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期待內湖蓋醫院 居民挺慈濟開發
※ 引述《fowir ()》之銘言:
: 身為園區附近居民(但不是原始內湖住戶)
: 我覺得蓋醫院、志工大樓or其他
: 或是真的回復成原始生態樣貌
: 週邊房價都會漲吧
: 因為有議題要炒還是可以炒
: 維持目前鐵皮屋的樣子
大湖公園周圍的本來就是高級住宅,
靠消防局那面的都是早期一些立委 國代的住宅,
大湖山莊那個山頭更是有錢人群聚的地方,
有湖景的房價都比內湖鬧區的更高上一截。
早期的時候甚至是可以跟市區比肩的,
所以不論那邊是不是鐵皮屋,就算是垃圾場
都不會影響真正的高級住宅價格。
只有後面什麼大溝溪跟靠國小那些才是一般民眾住得起的住家,
那些地方的房價跟那塊園區做啥用途都沒啥關係。
: 然後不要用得很漂亮才能降低炒作空間
: 房價有東西可以炒是因為環境現狀被改變
: 包括內湖從北縣劃入北市、民權隧道通車
: 成功路把大湖一切為二,成為大湖公園和目前的大湖山莊街
: 然後大溝溪親水公園的整治讓大湖山莊街不淹水
內湖房價會高,環境改變並不是主因,
主要的原因是台北市區的房價被拉高把人往內湖逼,
內湖的房價一樣還是比市區低一節,
只要建商有辦法把市區的價格炒到一兩百萬,
內湖要四五十萬根本是基本盤。
不然林口 樹林 三峽這些地方連捷運都還沒的時候是再漲啥鬼。
: 以及後來拉了條捷運等等
: 這些都是讓房價逐步升高甚至更堅挺的原因
: 如果成功路尾巴這段都回復成原始的樣子:
: 例如有山有水有大湖,然後沒有房子沒有捷運
: 那這邊的運輸方式大概只剩划船吧
: 想一想好像也不賴~
那塊地本來就是保護區,的確它是被破壞了,
但是這並不構成你可以把保護區解編之後再來蓋成大樓的理由。
慈濟對於那塊地的規劃用途一變再變,
從醫院 志工大樓 再到什麼毛毯工廠,
哪一項不是大興土木,那一項不是比當年公車停放區更大的開發,
為什麼不能就保持現在的現狀?低度的利用就好?
以前我們不知道不能任意破壞環境,
所以才會把大湖山莊那顆山頭蓋成那樣,
現在知道了,難道我們還要繼續這樣無止境的破壞下去?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善"經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29.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24919880.A.3D9.html
※ 編輯: Rinehot (219.80.29.62), 02/26/2015 11:07:08
推
02/26 14:40, , 1F
02/26 14:40, 1F
推
02/26 16:26, , 2F
02/26 16:26, 2F
推
02/26 17:24, , 3F
02/26 17:24, 3F
→
02/26 17:25, , 4F
02/26 17:25, 4F
→
02/26 17:26, , 5F
02/26 17:26, 5F
推
02/26 17:41, , 6F
02/26 17:41, 6F
推
02/26 22:39, , 7F
02/26 22:39, 7F
推
02/27 01:47, , 8F
02/27 01:47, 8F
推
02/27 08:23, , 9F
02/27 08:23, 9F
推
02/27 08:55, , 10F
02/27 08:55, 10F
推
02/28 00:36, , 11F
02/28 00:36,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15
19
Neihu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