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湯家大肉圓:70年老店!(苗栗市)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yayaya)時間10年前 (2015/11/11 19:42),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好讀版請參考:http://yayaya0805.pixnet.net/blog/post/62013457 湯家大肉圓是一家歷史超過七十年的老店,這次在在地友人的隨行下,總算踏了進來。 來到這裡,必點的熱食是肉圓、肉羹湯,兩者合稱為一套,都是各三十元。先來說說肉圓 的部分,肉圓與其它外縣市的不同,是採用醬油與蔥為主要調味料,吃起來有濃濃客家味 。此外,這裡的肉圓份量特別大,皮也特別厚,單吃肉圓就已經很有飽足感。 除了豬肉、蔥、醬油以外,還有豆干、筍干,這些餡料相互配合得很好,吃起來非常夠味 。 除了既有的醬油之外,桌上還有店家特製辣醬以及甜辣醬,由於這家的辣醬真的很辣,在 隨行友人的建議下,我只敢加甜辣醬。加了甜辣醬之後,肉圓的口感更豐富了呢! 接下來就輪到肉羹湯上場啦!這裡的肉羹湯每一碗都是裝到十分滿,不小心拿的話很有可 能會打翻。 配料一樣相當豐富,有肉羹、胡蘿蔔絲、筍子、木耳、高麗菜。此外,店家感覺有特別用 力的勾芡,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比一般店家的肉羹湯更濃喔! 調理區非常的忙碌,我看他們的手從來沒停過。 肉圓製作完後會先晾一下,等客人點餐時再放進鍋裡炸一遍。 用餐區長這樣。 排隊人龍非常長,我等了快二十分鐘!想來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店家資料 店名:湯家大肉圓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713號 電話:(037)374590 -- My Blog:cafe ya─http://yayaya0805.pixnet.net/blog 分享自己的咖啡體驗、美食感受、旅遊心得, 希望藉此部落格能夠與有緣人互相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41.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7242145.A.895.html

11/11 21:48, , 1F
這家的環境衛生讓我不會再想去
11/11 21:48, 1F

11/11 22:11, , 2F
同意樓上+1
11/11 22:11, 2F

11/11 23:42, , 3F
湯家肉圓 & 肉羹湯都很難吃.....
11/11 23:42, 3F

11/12 07:26, , 4F
跟小時候味道差很多
11/12 07:26, 4F

11/12 08:07, , 5F
這家衛生真的要加強,環境很髒
11/12 08:07, 5F

11/12 11:15, , 6F
我也覺得普普
11/12 11:15, 6F

11/12 18:43, , 7F
這家老闆娘臉很臭 買十個肉圓也不肯送一個
11/12 18:43, 7F

11/12 21:10, , 8F
50年前這家最出名的是挫冰,縣立苗中每天下課一定要去嗑一
11/12 21:10, 8F

11/12 21:10, , 9F
碗才回家,可惜現在已不住苗栗了,只剩回憶。
11/12 21:10, 9F

11/13 03:25, , 10F
不好吃…
11/13 03:25, 10F

11/13 04:21, , 11F
前幾天去吃 跟小時候吃到的差太多
11/13 04:21, 11F

11/13 08:14, , 12F
最愛的霸丸
11/13 08:14, 12F

11/14 02:46, , 13F
雖然苗栗市在地人愛吃的名店不多口味也是主觀的感覺,
11/14 02:46, 13F

11/14 02:46, , 14F
但怎麼覺得好像發的文之前都有重複了
11/14 02:46, 14F

11/18 11:34, , 15F
某樓憑什麼買十個要送你一個囧?
11/18 11:34, 15F

11/18 12:56, , 16F
已經不好吃了
11/18 12:56, 16F
文章代碼(AID): #1MGocXYL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MGocXYL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