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50嵐服務水準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鬱悶的星空)時間11年前 (2015/05/30 09:52), 11年前編輯推噓5(171255)
留言84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日前往50嵐購買五杯飲料, (地址:台北康寧路三段48號), http://i.imgur.com/EeFlyx4.jpg
排隊點好飲料就在櫃台等候, 等了快1x分鐘,詢問幫我結帳的A先生, 怎麼比我晚點的人先拿到飲料,我的飲料還要等多久? A先生開始找我的單子,丟棄單的桶子也找,抬頭問我,小姐你點什麼? 我:你點的怎麼會找不到單?為什麼晚點的可以先拿到飲料? (後面的小姐插話,在做了!) A先生回答:因為晚點的人只有點一杯,所以我就先做他的。 我:可以這樣?不用照順序? A先生:對 !因為只有點一杯,如果你要,你也可以點一杯後在去排隊,在點一杯,在排隊 在點,這樣我就會先做你飲料。(旁邊的小姐,偷笑) 我:。。。 (給我飲料還被他瞪) http://i.imgur.com/utanDJN.jpg
(離開後等紅綠燈,拍了一下店的樣子) ------ 回去跟同事講,討論後直接客訴總公司! 後來接到店長電話,開始道歉,(但是中間也是說沒有號碼牌,客人一多他們也很困擾)。 最後獲得下禮拜上班會送一杯飲料當作致歉。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8.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32950748.A.8F1.html ※ 編輯: a10405d (39.9.18.39), 05/30/2015 09:56:11 ※ 編輯: a10405d (39.9.18.39), 05/30/2015 10:07:38

05/30 10:31, , 1F
怎麼這種態度
05/30 10:31, 1F

05/30 11:05, , 2F
點一杯本來就會先做(應該說同時做) 但店員回答超白
05/30 11:05, 2F

05/30 11:06, , 3F
目 被客訴活該XD
05/30 11:06, 3F

05/30 11:56, , 4F
其實你一開始的話語感覺也不是讓人很舒服,雖然不知道你的
05/30 11:56, 4F

05/30 11:58, , 5F
語氣如何,可是做服務業真的很辛苦,有時請互相包容
05/30 11:58, 5F

05/30 12:19, , 6F
先做一杯的還好吧,除非太多個一杯都先做
05/30 12:19, 6F

05/30 12:56, , 7F
你還喝50嵐?自找的巴
05/30 12:56, 7F

05/30 15:48, , 8F
先作1杯的很正常吧?就跟做外送的有來店客會先做一樣的
05/30 15:48, 8F

05/30 15:49, , 9F
道理~如果你上一個客人點100杯,你點1杯你會乖乖等100
05/30 15:49, 9F

05/30 15:51, , 10F
100杯做完嗎?真的不能等可以買便利商店會比較快
05/30 15:51, 10F

05/30 16:15, , 11F
以排程最佳化來看 你多等一杯別人可以少等五杯
05/30 16:15, 11F

05/30 17:37, , 12F
覺得妳口氣蠻嗆的
05/30 17:37, 12F

05/30 17:39, , 13F
正常..不然隨便來張團體訂單,所有散客都不用買了
05/30 17:39, 13F

05/30 18:12, , 14F
本來點餐先後就不等於領餐順序
05/30 18:12, 14F

05/30 18:23, , 15F
客訴應該,這態度蠻有問題的
05/30 18:23, 15F

05/30 18:47, , 16F
只要有理所當然的口氣就是錯,兩邊半斤八兩
05/30 18:47, 16F

05/30 21:20, , 17F
不知道妳再兇什麼 好好講很難嗎? 付錢就大爺喔?
05/30 21:20, 17F

05/30 22:02, , 18F
看完我只想到這篇文章
05/30 22:02, 18F

05/30 22:04, , 20F
其實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如果一開始好好說我覺得很
05/30 22:04, 20F

