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三家海鮮餐廳(清心、星月灣、嘉賓)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小佩)時間15年前 (2011/05/31 21:57),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網誌版:http://bloodeagle.pixnet.net/blog/post/34966619 一次介紹三家海鮮餐廳XD 首先是西嶼的清心,據說跟清心福全的老闆友親戚關係(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這家店算是很出名的海鮮餐廳了,因為老闆是某政黨名人的民間友人XDDD 外觀超民宅,但菜滿好吃的,不過都是合菜人少就比較難點,菜色也是大家比較常見的海 鮮合菜 我來這家必點的菜色是炸大蝦和石蚵沙西米~ 炸大蝦很貴一尾要120大洋,一次一定要點兩尾,也就是下面看到這一盤要240,但真的好 嫩呀~~~ 配上獨特的醬汁,難得出來玩一次就放手點吧^.< 再來就是便宜大碗又超好吃的澎湖特產,石蚵沙西米,石蚵是澎湖才有的菜,比一般蚵小 許多,緊實飽滿,沒有一般台灣的蚵有的腥臭 都是人工敲下來的,絕對不是養殖貨色!! 有許多人不吃生蚵,嫌他腥臭,但來澎湖一定要吃生蚵沙西米,大部分海產店家都有賣, 每家的配料不太一樣 下面的照片是拌哇沙米之前的照片,清新的有加醋、蒜頭還有一些我吃不出來的調味料XD 拌開後吃~~~~真的是人間美味...話說我在韓良露還是韓良憶的書上看過他說這種生蚵吃 法是他吃過最特別的~ 推薦指數爆表,價格又便宜一大碗才130~150而已(講的我都餓了...) 當天還點了生海膽,兩百塊!! 大概八九條~~不過有些味道沒有那麼濃郁~唉~其實海膽不 該吃太多...這也是我來澎湖這麼久第一次吃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第二間-星月灣,這間是夢砌民宿的老闆娘介紹的,很適合人少的合菜 餐廳,一人就是兩百塊錢,上的菜色就是合菜的菜色,但分量減少 擺盤很可愛,桌子是透明的裡面放滿沙子和貝殼很可愛>W< 這間是cp值破表的店家,才一人兩百塊錢就有九菜一湯外加甜點!超划算~ 而且這家的菜色都是用澎湖的特產做的菜喔~ 直接看照片吧~以下菜色都是兩人份,每盤都用可愛的小盤子端出來,服務態度也很好^^ 九菜一湯:蘆薈魚湯、澎湖絲瓜炒蛤、花枝丸(一人一顆)、海藻+河豚皮 金瓜米粉、海菜蝦仁春捲、酸菜魚肚、石壁炒花生、小黃瓜炒竹筍、涼拌小捲洋蔥 最後還有甜點~ 前兩家都是位於西嶼的店家,說實話有些距離>皿< 接著要介紹的是位於馬公市的嘉賓,在麥當勞那個十字路口的附近,也是夢砌民宿老闆娘 推薦的 這餐總共吃了八百多,點了紅甘生魚片,賣相普普...但還滿甜滿好吃的~ 第二道是炸紅新娘,紅新娘的個頭很小,肉質很嫩~很酥很好吃~ 其他就是很普通的豆豉蚵、炒菠菜、沙拉小捲、薑絲魚湯 其實這家要推薦的是這次沒點的涼麵... 涼麵好大一碗,很好吃,不同於一般的涼麵都是用油麵,這家是用白的扁麵 很Q很好吃、蔥油餅也是他們店裡的招牌菜~層次分明超酥~^^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39.14

05/31 22:47, , 1F
星月灣的餐點蠻不錯的....他們自己的干貝醬炒飯也很棒 :D
05/31 22:47, 1F

06/01 07:24, , 2F
小佩.....是"嘉"賓
06/01 07:24, 2F

06/01 09:08, , 3F
清心與清新福全確實是親戚
06/01 09:08, 3F
※ 編輯: bloodeagle 來自: 114.40.39.14 (06/01 10:21)

06/01 10:21, , 4F
修正了~連店名都打錯....真不好意思...
06/01 10:21, 4F
文章代碼(AID): #1DvFFTY0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vFFTY0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