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馬路益燒肉+郵局口蔥油餅+阿鳳牛肉河粉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eudora)時間15年前 (2011/05/26 23:05),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完整圖文請至 http://eudora503.pixnet.net/blog/post/28572691 馬路益燒肉開在馬公市區裡北甲宮的空地旁.. 從30年前他們只有一台手推車的攤位賣到現在有了鐵皮屋店面.. 證明澎湖人還挺欣賞這家店的.. 因為下午才開賣所以剛好是我們從跳兩島的行程回到馬公肚子餓的時候.. 非假日的四點多店裡只有一兩桌客人.. 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讓人一踏進來就覺得舒服! 不提供免洗餐具是非常環保的做法.. 不僅這樣馬路益還貼心準備了消毒箱來消毒洗過的餐具.. 使用起來非常放心~能夠從小推車做到有店面的商家果然很為客人著想.. 我們這次來除了點了一份蛋花湯之外還有這碗著名的燒肉飯(NT60元).. 老實說我覺得價格貴了些.. 因為這碗飯裡頭只有一片燒肉、一顆荷包蛋、炒過辣椒的酸菜跟淋上肉汁的白米飯.. 沒有青菜讓人覺得休跨空虛.. 不過燒肉給的很大片送上來時蓋在飯上相當有氣勢.. 燒肉片不愧是招牌不僅厚度沒讓人失望肉質也非常緊實.. 跟外面軟爛的燒肉口感不一樣..咬下一口就可以知道這頭豬仔很健康~ 煎到帶有焦香味的表皮有著醃漬後的微甜..男友才吃了一口就直說好吃..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男人味十足的燒肉飯! 非常適合吃粗飽的人..去澎湖玩有男友肚子餓帶他來這就對了! 接下來要介紹這家中正路郵局對面7-11旁的蔥油餅則是我的心頭好.. 只來澎湖三天我卻光顧了兩次.. 實在是因為他的蔥油餅好好吃..只吃一次覺得好可惜阿! 郵局口蔥油餅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低溫油炸的方式讓蔥油餅膨起來.. 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好驚人!! 這麼白淨的蔥油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沒加蛋的蔥油餅一份25元..加蛋30元.. 老闆在鍋裡炸好蔥油餅後會放進塑膠袋裡交給客人..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照片裡那一盆已經切好的小黃瓜絲.. 這裡的小黃瓜絲是讓客人自由取用的..想夾多少進蔥油餅裡就夾多少.. 夾完之後再依照自己的喜好淋上調味醬.. 喜歡吃辣的人請千萬不要錯過左下角那盒老闆特調的辣椒醬油.. 又辣又香跟蔥油餅是絕配(不過辣椒很辣真的不要失手加太多..嘴唇會腫起來..) 這就是我加好的小黃瓜絲及蔥油餅.. 薄薄的蔥油餅外皮炸到帶點酥脆咬起來有喀滋的聲音.. 麵皮雖薄但很有嚼勁.. 皮本身炸起來就很好吃更何況是加上爽口的小黃瓜讓整份餅都活了起來.. 除了餅皮的香氣跟小黃瓜的爽脆之外還有醬油跟辣椒畫龍點睛的提味.. 要是住在澎湖一定每天都來吃一份搭(寫到這裡好餓....) 這樣一份拎著就走非常方便.. 我第一天買完因為立刻騎車回民宿所以蔥油餅悶了一下喪失原本的口感 (我們買好時不顧它燙有先咬兩口).. 所以第二天我們再來等餅一炸好我當街立刻吃了起來.. 蔥油餅最美好的時刻都在我嘴裡渡過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這一味很好吃大家一定要來吃嘿! 另外一家位在北辰市場外圍的阿鳳牛肉河粉我們一開始一直鬼打牆找不到.. 還好男友有堅持的在附近多繞幾圈讓我瞄到招牌.. 不然想到差點錯過這家美味的越南美食店心就抽痛一下! (p.s. 北辰市場裡面跟外面都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住在市區的人可以早點過來買早餐..