05/30 22:04, , 21F
大的機會會先安撫你然後跟你說處理方式唷,我自己也是
05/30 22:04, 21F

05/30 22:05, , 22F
服務業將心比心啦。當然如果遇到服務不好的人也不要急
05/30 22:05, 22F

05/30 22:05, , 23F
著兇,有話好說因為會先氣壞自己。旁邊的人會笑而不是
05/30 22:05, 23F

05/30 23:00, , 24F
做服務業很辛苦,將心比心,不要覺得什麼都要客訴,什麼都對
05/30 23:00, 24F

05/30 23:29, , 25F
你口氣應該也不好吧
05/30 23:29, 25F

05/30 23:34, , 26F
奧客
05/30 23:34, 26F

05/31 00:05, , 27F
客訴是對的。什點一杯排隊又重排一直點一杯又重排點一
05/31 00:05, 27F

05/31 00:06, , 28F
杯。理論是沒問題。但這樣回答客人的的挺白目故意。
05/31 00:06, 28F

05/31 00:34, , 29F
所有問題的起源,是“店員搞丟原po的單”,所以原po等十
05/31 00:34, 29F

05/31 00:35, , 30F
幾分鐘當然等瞴飲料,有買過手搖飲料的鄉民應該知道,十
05/31 00:35, 30F

05/31 00:36, , 31F
幾分鐘其實不算短,原po等許久時間又看到排他後面的客人
05/31 00:36, 31F

05/31 00:36, , 32F
先拿,有情緒難免,拿此向店員抗議只是藉題發揮而已,單
05/31 00:36, 32F

05/31 00:37, , 33F
杯先做後做其實不是重點,如果按正常情況沒搞丟單子,小
05/31 00:37, 33F

05/31 00:38, , 34F
弟認為原po應該是不會多說話拉。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05/31 00:38, 34F

