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期待內湖蓋醫院 居民挺慈濟開發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2/26 11:04), 11年前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fowir ()》之銘言: : 身為園區附近居民(但不是原始內湖住戶) : 我覺得蓋醫院、志工大樓or其他 : 或是真的回復成原始生態樣貌 : 週邊房價都會漲吧 : 因為有議題要炒還是可以炒 : 維持目前鐵皮屋的樣子 大湖公園周圍的本來就是高級住宅, 靠消防局那面的都是早期一些立委 國代的住宅, 大湖山莊那個山頭更是有錢人群聚的地方, 有湖景的房價都比內湖鬧區的更高上一截。 早期的時候甚至是可以跟市區比肩的, 所以不論那邊是不是鐵皮屋,就算是垃圾場 都不會影響真正的高級住宅價格。 只有後面什麼大溝溪跟靠國小那些才是一般民眾住得起的住家, 那些地方的房價跟那塊園區做啥用途都沒啥關係。 : 然後不要用得很漂亮才能降低炒作空間 : 房價有東西可以炒是因為環境現狀被改變 : 包括內湖從北縣劃入北市、民權隧道通車 : 成功路把大湖一切為二,成為大湖公園和目前的大湖山莊街 : 然後大溝溪親水公園的整治讓大湖山莊街不淹水 內湖房價會高,環境改變並不是主因, 主要的原因是台北市區的房價被拉高把人往內湖逼, 內湖的房價一樣還是比市區低一節, 只要建商有辦法把市區的價格炒到一兩百萬, 內湖要四五十萬根本是基本盤。 不然林口 樹林 三峽這些地方連捷運都還沒的時候是再漲啥鬼。 : 以及後來拉了條捷運等等 : 這些都是讓房價逐步升高甚至更堅挺的原因 : 如果成功路尾巴這段都回復成原始的樣子: : 例如有山有水有大湖,然後沒有房子沒有捷運 : 那這邊的運輸方式大概只剩划船吧 : 想一想好像也不賴~ 那塊地本來就是保護區,的確它是被破壞了, 但是這並不構成你可以把保護區解編之後再來蓋成大樓的理由。 慈濟對於那塊地的規劃用途一變再變, 從醫院 志工大樓 再到什麼毛毯工廠, 哪一項不是大興土木,那一項不是比當年公車停放區更大的開發, 為什麼不能就保持現在的現狀?低度的利用就好? 以前我們不知道不能任意破壞環境, 所以才會把大湖山莊那顆山頭蓋成那樣, 現在知道了,難道我們還要繼續這樣無止境的破壞下去?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善"經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29.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24919880.A.3D9.html ※ 編輯: Rinehot (219.80.29.62), 02/26/2015 11:07:08

02/26 14:40, , 1F
慈濟都不慈濟了
02/26 14:40, 1F

02/26 16:26, , 2F
高級住宅早期也都北縣的農用或保護區
02/26 16:26, 2F

02/26 17:24, , 3F
保護區的解編可以增加40000左右的容積,更別說解編之後
02/26 17:24, 3F

02/26 17:25, , 4F
會有開發商跟慈濟買地更變用途。解編的大門若被打開,
02/26 17:25, 4F

02/26 17:26, , 5F
後患無窮。阿密陀佛~
02/26 17:26, 5F

02/26 17:41, , 6F
希望什麼都別蓋以免人潮擁擠
02/26 17:41, 6F

02/26 22:39, , 7F
不希望人潮便擁擠+1
02/26 22:39, 7F

02/27 01:47, , 8F
保持現狀
02/27 01:47, 8F

02/27 08:23, , 9F
保持現狀+1
02/27 08:23, 9F

02/27 08:55, , 10F
說太多他們會崩潰跳針
02/27 08:55, 10F

02/28 00:36, , 11F
不僅要維持現狀 還要讓它變更好! 若發生意外誰負責?
02/28 00:36, 11F
文章代碼(AID): #1Kxer8FP (Neihu)
文章代碼(AID): #1Kxer8FP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