我們因為住太遠又吃了民宿的早餐.. 出來時已經接近中午好多店都休息了....) 據說澎湖的外籍新娘比例很高每四對就會有一對.. 而這家阿鳳越南牛肉河粉就是由嫁到澎湖來的越南新娘阿鳳開的.. 店面不大裡頭有四到五桌的位置..打掃的乾淨又整齊.. 用餐時間電視裡一直播放著聽不懂的越南歌曲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在越南吧*誤* 重烘培的咖啡豆滴濾出的咖啡雖然加了煉乳還是喝得出深厚的香氣.. 這一杯冰涼的越南咖啡讓我喝完神清氣爽心情好.. 因為太美味所以稍嫌小杯了點..好想叫老闆娘續杯一次! 泡有越南魚露的紅白蘿蔔非常爽口不過微辣..要配著我們點的越南春捲吃.. 其實我知道來這裡該點招牌越南牛肉河粉.. 但男友跟我都很想吃法國麵包而我們又才剛吃完人魚之丘的早餐.. 再來一碗河粉鐵定吃不下.. 最後抵不過貪嘴的執念我硬是加點了一份看似沒有殺傷力的越南春捲(NT60元).. 結果一送上桌每條個兒頭都好大啊! 外表看起來有點其貌不揚的春捲其實內餡裹著好吃的豬肉餡及芋泥.. 是的它就是芋泥..如果我的舌頭沒有吃錯.. 這豬肉餡是跟芋泥搗在一起包進春捲裡的(當然那芋泥是鹹的).. 豬肉跟芋頭的香氣讓這春捲吃起來與眾不同..有點像在吃芋泥鴨的fu.. 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這春捲沒有在最後開大火把油炸出.. 還殘留了一點油分在春捲皮裡所以吃起來稍微油膩.. 阿鳳在經過我們桌子時告訴我們要用生菜包著春捲跟醃漬的蘿蔔一起沾著魚露吃.. 這樣剛剛好去油膩.. 最後這個越南法國麵包是個極品.. 最想大力讚賞的就是法國麵包的脆度及濕度..整個恰恰好的完美啊!!! 蓬鬆蓬鬆又酥脆的讓人驚嘆的麵包裡包有 肉絲、白蘿蔔、紅蘿蔔、雞肉絲、洋蔥、蕃茄、黃瓜及火腿絲等好多種配料.. 麵包皮內側抹上香濃的蛋黃醬讓麵包吃起來有濕潤的口感.. 一份只要60元是不是很實惠? 我一邊吃一邊跟男友說我在台北要是可以把這個當成午餐就太美好了.. 熱量低又充滿飽足感..爽口又健康的越南法式麵包真的好好吃 我們一開始坐在店裡還很納悶怎麼午餐時間卻沒什麼客人.. 結果春捲都還沒吃完就突然看到外面黑壓壓一片都是排隊在等外帶的人.. 而且不是點海鮮麵就是點牛肉河粉..早知道我們早餐就不要吃那麼多阿! 阿鳳的越南菜已經正式列入我下次到澎湖必來的店.. 牛肉河粉沒吃到真是太不甘心了!! 這三家是我在馬公市區吃到很值得推薦的店家.. 剩下還有一些我沒吃到像是早餐時間才開的鍾記燒餅、 北新橋牛雜湯跟消夜可以吃的黃毛丫頭東山鴨頭專賣店都是這次的漏網之魚.. 另外還有出菜很澎派的海鮮餐廳也都沒機會去吃.. 澎湖果然不是三天兩夜就可以玩遍的地方..連名單上列的美食都吃不完阿.. 馬路益燒肉飯 06-926996 澎湖縣馬公市長安里中正路7巷5號 營業時間 約莫在 16:00~24:00 澎湖中正路郵局口蔥油餅 中正路上郵局對面7-11旁 營業時間: 每日下午3點到6點左右 阿鳳越南牛肉河粉 06-9263579 、0921546952 澎湖縣農會斜對面 農會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大勇街30號-->這樣應該比較好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8.49

05/27 08:26, , 1F
用咬的就知道豬仔很健康XDDD
05/27 08:26, 1F

05/27 09:40, , 2F
因為超Q彈又沒有豬肉的臭味囉^^
05/27 09:40, 2F

05/27 10:43, , 3F
馬路益通常都是觀光客吃的...
05/27 10:43, 3F

06/08 21:37, , 4F
馬路益東西又貴又難吃..城隍廟對面那間比較好
06/08 21:37, 4F
文章代碼(AID): #1Dtcmdbs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tcmdbs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