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北環+南環+離島七美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eudora)時間15年前 (2011/05/26 23:52),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完整圖文請至 http://eudora503.pixnet.net/blog/post/28596937 這次來澎湖實際的繞過一圈之後才知道澎湖很大.. 我跟男友兩個人一個是在十年前大學畢業旅行時來的.. 一個是五年前跟同學來的.. 因為年代久遠對澎湖可說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於是出發前在排行程時就很大器的把想去的地方全都排上.. 自以為在澎湖的交通工具是噴射機.. 以下是我們簡略的景點行程.. 光是這樣就累得半死每天回到民宿洗完澡就立刻呼呼大睡.. 4/28 復興航空GE505 松山(TSA)to馬公(MZG) 08:40~09:35 北環大冒險 中屯風車→澎湖水族館(AM11:00餵食秀)→通梁古榕樹→跨海大橋 →小門鯨魚洞→大義宮找海龜許願→二崁陳家古厝(二崁社區)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西台古堡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大概用掉半天的時間.. 跟民宿負責接送的新哥連絡之後他載我們到車行取車.. 沒有浪費一分鐘拿到車就立刻往北環騎去然後一騎就是10分鐘沒停下來過.. 第一個跳進腦海裡的就是澎湖豪~大阿.. 到達澎湖的第一個景點是中屯風車.. 我們過完橋之後看到旁邊有一條步道於是就騎了進來.. 沒想到可以離風車這麼近還奉送一位牛先生.. 在風車地方玩太久差點就趕不上水族館的餵魚秀.. 水族館雖然不大不過我們還是有認真逛一下.. 海底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世界..充滿著奇形怪狀的生物們.. 趕上餵食秀的我被盤據在玻璃上的黃土魟嚇的整個身體往後挪了好幾吋.. 餵食員實在太有勇氣怎麼敢跟這麼大的魟魚相處在同一個區域裡.. 還可以餵他吃東西?! 另外一隻雪花鴨嘴燕魟的身材也沒瘦小到哪去而且非常貪吃.. 吃完一尾魚轉個圈立刻又回來餵食員的身邊磨蹭.. 雖然沒有屏東海生館裡我最愛的鯨鯊但壯碩無比的魟魚也是非常有看頭.. 炎炎夏日騎車騎累了可以來水族館吹吹冷氣躲太陽~ 接下來我們來到通樑古榕的所在地保安宮.. 遊客稀少的淡季末再加上這天是平日..古榕下頭幾乎沒有遊客.. 在通樑古榕這裡吃完易家仙人掌冰跟榕園小吃部的午餐後.. 我們準備騎車越過跨海大橋.. 新的跨海大橋平坦又舒適.. 接著我們其實還有去大義宮看超大隻的綠蠵龜 (在地洞裡被大龜包圍的感覺很不好).. 還有去鯨魚洞看完全不像鯨魚洞的海蝕洞.. 因為這兩個景點實在太乾..沒時間的人以後可以略過.. 再往南走就是比較有趣的二崁古宅.. 我們最先看到的是這個二坎傳香館..還沒走到就聞到陣陣燻香.. 採用澎湖的天人菊、山芙蓉及艾草為原料做成的柱香.. 讓整間房子裡都飄著淡淡的香味.. 外頭曬著一籃籃的柱香.. 看到這麼多香應該常常有人會忍不住身手摸一下(畢竟連我都好想摸).. 手勁太大一個不小心就會把香捏碎生意也不用做了.. 要注意只能用看的唷~ 二崁社區一間間的房子裡有著不同的展覽館..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味道不妨進去走走看看.. 累了還有豆花冷飲的店家..坐在古厝裡歇歇腿也很不錯呢! 二崁古宅再往南騎一會兒就會看到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人站在玄武岩下其實非常小..如果近拍的話可以清楚看到玄武岩的結構紋理.. 排列的好整齊喔! 離開玄武岩之後我們最終站是西台古堡的砲台.. 不是蓋的我們非常支持澎湖真的有買門票進來參觀.. 只是突然變差的天氣讓我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 砲台都失去他威武的氣息變的陰陰鬱鬱.. 匆匆把北環掃過一遍的我們只能趕緊騎車回馬公準備搭船去海立方釣海鱺~ 這一整天的行程是不是太緊湊了點啊?! *************** Day 2 *************** 4/29 Fri 南海 望安、七美跳二島(海安遊艇) 8:30 南海旅客服務中心→七美南滬港→七美人塚→石獅風景區→小台灣→雙心石滬 望安→租車→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中社古厝(花宅)→網垵口沙灘 澎湖本島有許多船班往來七美及望安.. 不過如果搭的是交通船要一口氣把七美跟望安都逛完時間上會很難配合.. 於是各個船公司就會用快艇的方式載送旅客到南海諸島去.. 我們這次搭的是海安遊艇.. 來回的船票加上兩島租機車的費用是750元/人.. 從馬公出發會先到達七美停留兩小時之後再開船到望安.. 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船程就到達七美..