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澎湖七人行(南環、北環、吉貝、七美、긠…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蔡小馬)時間15年前 (2011/05/28 18:46),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學四年即將畫下句點,想要跟朋友們來趟旅行寫下一點回憶,所以來到澎湖 行前看到颱風消息心還揪了一下,還好問題不大,還是如期出團 我們的行程規畫以四天三夜為前提,安排的行程如下: Day 1. 海洋牧場、南環、花火節 Day 2. 吉貝嶼、北環、燒烤 Day 3. 七美島、夜釣小管 Day 4. 北環、紀念品購買、回家 行前詢問了幾家旅行社及民宿,幫我們的行程估了價 最後決定接受剛去畢旅玩的同學建議,交給民宿"草雨田"的姊姊代辦 (其實是聽說民宿姐姐很正這樣...>///<...) 包含三天機車(扣除第三天在本島幾乎用不到車)、來回船票、還有台中-布袋的來回接送 最後總共是七千元整 以我們這次團員來說,都覺得是個還蠻能接受的價格~ ============================================================================== 第一天天氣其實有點小差 毛毛雨一陣一陣的,與我們原先在出發前所期待的陽光跟藍天有點差距... 我們是十一點半左右的船班到達澎湖 到民宿放個行李,簡單吃點東西之後就直接出發到海洋牧場 這天中餐是"阿豹香腸" 香腸跟糯米腸很推!關東煮湯頭很棒!價格也相當實在! 是這四天三夜裡在澎湖相當推薦的美食~ 海洋牧場有釣魚跟牡蠣吃到飽 牡蠣相當的肥美( http://ppt.cc/GCU3 ) 釣魚的部分注意是沒有鉤子的!我們自己是覺得感覺像在餵魚而已啦... 不過大概也是新鮮,所以原PO一行人還是玩得相當盡興( http://ppt.cc/;Vo2 ) 回到本島,先挑最近的山水沙灘前進! 南環的部分因為時間關係就只玩了山水沙灘,有點可惜 不過風景很好,如果有陽光跟藍天會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點( http://ppt.cc/Mhcr ) 晚餐在馬路益燒肉用餐 整體來說應該算是還不錯,雖然也不到很推,但是個可以嘗試的選擇 晚上回民宿稍作休息,八點半左右前往觀音亭欣賞花火節美景 喜歡拍照的朋友們可能要更早去,當天八點半到就已經沒有太好的位置可以拍攝... 個人淺見是有顆廣角鏡會比較方便,小弟是用24端,有點不夠廣 加上地點不好,不是很容易構圖 獻醜了( http://ppt.cc/TsYrhttp://ppt.cc/4OM8 ) ==============================================================================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前往吉貝嶼 路程稍遠了一點,約莫是半小時 一早天氣稍差,下了點雨 不過這幾天來到澎湖雖然說有碰到下雨,但都是一下就放晴了 基本上建議攜帶個輕便雨衣以防萬一就好 搭船到吉貝嶼的船程約二十分鐘左右 不怕暈船的人可以詢問船長是不是可以上船頭 當天浪有點大,原PO一行人當作在搭乘遊樂園設施,玩得蠻開心的︿( ̄︶ ̄)︿ 到了吉貝嶼天氣開始慢慢放晴 吉貝沙尾水上樂園的商家很多,每家幾乎都大同小異,內容也差異不大 有帶相機的朋友建議可以帶去 原PO原本擔心要下水不方便,但其實商家都有提供上鎖的置物櫃(只是要五十元) 因此第二天錯過許多美景,吉貝沙尾的風景很好,搭上藍天是很棒的拍照地點! 而吉貝的用餐則沒有特別推薦什麼,原PO一行人當天是隨意用餐的 下午回程之後由於離跨海大橋很近,約莫十五分鐘機車車程 所以當天下午就去鯨魚洞跟跨海大橋繞了一圈 由於當天沒有帶相機,跨海大橋的照片是第四天行程補拍的( http://ppt.cc/fK87 ) 當天晚餐則是請民宿姐姐先代訂了戀戀澎湖燒烤 店家的肉片跟雞胸肉的部分很推,雞胸不會太柴,肉片醃的很棒 通常燒烤吃到飽的行程都接在吉貝之後,畢竟玩了一整天,回來吃份大餐也不為過 ( http://ppt.cc/_jm9 ) p.s. 原PO在燒烤店還意外的發現到台啤生啤,相當令人開心(~^O^~) ============================================================================== 第三天,早餐去嘗試了北新橋牛雜湯 原PO當天點的是牛肉湯,還算不錯,是個可以考慮的早餐選擇~ 北新橋的煎餃很大一顆!只是當天趕時間,煎餃要等所以無緣...┐(─_─)┌ 到七美約莫要八十分鐘的船程,怕暈船的人可以先吞顆暈船藥 七美一日遊可以選擇浮潛與海釣,我們選的是浮潛 不過沒有很推這個行程其實... 時間約一個小時,但就是讓你拉個救生圈由教練帶你往外游一圈,個人感覺並不是很推 中餐是在七美肉粽用餐,還算不錯~ 價錢相當便宜,量也相當實在 下午會有導遊帶大家騎車繞七美景點一圈( http://ppt.cc/cPsZhttp://ppt.cc/Tpnl ) 個人感覺是如果可以,其實比較推薦自己搭船來,不去浮淺或海釣,然後自由行 景點走訪有點走馬看花,加上必須配合團隊行程,有點小麻煩 或是民宿姐姐其實有推薦"七美-望安"的行程,不過當初還是很固執的選了浮潛... 於是乎,這個行程就只好留待下回再續吧~ 晚上六點,歐船長夜釣小管準時出航~ 釣小管還算有趣,只是當天釣到的機率有點低... 原PO一行人七人釣中三尾,還算有貢獻~ 歐船長人很耐斯!在船上可以吃到很新鮮的小管料理! 