05/31 05:52, , 35F
同意樓上,我是服務業的,店員這樣回話真的不好,不過
05/31 05:52, 35F

05/31 06:14, , 36F
服務業這樣回覆真的很差,如果真的要刁找一群人用他回覆
05/31 06:14, 36F

05/31 06:14, , 37F
的辦法,被玩死的還是店員自己,不過建議原po想想現在的
05/31 06:14, 37F

05/31 06:15, , 38F
服務生很多是打工的小朋友,一個月才賺多少普遍又沒升遷
05/31 06:15, 38F

05/31 06:16, , 39F
加薪的管道,不要太誇張就別要求太多了
05/31 06:16, 39F

05/31 08:48, , 40F
常理來看,去手搖杯店買二杯以上,應該不會用分次排隊來買吧
05/31 08:48, 40F

05/31 08:51, , 41F
故意用這種無里頭的回覆,任誰聽了都會火
05/31 08:51, 41F

05/31 08:54, , 42F
而且似乎這店員從頭到尾連句抱歉也沒說的樣子
05/31 08:54, 42F

05/31 08:55, , 43F
服務業有情緒難免,但至少客套上還是得先表達歉意
05/31 08:55, 43F

05/31 08:57, , 44F
畢竟點單遺失是事實,當下應先就點單遺失做道歉
05/31 08:57, 44F

05/31 08:59, , 45F
不能認同因對方是打工學生就可以不用要求太多
05/31 08:59, 45F

05/31 09:01, , 46F
基本工作態度還是要具備,領時薪也是領錢做事
05/31 09:01, 46F

05/31 10:24, , 47F
服務生態度不好!不過你回話也很差勁!
05/31 10:24, 47F

05/31 10:30, , 48F
還蠻爆笑的
05/31 10:30, 48F

05/31 10:33, , 49F
不給拍拍。為何不檢討
05/31 10:33, 49F

05/31 12:45, , 50F
店家先做一杯就罷 但找不到單也太可笑了 居然還有人護航
05/31 12:45, 50F

05/31 12:46, , 51F
態度又差 店員辛苦不代表就自動抵消錯誤
05/31 12:46, 51F

05/31 14:40, , 52F
一個巴掌拍不響,你跟店員都要檢討
05/31 14:40, 52F

05/31 17:44, , 53F
不覺得原po的態度有特別差耶?另外店員回答一杯杯排隊點也
05/31 17:44, 53F

05/31 17:44, , 54F
未免太故意了吧?不清楚原po是點了幾杯飲料,不過印象中50
05/31 17:44, 54F

05/31 17:45, , 55F
嵐通常都是按照號碼叫下去不是嗎?就算跳號也不會跳太遠。
05/31 17:45, 55F

05/31 19:02, , 56F
奧客
05/31 19:02, 56F

05/31 20:50, , 57F
做人是互相的 跟是不是服務業沒關係
05/31 20:50, 57F

05/31 22:58, , 58F
都有點問題,不過覺得店員問題比較大,給箭頭
05/31 22:58, 58F

06/01 02:05, , 59F
同意T大 店員問題比較大
06/01 02:05, 59F

06/01 02:09, , 60F
不覺得原po態度特別差
06/01 02:09, 60F

06/01 13:06, , 61F
怎麼會沒有態度差..人家店員忘了你點什麼,問一句就被嗆
06/01 13:06, 61F

06/01 13:08, , 62F
也沒還確定是漏單還是什麼狀況就開口嗆了
06/01 13:08, 62F

06/01 13:10, , 63F
有的店分單是一人一張單分頭做,晚來但只點1杯就可能早拿到
06/01 13:10, 63F

06/01 13:12, , 64F
我不覺得店員態度很好,但不過是回敬罷了
06/01 13:12, 64F

06/01 17:24, , 65F
照原PO說法應該是點了兩杯以上,結帳人員跟做飲料的常
06/01 17:24, 65F

06/01 17:26, , 66F
常不是同一人,有時後點的飲料比較搞剛也會比較久,嗆
06/01 17:26, 66F

06/01 17:29, , 67F
人是原PO先的,等的久可以詢問狀況,開口就嗆實在沒道
06/01 17:29, 67F

06/01 17:31, , 68F
理...或許店員後面講的一杯杯點是在跟原PO開玩笑,但在
06/01 17:31, 68F

06/01 17:32, , 69F
原PO當時情緒下才覺得是在嗆人吧...
06/01 17:32, 69F

06/01 18:40, , 70F
我是前50嵐員工,有時太忙真的會不小心掉單,不知道你是
06/01 18:40, 70F

06/01 18:41, , 71F
在嗆什麼?問你點什麼就直接回答就好,還要嗆那一句是會
06/01 18:41, 71F

06/01 18:46, , 72F
比較快嗎?店員就錯在太白目,但說真的你也好不了多少
06/01 18:46, 72F

06/01 21:50, , 73F
純推樓上,員工忙中有錯,有時好好說,大家互相
06/01 21:50, 73F

06/02 21:24, , 74F
幾歲的人了 檢討自己吧 PO出來丟臉
06/02 21:24, 74F

06/02 22:30, , 75F
推1
06/02 22:30, 75F

06/03 00:50, , 76F
人難免犯錯啊,店員只是掉個單你劈頭就開罵根本討噓
06/03 00:50, 76F

06/03 00:52, , 77F
好好溝通搞不好結果變成店員還多送一杯當補償
06/03 00:52, 77F

06/04 12:19, , 78F
弄丟單子很扯,店員回答很像在硬凹.支持原PO客訴!
06/04 12:19, 78F

06/04 12:26, , 79F
坦白說跟打工的同學認真幹麻,每次我買飲料就站在店員前面
06/04 12:26, 79F

06/04 12:27, , 80F
附近,讓他不得不重視我的存在,這種佔你人生幾十萬比一的小
06/04 12:27, 80F

06/04 12:28, , 81F
事就別拿出來討拍了
06/04 12:28, 81F

06/04 15:53, , 82F
誰確定店員弄丟單子了? 店員根本還沒找到就開嗆了好嗎...
06/04 15:53, 82F

06/05 16:30, , 83F
店員A處理你的單,店員B處理下一張,所以你的比較慢
06/05 16:30, 83F

06/08 14:21, , 84F
半斤八兩 最後還要無辜的店長收尾請飲料
06/08 14:21, 84F
文章代碼(AID): #1LQHVSZn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QHVSZn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