騎著機車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七美人塚.. 這個地方驚人的無聊讓花了120元進來的我們整個傻眼.. 除了一個讓人點香膜拜的石塚之外沒有其他東西.. 我們實在應該把時間留給越南大骨湯麵阿*搥胸* 接下來的石獅風景區的獅子看起來有一點像.. 像是一隻背對大家正望著海的獅子背影.. 在看石獅的平台左邊可以看到石龍.. 在我們背後那一片龍埕海蝕平台據說看起來像條龍.. 但我當天會拍是因為看起來很漂亮.. 海蝕平台可以走下去做生態導覽也是個非常好的地質教室.. 有眼不識泰山的我們拍了張照片就滾啦~ 走著走著我們又來到另一個景點:小台灣 我不得不說這到目前為止是我看到最像的! 在海面上的海蝕平台活脫就是個台灣縮小版實在有夠妙~ 不過因為海浪仍舊不斷在侵蝕著這個平台.. 所以我看到的小台灣已經跟爬文時看到的形狀不太一樣.. 我想再過幾年說不定就整個變形了要看要趕快來嘿! 接著終於到了我們今天的重頭戲:雙心石滬*閃光*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可以看出海水的清澈.. 來這裡的情侶是一定要合照搭.. 而且因為拍攝的地點有點危險所以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雙心石滬果然是個殺記憶體的好地方~ 望安是一個我們覺得沒時間可以不用去的小島.. 這樣說起來或許有點失禮不過繞完一圈只拍了不到十張照片實在是說不過去.. 我們先到綠蠵龜展示館但這裡真的很不有趣.. 接著去中社古厝(花宅)又完全沒有二崁古宅的情調.. 一直到網垵口海灘才因為結白的沙灘而讓我們赤著腳下去玩了一會兒水.. 據說望安島上的天人菊盛開時非常美麗..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只看到一點點呢.. *************** Day 3 *************** 4/30 Sat 隘門沙灘→馬公市區逛街→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 →中央街→施公祠→萬軍井→澎湖天后宮→買名產 復興航空GE514 馬公(MZG)to松山(TSA) 19:30~20:20 我們因為看了很多介紹都說隘門沙灘是個安靜又漂亮的沙灘離我們又不遠.. 所以最後一天在進馬公市買名產前就先去沙灘踏踏浪吧.. 特地拍"注意強風"這個號誌給大家看就是為了要跟大家說.. 趕在東北季風末來到澎湖的我們著實被這強風吹的東倒西歪.. 這季風簡直無所不在到讓人無法好好拍照.. 每次一騎完車我整個頭髮就跟瘋婆子一樣的炸在頭上.. 弄得我最後只好把頭髮全部綁起來.. 想到一整個冬季的澎湖吹的全是這種又強又猛的風就忍不住敬佩起澎湖人的堅忍.. 隘門沙灘完全沒有讓我們失望的好漂亮.. 三三兩兩的遊客散落在長長的沙灘上各自從事著喜歡的活動..光看就好舒服.. 太陽公公在最後一天的早上出來跟我見面時剛好挑在我到海灘的這一刻.. 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開心~ 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回到馬公市開始逛老街.. 這是大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四眼井.. 趁遊覽車還沒出現在這時可以優閒的拍照.. 下午我們又晃回附近逛一家早上沒開的店時.. 這四眼井已經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不管怎麼拍都會拍到不認識的人! 四眼井旁邊有一條短短的老街..一直走過去可以連到天后宮.. 可惜的是天后宮剛好在維修..只能從邊邊拍過去才可以躲開鋼筋水泥.. 最後一天因為時間很多所以名產買完之後我們還有很多空閒時間.. 逛到沒東西逛的我們最後還來到碼頭邊看彩繪油桶.. 是說澎湖縣政府如果要把這個地方當作一個觀光景點.. 不能把放一場煙火的錢拿來重新粉刷一下油桶嗎? 這一枚是四個油桶裡最新最漂亮的一個.. 男友說他五六年前來看到油桶覺得好漂亮.. 是說五六年間都沒有粉刷所以現在才變成我看到的醜陋模樣嗎? 一口氣把三天的景點寫出來讓大家參考.. 這樣去蕪存菁後就可以知道哪些地方值得一去.. 哪些地方就留待有空再去拜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8.49

05/27 08:40, , 1F
在拆除舊橋時有工人連人帶怪手掉在海裡後就沒人敢再作了
05/27 08:40, 1F

05/27 08:45, , 2F
還有鯨魚洞是號稱被鯨魚撞出的洞.不是長得像鯨魚哦
05/27 08:45, 2F

05/27 09:42, , 3F
原來拆除舊橋遇到這麼大的危險!
05/27 09:42, 3F

05/27 09:43, , 4F
果然我的功課做的還不夠多..立刻回BLOG改正
05/27 09:43, 4F
文章代碼(AID): #1DtdT4GH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tdT4GH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