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澎湖‧澎湖人為之瘋狂的早餐 北新橋牛雜湯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黛西)時間15年前 (2011/06/05 13:38),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DwnOpj4 ] 作者: hibabino (黛西)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澎湖‧澎湖人為之瘋狂的早餐 北新橋牛雜湯 時間: Sun Jun 5 13:37:50 2011 餐廳名稱:北新橋牛雜湯 消費時間:2011年/05月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06-9272549 營業時間:4:00a.m.~11:00a.m. 每人平均價位:約1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牛雜湯、餡餅 =============================== 圖文網誌版:http://hibabino.pixnet.net/blog/post/31319258 =============================== 為什麼有一間店會讓澎湖人為之瘋狂,為之早上起了個大早來吃牛雜湯? 這好像已經成為了一些澎湖人的習慣了,把重口味的牛雜湯當作早餐吃。 使得我這個觀光客起了個大早,六點鐘準時出發到北新橋牛雜湯報到,以免等太久和賣完 。 簡單、舊舊的招牌,北新橋的店面就位於澎湖馬公市的文康市場內, 因為北新橋牛雜湯的老闆是北京北新橋人,藉故把店名取為北新橋,從1966年營業將近40 個年頭。 而北新橋的美味和媒體宣傳,遊客也開始嘗試這樣的習慣,這樣的不一樣的早餐。 從網路上看到有人早上四點就到北新橋報到了,而我們六點才去, 看到的就已是坐無虛席的店面,等了好一陣子才入坐,如果十點後來的話,可能就吃不到 了。 MENU 菜單上的種類其實並不多,但每一樣都算是店家裡的經典, 牛雜湯、肉包、餡餅、煎餃...等,如果剛出爐的賣完了, 你可能就要在等上個20、30分鐘才吃的到,但店家好像都會勸你不要等的樣子。 看著忙進忙出的廚房工作人員,真佩服他們一大早起來辛苦的經營這間小店。 從我們進店門到離開,排隊的人潮更是不曾間斷過。 牛雜湯 (大) 北新橋的牛雜湯不同台南清燉味道較清淡的牛雜湯, 而是看起來味道濃,甚至有點油,但嚐起來味道卻是順口又香,而且料超多!!! 這碗牛雜湯吃得到牛肚、牛腱子肉...等食材,加了些薑絲去除肉腥味,嚐起來更順口。 牛肚燉得嫩,牛肉帶點筋,難怪會把澎湖人的胃養得飽飽的呢! 煎餃 第一次吃到一顆10元的煎餃,是因為我們看到有其他客人點,好大顆!!! 大概將近兩個湯匙的大小了,而且肉很飽滿扎實。 餡餅 第一次看到整顆都酥炸成金黃色的餡餅,外皮咬起來非常的酥脆,而內餡也是飽滿扎實的 豬肉, 咬的時候還可以吸到餡餅的湯汁,難怪也屬於店裡面的招牌餐點之一! 後記: 如果有機會到澎湖的話,可以找個時間早起來吃吃這特別的早餐, 雖然跟平常比起來較油膩了一點,但卻是很美味唷!! 也記得要早點去,不然9點10點可能就要排更久時間了 (也千萬不要像我同學,自己提議要吃北新橋,卻睡死了爬不起來) -- Seize the moment!! :: 黛西的食記 http://hibabin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24.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24.35

06/05 22:24, , 1F
我就是那個打麻將打到四點去等開門的人
06/05 22:24, 1F

06/05 22:27, , 2F
容許我為餡餅冠上火山二字,它的肉汁爆發燙到我鼻孔
06/05 22:27, 2F

06/05 23:16, , 3F
一年前去吃時小碗的才七十,又漲價了。總覺得這間有點貴
06/05 23:16, 3F

06/05 23:58, , 4F
獨大阿= = 都沒其它好吃的牛肉湯牛肉麵了嗎
06/05 23:58, 4F

06/06 22:26, , 5F
這間的牛雜湯跟一般的牛肉麵店走向不同吧@@",真的蠻有特色
06/06 22:26, 5F

06/06 22:27, , 6F
牛肉麵的話,網咖街那間"牛霸王"我覺得很棒,它的辣也很讚
06/06 22:27, 6F

06/06 22:27, , 7F
話說北新橋到底有沒有開冷氣.= =".禮拜六早上九點去,大客滿
06/06 22:27, 7F

06/06 22:28, , 8F
光是要進去點東西外帶我就飆一堆汗...寧願外帶到因蔭涼的路
06/06 22:28, 8F

06/06 22:28, , 9F
邊吃也不想在店內吃.....
06/06 22:28, 9F

06/08 09:05, , 10F
九點十點去牛雜湯和饀餅都吃不到了吧
06/08 09:05, 10F

06/08 22:27, , 11F
上禮拜六,早上九點多去還吃得到牛雜湯阿
06/08 22:27, 11F

06/11 02:27, , 12F
我覺得好吃的是菜包...
06/11 02:27, 12F
文章代碼(AID): #1DwnP7po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wnP7po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