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二訪澎湖花火節~XDD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心隨風動 風隨心流)時間15年前 (2011/05/29 22:48),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為啥說二訪呢? 因為2年前去過一次啦~~ 第一天~ 一大早 就殺去台中機場~託某位天兵的福(領錢領到錢被吃= =)~ 我們差一點趕不上飛機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搭船還是搭飛機 我還是會選飛機 浪費的時間比較少 雖然貴了點) 下了飛機 搭上"蕭大哥"的接駁車 就一路往我們的租車行"大興"前進 一路上蕭大哥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這幾年澎湖多了 "全家"(以前只有7-11) 跟"達美樂"果然是 2年不見 變得熱鬧而且便利許多呀!! 拿了車 加滿油 就先往 民宿"草雨田部屋"出發囉 見到老闆娘~她本人還是跟兩年前一樣的.... 嬌小可愛? (好啦 是正不是可愛...) 放下行李 就開始北環囉~~基本上停留的景點跟一半是以前有去過的 ("西嶼燈塔"、"大果葉玄武岩"、"二崁部落"、"鯨魚洞") 另一半是這次新增的("大義宮"、"螃蟹博物館"、"內垵沙灘"+"西嶼東臺")~ 基本上每個新的地方,都很好玩,尤其是螃蟹博物館,個人蠻推薦的 外加這次有趕上燈塔開放的時間~ 所以感覺跟2年前看到又不太一樣了 內容也充實很多。 晚上 本來是要夜釣小管 但是因為天氣因素所以改到第二天晚上 如此一來 本來還擔心晚上不知道要幹嘛的我們 卻恰好遇上了 7-11 澎湖限定紀念章收集活動~ 所以我們就瘋狂的跑遍各間小7 雖然最後沒有換到限量的環保筷 不過也玩得很開心 XDD 第二天~ 一大早 當然是到 "新北橋牛雜湯"報到囉 3顆鍋貼30大洋~外加一碗90大洋的牛雜湯~ 幸福的早點>"< 吃完隨即前往"沙港",開始本次澎湖的第一重頭戲"歐船長 東海休閒之旅", 一看到歐船長,我真的由衷的感到佩服,跟兩年前一樣阿~~!!!帥翻了@@... 上了船~依序做了 浮淺 牽罟 潮間帶挖蛤~ 浮淺~因為歐船長有拿小魚當餌 所以一下就吸引了一小群的烏魚群 牽罟~拉繩網 補到超多隻河豚的~每個人幾乎都可以拍到照片 看著河豚鼓鼓的樣子 超有趣的 潮間帶~我只能說 這是在測試自己的眼力 有鑑於於小弟趨近於眼殘的地步 就被毆船長念了 (歐船長:你是來玩沙還是找文蛤的呀!! 我:......玩沙-.-) 不過歐船長超會教的 隨便指導一下 可以10分鐘內找到1~20顆 中午 海鮮麵~吃完大家紛紛搬出 歐船長準備好的竹椅 挑個好位子納涼 下午 海釣~此時 小新 開始了他的 強運人生~~最好是隨便釣都有啦~~11隻 站在他旁邊是一種無奈....(攤手) 海釣完 歐船長與船員們會把今天一整天的魚貨 料理給大家當點心~ 有吃到魟魚~真的很像香雞排 晚上 因為夜釣小管的時間改了~所以還是持續跟隨著歐船長的腳步~ 第一個釣點 大家沒收穫~ 到了第二個釣點~歐船長請船員幫大家換鉛塊~ 一換完 放下去 我就感覺到拉到重物 心中暗想 不是吧!!! 結果真的 是一隻大尾的小管 還很幸運的是全船第一隻 所以一口氣就包了兩項大獎(爽) 到了8點半 歐船長回港 就請他們的船員 在前頭開車 領著我們回到花火節的施放點, 今年的花火節內容跟2年前不一樣,但是一樣好看, 尤其是最後一發,真是故意吊人胃口XD 第三天~ 早上 南海跳島(七美) 本來還擔心 出不了航 結果還可以 到了七美 一路看了"七美人塚"、"石牛"、"石鱷"、"望夫崖"、 "石獅石龍"、"雙心石滬"&"小台灣" 七美人塚 要收費 所以只好在外面晃晃 還好傳說有印在外面的說明台上。 所以不用硬著頭皮去看 雙心石滬 跟上次不一樣 這次是退潮 所以有拍到 超漂亮的 小台灣 很好看~角度抓得超好 所以拍起來很好看 南海跳島(望安)去了綠蠵龜保育館 還不錯 不過有點小 繞一圈就沒了; 鴛鴦窟 嗯 我看不出來 哈... 天台山 看了他的故事起源一整個覺得有趣; 花宅部落 買到想吃的爆米花球~一路捧著啃 一路看風景 舒服 下午 回到馬公 去全聯採買晚上在吉貝要吃的糧食 在車行赫然遇見民宿老闆娘 因為她很貼心地把我們遺留在民宿的東西(一小包飲料+餅乾) 特地拿到車行來 真的很全國電子~~ 晚上 在吉貝過夜~在潮哥宿舍玩大富翁 本來以為我剩250 又要當最後一名 但沒想到小新走到阿伯的地王 瞬間破產 所以我不是最後一名yeah~~ 第四天 早上 去吉貝沙尾 這裡的沙是珊瑚沙 很舒服 潮哥帶我們繞了一圈 看了東方龍馬&木魚(吉貝村的鎮煞之物) 下午 還是到潮間帶尋寶 看到超多螃蟹 但都不敢抓 只能說 螃蟹博物館的影響力太大了= =a 晚上 大家自己下廚 雞塊+薯條+炸臭彈魚乾+泡麵 一整個超飽 第五天 一大早 從吉貝回馬公 然後就依依不捨的回台中~~(>"<) 其實澎湖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現這次只是改了一些行程 但彷彿又是去一個新的地方旅行 感覺又是一套全新的行程 這套行程裡面 最推的應該就是東海休閒吧~~超好玩的 而且也不用跑來跑去 一整天幾乎都在船上~希望下次可以再換一些行程 或跟不同的人一起去玩 工商服務時間~~ 民宿"草雨田部屋"(女王旅行社) 網址:http://xo3.blogspot.com 0970-169575 租車"大興租車" 06-9261193 "歐船長夜釣小管" 0932-779136 機場 接駁車"蕭大哥" 0911-19193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32.226

05/29 23:18, , 1F
同樣剛從草雨田回來,給個推! 不過老闆娘嬌小可愛...
05/29 23:18, 1F

05/30 00:43, , 2F
05/30 00:43, 2F

05/30 11:54, , 3F
前天剛巧遇到老闆娘.果然如傳言一樣是個正妹 :)
05/30 11:54, 3F

05/30 13:56, , 4F
一樓是想說老闆娘不只嬌小可愛,是正 XD 樓上版主你好:)
05/30 13:56, 4F
文章代碼(AID): #1DubpMh6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ubpMh6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