食萬歲]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5532182東京起司烤餅」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至公路113號 電話:0933-189-87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8:00-22:00、周六周日16:00-22:00 這間小小的「東京明太子起司烤餅」位於至公路上,金栗城麵包店旁。 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店面,平時經過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他。 小小的攤販總共賣了四種口味的起司烤餅, 有原味、牛奶醬、香蔥、日式麻糬。 這天本來是在電話中先預約, 說要十分鐘左右去拿,到了現場後發現它們還沒開始做, 本來想說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 結果還是要等上一段時間,剛好也能順便捕捉製作的過程。 這是青蔥口味,最下方還是鋪了一層明太子醬, 接著灑上了滿滿的起司,還有一些些青蔥。 這是每天都限量20份的日式麻糬,因為擔心他會賣完,所以才打電話先訂購, 還好這天還有賣!不然撲空沒吃到肯定會超難過啦~~~ 等到餡料都鋪好以後,就放入烤箱中, 店家對烤餅的要求蠻仔細的,希望每個角落都能烤得很均勻。 出爐啦!!!這就是青蔥口味的起司烤餅, 看起來很像是披薩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麻糬口味的烤餅更是特別,因為這份原物料成本比較高,所以每天都會限量發售! 烤好的烤餅就會放在紙盤上面做切割,把一塊烤餅分成六等份。 麻糬烤餅會在切完以後,再加上煉乳(可以看個人口味決定要加或是不加) 我這天點的兩份烤餅都是70元的,總共花費140元, 就把這兩個烤餅當作我們一家五個人下午的點心。 店內要外帶的話是用這樣的紙盤子裝, 會把盤子合在一起,另外再釘在訂書針固定住。 這樣的外帶方式確實蠻節省成本的, 但是不知為什麼就覺得整個fu就不對啦:((( #青蔥口味起司烤餅:70元。 青蔥口味最下方還是有加入明太子醬,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口味上還蠻特別的,分量上也算足夠,很適合當作小點心解饞, 可惜店家的營業時間有點尷尬(平日18:00,假日16:00) 就無法在下午想在家吃下午茶時品嘗到他~~~ #日式麻糬口味起司烤餅:70元。 在明太子烤餅上面加入了QQ的麻糬,口感上還蠻特別的,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麻糬,還蠻好吃的! 只不過上面加上了煉乳個人覺得稍微甜了點, 而且外帶回家後很容易就讓烤餅軟化了,比較建議不加煉乳。 今天吃的這兩個口味都蠻有自己的特色, 這篇文章本來是想要在品嘗完每一種口味後才寫出來, 但發現自己好像也沒多餘的時間在去買來吃了, 不過還是很值得介紹這個小小攤販給大家知道。 整體來說,這間「東京明太子起司烤餅」價格上蠻親民的, 只要60元起就能吃到現烤的烤餅, 店內總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最ㄏㄤ的麻糬口味因為有限量, 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請老闆預留, 我很喜歡麻糬QQ的口感,放在烤餅中還蠻特別的, 青蔥口味吃起來甜甜鹹鹹也還不錯, 比較能改進的是店內的包裝,因為是外帶的, 只要稍微悶一陣子就會覺得烤餅的皮稍微軟化, 如果家裡住的比較遠,需要一段時間的路程才能吃到 已經變軟軟的皮就會有點可惜! ***Follow我最新發布的美食訊息,請加入「瑋瑋*美食萬歲」*** 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4.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6391464.A.39E.html

11/02 14:37, , 1F
好吃
11/02 14:37, 1F

11/02 15:32, , 2F
老闆下班才去開店,所以比較晚
11/02 15:32, 2F

11/02 15:47, , 3F
原來老闆還有上別的班啊!真辛苦
11/02 15:47, 3F

11/03 13:44, , 4F
你的po文是美食指標!
11/03 13:44, 4F
文章代碼(AID): #1MDYweEU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DYweEU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