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內湖 捷運西湖站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David)時間11年前 (2015/06/02 21:44), 11年前編輯推噓6(6014)
留言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消費時間:2015年/5月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48號(凱旋科技大樓後棟) 電話:(02)2658-9991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1:30~14:00,17:30~20:30 每人平均價位:200~400元 評價: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 網誌好讀版:http://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199149909 超Q的烏龍麵 香脆的炸物 可口的小菜 飽足的份量 讓我摸著肚子直呼太享受拉~ 這是一個下大雨的夜晚 但我們還是興致不減的跑來尋找這家位於科技大樓內的烏龍麵 入口的庭院造型非常日式 讓我一直想到神隱少女~ 一進入店內 就有親切的店員來招呼並介紹菜單 裝潢得很漂亮精緻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 屋頂也充滿著濃濃的日本味 因為這裡有科技大樓 所以中午的時候常會見到上班族蜂擁而入 我們利用人潮比較少的晚間來舒舒服服的用餐 先來杯暖暖又香香的熱茶驅趕寒濕之意吧~ 這些是屬於招牌烏龍麵 讚岐,香川,大三元,好Man烏龍麵等等 這是比較清淡口味的烏龍麵 其實店員介紹說最簡單的青蔥海帶烏龍麵反而是最受日本人歡迎的喔~ 創作烏龍麵系列 不是只有烏龍麵 也有丼飯可供選擇 飯淋上香噴噴的咖哩和滑蛋看起來超可口的 夏天如果想清涼一下就選擇涼麵吧! 或是選擇有多種食材的套餐~ 日式小菜區 這是日本老店<廣八堂>的經典甜品 把生蕨的根磨成蕨粉 加上澱粉後高溫攪拌形成黏稠狀 再低溫冷卻後產生綿密滑順的口感 最後灑上黃豆粉或抹茶粉就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甜點! 剛好遇到師傅在製麵 俗語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別看師傅做起來純熟輕鬆 他可是在日本苦學好多年的呢! 好Man烏龍麵 270元 為什麼叫好Man咧? 其實我實在是想不透 閃光覺得這名字可能會增加他的男子氣概 所以就很開心的點下去了... 唐楊炸雞 酥脆的炸雞放到甘醇的高湯裡 變得滑潤爽口又香嫩 叉燒豬肉 肉質很嫩 當然烏龍麵是不可少的靈魂人物拉! 又Q又實又有嚼勁 吃完一整碗後 連號稱無底胃的閃光也摸著肚皮說飽~ ps.這是中碗的量 釜玉天婦羅套餐 330元 為什麼我會選這個套餐呢?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用蛋拌的醬料或餐點 吃起來特別爽口 把清爽的醬料倒進來 再一起攪一攪就可以享用囉~ 我們都很愛這道 吃起來鹹淡度恰恰好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滿推薦的! 稻禾壽司 吃麵就已經非常飽了 沒想到還有壽司呢 而且這壽司圓滾滾的分量不小 有甜甜的外皮和QQ的壽司米~ 豐富的炸天婦羅 有炸香菇,炸蝦,炸糖心蛋,炸地瓜 沾上蘿蔔泥更好吃! ps.這個套餐超級豐盛 整個害我快爆肚了...XD 炸豆腐 90元 這是店員介紹的店內特色小菜 就點來吃吃看囉~ 酥脆的外皮 嫩嫩的豆腐 沾上清爽的沾醬 是經典不敗的日式小菜~ 洋蔥牛肉 90元 這是閃光堅持要點的 因為他是肉食怪阿... 牛肉油脂不多 但又滑又嫩 帶著洋蔥的淡淡香氣 果然是非常迅速被吃掉的一盤小菜 黃豆蕨餅 100元 雖然已經很飽了 但還是來點飯後甜點吧! 這是日本有名的甜點 生蕨粉作的生蕨餅 聽起來美味又健康 淋上黑糖更好吃喔 軟軟的粘黏稠稠的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麻糬!~ 就讓黃豆蕨餅為這美味的一餐帶來完美的ending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53.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3252613.A.A7A.html ※ 編輯: gh915222 (220.129.53.128), 06/02/2015 21:45:04

06/02 22:10, , 1F
比我在日本吃還貴
06/02 22:10, 1F

06/02 23:33, , 2F
在日本吃日本的東西本來就應該便宜吧..?
06/02 23:33, 2F

06/02 23:34, , 3F
樓上真無聊
06/02 23:34, 3F

06/02 23:35, , 4F
一樓*
06/02 23:35, 4F

06/03 09:27, , 5F
如果一風堂台灣店也使用台灣食材,我是很難相信這家店會用
06/03 09:27, 5F

06/03 09:28, , 6F
日本食材。
06/03 09:28, 6F

06/03 09:28, , 7F
而且.....現在日本食材可以進口了嗎?
06/03 09:28, 7F

06/03 09:29, , 8F
再加上兩國間巨大的薪資差異.....
06/03 09:29, 8F

06/03 09:32, , 9F
不過也沒差,錢自己賺的,要怎麼花都是各人自由,我嫌貴,
06/03 09:32, 9F

06/03 09:33, , 10F
不去,不覺得貴的,當然可以繼續去吃。
06/03 09:33, 10F

06/03 09:37, , 11F
真的有點貴…三塊豆腐90
06/03 09:37, 11F

06/03 09:56, , 12F
日本來台開的拉麵店 食材大部分都是台灣的 然後有些店家
06/03 09:56, 12F

06/03 09:58, , 13F
口稱為迎合台灣人口感會調整(就是加豬油 所以食安中標了)
06/03 09:58, 13F

06/03 10:00, , 14F
日本來台產物展 有些會請日本師傅來 設備有搬來台 但食材
06/03 10:00, 14F

06/03 10:03, , 15F
大部分還是台灣的 問過老闆 部分才日本(柴魚片 醬料)然後
06/03 10:03, 15F

06/03 10:05, , 16F
原日本的分量(有些還可無限加蛋)在台都省了 錢倒是差不多
06/03 10:05, 16F

06/03 10:08, , 17F
看台市場接受度如何 再考慮有下一步合作 炸物很多是代工
06/03 10:08, 17F

06/03 13:35, , 18F
比附近的貴貴貴50% 看不出來
06/03 13:35, 18F

06/03 16:07, , 19F
06/03 16:07, 19F

06/03 20:23, , 20F
貴了點
06/03 20:23, 20F
文章代碼(AID): #1LRRCqPr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RRCqPr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