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Day 2-1 七美環島行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老頭)時間15年前 (2011/05/20 17:48), 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有真相之網誌版:http://rup4zo09.pixnet.net/blog/post/34836461 話說我們坐上南海之星,也就是當地人所說的交通船(船票NT440/單趟),耗費了兩個多小 時,換來的是平穩的睡眠時間,連嘔吐成性的好友都不吐了呢!(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當我們抵達七美,回到希拉小宿放個東西,也不過才正中午,早上為了怕暈船沒吃多少東 西的大胃王兩人當然刻不容緩地跑到七美頗具盛名的──大骨湯麵來囉~~~ 其實也不過就在隔壁,走幾步路就到了XD眼尖的人可以瞧見這間大骨湯麵店還兼自行車修 理and證件拍照,可說是多功能小舖,足以媲美7-11呢~~~其實老闆真的多才多藝,不僅是 個商業攝影師還會彈電子琴跟煎蛋餅,順道還指導En如何拍食物才拍得好!是不是很雞.. ....好心呢XD 菜單上的主食基本上就是大骨湯麵,只不過分成細面、河粉、米粉......數種不同麵體, 吃起來我個人覺得不過像是加料豪華版的陽春麵,往後幾個小時之後才知曉,這真的是七 美能吃到最......最好吃的一間餐廳了T^T 飢腸轆轆的大胃王兩人當然不可能屈就一碗湯麵,眼尖地見到隔壁桌有到菜單上沒有的東 西,原來是越南春捲,好奇地點來吃吃看!炸春捲果然挺好吃的,雖然不過是肉捲包起來 油炸罷了!可是捲上生菜、沾點特製調味料就真的美味!有來七美的玩家可別忘了來吃大 骨湯麵喔~~~ 吃飽喝足後,騎著機車,隨意繞著大路小徑,路過有點可怕的古厝,還是順利抵達來到澎 湖必逛景點──雙心石滬!運氣很好的是遇到退潮,石滬清晰可見!運氣有點背的是這幾 天天象不佳,拍不出絕美的海景跟蔚藍,只沾染上滿身的粘膩水氣! 一路上看到不少這類可愛的招牌,老實說,七美的羊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但也不若招牌這 般可愛!客倌們看下去就知曉啦~~~ 跟希拉老闆娘聊天之下才知道原來七美的羊大多是放牧的,聽說只要餵點麥片就會跟你乖 乖回家,到了冬天,就有香噴噴的羊肉爐可以嗑了!不過七美土地實在有夠貧瘠,這些黑 羊們只能啃乾草過活,難怪一隻隻瘦如薪材,一點都不像我在NZ看到的綿羊可愛!不過怕 人的性格依舊,聽見機車聲,一隻接著一隻都繞跑了!能望著黑屁股興嘆~~~ 好不容易硬是拍到一張最像台灣的照片,不是我要找碴,不過尾巴屏東那個地方不是很像 ,澎湖很多景點都有同樣的毛病,取了個看似一定要參觀的景點名字,還不如自個兒隨處 走隨處瞧來得有趣!跟著觀光團旅行真的會淪為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窘狀,所以下次來澎 湖真的要多發掘些自己私房的景點才是喔~~~ 頂著高溫在七美繞了一圈,其實也不過幾個鐘頭,腳也跟著曬黑了!肚子的湯麵也隨著汗 滴蒸發殆盡,雖然天色還早,不過七美到了晚上可是沒飯吃呢!還是早早去覓食吧~~~ 昨晚在馬公市區不見蹤影的小管,這次在七美下午茶就把他補回來,令人意外的是,在碼 頭隨隨便便的一間小店,不怎麼起眼的炸小管竟然好吃到我們隔天再點一份,通常新鮮的 小管不是生吃就是當小管麵線,一般油炸物心裡都應該有個最壞打算!不過這包炸小管吃 起來滑嫩多汁,連要再點第二份老闆娘都說下次請早,沒料到這可是限量的呢!來七美也 是必點的喔! 又是吃的!不過別抱怨啦~~~時序上已經又過了兩個鐘頭,等我睡了個午覺外加沖個涼, 等天色漸暗,這才又回到碼頭邊,孰料大部分店家已經關門,徒留下這間還亮著燈,牆上 招牌寫著「九孔麵線」跟「小管麵線」,不管如何僅存的一間店,又是賣當地名產應該不 會太難吃吧!狠下心就點了! 話說這碗小管麵線跟下午吃的炸小管相比,老實說我寧可吃炸小管,說新鮮其實還好,說 雷又還不到索爾的程度,是屬於可點可不點的狀況啦! 然而這碗九孔麵線就真讓我傻眼了!首先老闆娘告知這九孔可是自家養殖,可是~~~未免也 太......太小顆了吧!我想連蚵仔都比他大顆,吃起來也全是腥味,更可怕的是這一小碗 竟然索價NT200大洋,哇哩咧~~~馬公的菜市場一盒九孔也不過100元而已,這也太坑人的吧 !來這兒的各位千萬拜託可不要再上當了喔! 雖然這次晚餐不甚滿意,不過外頭剛好有舉辦活動,好玩的是在茫茫夜色中,偌大廣場上 只點了一盞日光燈,也只有一人彈著木吉他,若是在我家附近肯定沒人會來,在七美則是 攜家帶眷地來到了廣場邊,不知是真的在聽音樂還是僅僅是閒話家常罷了!總之超級悠閒 的啦~~~我們也感染了這股子慵懶,在唯一的小商店中買罐啤酒回希拉陽台上邊嗑著魷魚絲 邊喝上幾口啤酒!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81.167

