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北 微笑紅豆餅 內湖737巷的人氣紅豆餅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胖大叔)時間11年前 (2015/03/22 23:49),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3kI2XO ] 作者: MrFatUncle (胖大叔)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微笑紅豆餅 內湖737巷的人氣紅豆餅 時間: Sun Mar 22 23:49:18 2015 餐廳名稱:微笑紅豆餅 消費時間:2015年/3月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2號(捷運港墘站1號出口) 電話:0968-365-436 營業時間:11:00~19:30 圖文:http://mrfatuncle.blogspot.tw/2015/03/737_22.html 微笑紅豆餅算是內湖地區,數一數二的車輪餅知名小攤,在737巷口,只有夏天有賣。 從剛開始寫部落格,便想吃這家車輪餅攤很久,無奈就是夏天沒營業, 擺著擺著便也忘了。這幾天天氣轉熱,意識到冬季快要結束, 趕快找天來內湖737巷買幾個微笑紅豆餅吃一番。 下午四點左右溜出公司,人不是很多,約莫有4組客人, 等了差不多10分鐘左右,速度挺慢。 或許店家擔心有些人看到美乃滋字眼便會反胃,因此菜圃與玉米起司兩種有用到美乃滋, 在看板上,皆用英文mayonnaise替代中文字眼,感覺時尚多了,不過終究還是美乃滋。 法式杏仁芝麻($20) 微笑紅豆餅一顆挺大,較附近攤販口福車輪餅多出1公分左右,皮也較一般車輪餅來的厚, 雖然餡料也給的不算少,芝麻香且不甜,但卻是緊實的粉狀而非糊狀,不怎麼濕潤, 加上外皮又厚實的緣故,整份吃來特乾。原還以為微笑紅豆餅是那種皮酥薄, 餡多料濕潤的類型,但卻是皮硬厚,料又乾的類型,嚐過後是滿失望的。 美乃滋乳酪黑胡椒菜圃($20)、法式香草卡士達($20)、幸福紅豆餅($20) 微笑紅豆餅的菜圃餡,在菜圃中混了淡乳酪,並非全在餅中塞入緊實的菜圃餡料, 顯得菜圃不夠香,乳酪味亦不夠濃,整顆吃起來單調, 少了鹹式車輪餅的那種味重過癮感。 奶油口味則是今日四種口味最佳,不過甜亦不膩口,還帶有淡淡香草芳香, 溼潤的奶油餡也正好讓人能吞嚥下厚實的車輪餅麵糊皮,算是好吃。 紅豆餡既是紅豆泥又感受得到整顆小紅豆,僅有淡淡的甜味, 但搭配起餅皮亦是不夠濕潤。 微笑車輪餅一顆20元,偏貴了些,且不是說特別好吃,大概只有奶油自己比較能接受。 看來近期吃過的幾家車輪餅,皆是無法超越自己最愛的光華車輪餅, 皮薄餡多便宜又好吃。 胖大叔 : ★★☆☆☆ -- ------------------------------------- 胖大叔Mr.Fat Uncle食記 http://mrfatuncle.blogspot.tw/ 胖大叔Mr.Fat Uncl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rfatuncl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0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7039362.A.858.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rFatUncle (118.166.101.68), 03/22/2015 23:49:32

03/23 09:44, , 1F
內文跟網址連結po的內文不一樣耶?
03/23 09:44, 1F

03/23 11:16, , 2F
老闆態度有點差
03/23 11:16, 2F

03/23 22:41, , 3F
美乃滋 不一定不好,看是不是用化工美乃知
03/23 22:41, 3F

03/23 22:42, , 4F
我看過但是老闆態度的問題
03/23 22:42, 4F
文章代碼(AID): #1L3kIEFO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3kIEFO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