如果只是想單純體驗海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http://ppt.cc/85;l ) ============================================================================== 第四天早餐,也是在北新橋的同一條巷子裡用餐 這條巷子裡有相當多早餐可以選擇,來澎湖吃早餐可以來這裡繞繞 早上去跨海大橋補拍了學士服照!然後去了大義宮看了綠蠵龜~ 最後到了二崁古厝,拍了一些蠻有趣的照片 (http://ppt.cc/xgb5http://ppt.cc/Xcgp http://ppt.cc/0Nlwhttp://ppt.cc/N(n~ ) 下午很幸運的剛好遇到了萬安演習= ="... 所以萬安演習期間,就躲進了菊島之星逛逛,挑購紀念品 原PO一行人最後挑選了"鄭小白手繪工作坊"的紀念品 店內的紀念品都是由老闆手繪,也可以提供照片讓老闆畫在想要的紀念品上 個人很喜歡她的作品,所以給個推! 另外,伴手禮當然是少不了黑糖糕! 原PO挑的是"春仁黑糖糕",不會太甜的口感讓我比較喜愛~ 另外還在店內待了一包花生酥,不過很快的就被嘴饞的原PO給吃完了<( ̄︶ ̄)> 回到民宿,提領了行李,然後就交還了機車,搭上回程的船班,跟菊島說再見了... ============================================================================== 文末來提一下民宿的部分吧~ 原PO相當了解規矩,先附上"聽說很正"的民宿姐姐真相 ( http://ppt.cc/NbNR,應民宿姐姐不願曝光的要求,所以只好上馬賽克處理...) 正不正可能因人而異(攤手~) 不過老闆娘個性很正到是可以說嘴一下~ 回到正題! 原PO個人相當喜歡這間民宿! 雖然民宿本身並沒有太華麗的外表或裝潢,就只是簡單的民宿這樣 但民宿老闆娘-Eliz姐姐人相當的好! 原PO是覺得住民宿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遇到很親切的老闆,可以相談甚歡 這點在"草雨田"完全可以感覺的到~ 而且不同於原PO以往住過的民宿老闆可能是相當的熱情或親切這樣 草雨田的感覺是就像在跟自己的朋友聊天一樣~ 每天晚上回到民宿總是可以看到每組房客回來之後都要跟老闆娘聊個幾句開開玩笑才回房 另外在行前,老闆娘也都會很貼心的跟我們反覆的確定行程 到達澎湖之後,每天晚上也都會跟我們確認行程 每個行程之間,也都會確認我們是否有接上 甚至如果你宵夜不知道要吃什麼,也可以打給老闆娘(原PO一行人有試過,大推!!) 住房的部分雖然沒有很華麗的裝潢,但也讓我們覺得很舒服這樣 簡單來說,如果是以學生出遊,希望玩得非常盡興的前提來說,個人非常推薦!! ( Eliz姐姐的民宿與旅行社:http://ppt.cc/KyiRhttp://ppt.cc/q@_m ) 最後附上老闆娘Eliz姐姐自己寫在民宿的一段話,個人覺得寫得很棒 以及出賣老闆娘形象的照片一張...( http://ppt.cc/9V8;,也已做馬賽克處理 ) ============================================================================== 選擇流浪 並非一時的放逐 而是期待創造一生的豐富 偶爾停下生活腳步 將會看見生命中更有價值的事 ~ Nomad 草雨田 部屋 ~ ============================================================================== p.s. 第一次在PTT獻醜,PO上自己攝影的作品 知道板上神人應該也很多,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原PO小弟我目前接觸攝影約莫半年,很多技術還需要學習 還請各位板友看完鞭小力一點,也請多多指教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2.18.25

05/28 18:56, , 1F
我推!!
05/28 18:56, 1F

05/28 18:57, , 2F
樓上推文速度跟你的倒立一樣專業
05/28 18:57, 2F

05/28 19:05, , 3F
七美-"望"安 改一下
05/28 19:05, 3F
感謝!已修正~

05/28 19:50, , 4F
鏡頭不夠廣拍起來有另一種美感,煙火細節更清楚
05/28 19:50, 4F
謝謝!這算是我第二次拍煙火,第一次慘不忍睹,這次稍有進步感覺十分開心!

05/28 19:56, , 5F
原PO是大哥嗎? 驚@@
05/28 19:56, 5F
lead大我好像知道妳是誰了= =" ※ 編輯: horse210254 來自: 125.224.138.16 (05/28 20:21) ※ 編輯: horse210254 來自: 125.224.138.16 (05/28 20:29) 民宿老闆娘相片因為老闆娘強烈要求不曝光,只好做馬賽克處理(攤手) ※ 編輯: horse210254 來自: 125.224.138.16 (05/28 21:42)

05/28 21:52, , 6F
感溫捏, 因為我怕真相公開就沒人要來了啦 T^T
05/28 21:52, 6F
文章代碼(AID): #1DuDAIlE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uDAIlE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