05/20 22:23, , 1F
九孔一盒一百???馬公哪裡的菜市場?
05/20 22:23, 1F

05/20 22:46, , 2F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北辰市場吧!小干貝也是一盒100
05/20 22:46, 2F

05/20 22:54, , 3F
是喔!多大一盒丫!? 好便宜喔!!!!!
05/20 22:54, 3F

05/21 00:05, , 4F
九孔一盒一百 某可能...
05/21 00:05, 4F

05/21 00:07, , 5F
很早以前有可能 現在應該中等大小一斤應該要400以上吧..
05/21 00:07, 5F

05/21 00:09, , 6F
你很有可能把七星仔誤認成九孔了 價格差非常非常多
05/21 00:09, 6F

05/21 08:33, , 7F
對阿!現在九孔一台斤帶殼600!! 一盒一百有點扯!
05/21 08:33, 7F

05/21 11:38, , 8F
那可能真的是錯看吧XD就是那種辦桌冷盤會出現的那種帶殼貝
05/21 11:38, 8F

05/21 11:40, , 9F
類,以前都誤認為是九孔,有沒有哪個好心人士可以正名呢?
05/21 11:40, 9F

05/21 11:59, , 10F
菜市場那種應該是七星仔! 跟九孔很像,不過價錢差很多...
05/21 11:59, 10F

05/21 12:06, , 11F
七星仔(瘤鮑螺)http://tinyurl.com/3hq5rvp
05/21 12:06, 11F

05/21 12:08, , 12F
05/21 12:08, 12F

05/21 12:13, , 13F
前者一斤大約200~220左右,後者約600。 都是帶殼的價錢!
05/21 12:13, 13F

05/21 12:23, , 14F
鄙人眼殘真的看不出差異,不過的確是帶殼賣,而且應該算是
05/21 12:23, 14F

05/21 12:24, , 15F
一小盒,引起誤會一場(歹勢~~~)
05/21 12:24, 15F

05/21 12:31, , 16F
呵 這兩個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同一種東西!
05/21 12:31, 16F

05/21 12:32, , 17F
所以早期九孔一斤兩三百的時候 麵線一碗只要80~100
05/21 12:32, 17F

05/21 12:33, , 18F
現在一斤漲了兩三倍! 一碗變200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05/21 12:33, 18F

05/21 12:34, , 19F
至於味道如何,這就因人而異了!
05/21 12:34, 19F
文章代碼(AID): #1DrZZHAV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rZZHAV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