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颱風影響浪大 百麗輪22遊客傷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嶄新開始!)時間15年前 (2011/06/13 05:49), 編輯推噓11(11010)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址:http://0rz.tw/IxJCs 颱風影響浪大 百麗輪22遊客傷 民視單則影音新聞 / 2011/06/11 受到莎莉佳颱風影響,海上風浪大,一艘往返嘉義澎湖的百麗客輪,11日上午滿載178位 遊客,剛從布袋出海20分鐘,跳動的船身讓旅客也跟著跳上跳下,結果就有旅客受傷了, 到了澎湖,總共22人送醫,其中5人傷到腰椎,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部份遊客指責船 公司,船速過快,處理不當。 一輛輛救護車停在馬公港,火速將傷患送往醫院治療,這 艘滿載178名遊客的百麗客輪,從嘉義布袋出發不到20分鐘,就傳出有人受傷,有些老人 家一路硬撐,坐到澎湖,結果卻是滿臉痛苦的躺在擔架上,被送進醫院治療。 搭客輪到 澎湖玩,卻一路巔簸,178名旅客裡頭有22名遊客就醫,這一趟90分鐘的航程,遊客對船 公司的應變處理很不滿。 到底是船速過快?還是海上風浪大?船公司照既定航程走,沒有 折返送病患回布袋港就醫,引來不少批評,這麼一折騰,遊客的玩興也沒了,於是改搭飛 機回台灣,不玩了。 <看影音新聞> 遊客照赴澎湖 僅7人搭百麗輪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394444.shtml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許玉娟/連線報導】 2011.06.13 02:59 am 嘉義縣布袋商港4艘客輪,昨天除「百麗輪」只有7名旅客,其餘3艘都載300多名旅客,遊 客到澎湖度假的興致並未受到影響。 記者黃煌權/攝影由嘉義縣布袋商港航行澎湖馬公的「百麗輪」,前天遇到大浪造成22名 旅客受傷送醫,但不影響旅客前往澎湖的遊興,昨天仍有959名旅客搭4艘客輪前往澎湖; 「百麗輪」只有7名旅客,另3艘客輪都各載300多名旅客。22名傷者中,4名傷勢較嚴重的 旅客,昨天傍晚已搭客輪返台就醫。 「百麗輪」前天由布袋航行馬公途中,因船身劇烈震盪造成22名旅客輕重傷,海巡署布袋 安檢站原以為昨天旅客人數會大幅減少。不過,一早,來自全省各地的旅行團依舊照原計 畫搭遊覽車到布袋商港,準備搭客輪到澎湖遊玩。 布袋商港遊客服務中心擠滿旅客人潮,不過,選擇搭乘「百麗輪」的旅客只有7人。安檢 人員推測,「百麗輪」前天載178名旅客,接近滿載,昨天只剩7人,應該與前天的海上意 外有關。但船公司人員強調,「百麗」今年4月底才加入航線,旅行社與旅行團接洽的客 輪,絕大部分是另3家海運公司,所以上午的航班只有7名旅客。 7名旅客中,有2人發現整艘客輪只有7人,且前天還在海上造成22名旅客摔傷,一度有意 要退票,改搭別的客輪。不過,經安檢站人員解釋,意外應與海象不佳有關,且風浪已趨 平緩,2名旅客才打消退票念頭。船公司說,布袋開往澎湖,油錢就要1萬7000多元,7名 旅客船費只有7000元,上午這趟,至少要賠1萬元。 22名受傷旅客,其中4人因傷勢較嚴重,前天在澎湖住院觀察,昨天下午,4名旅客已搭「 今一之星」客輪回布袋商港,返台就醫。部分受傷旅客,前天下午已搭機回台,取消旅遊 行程。 【2011/06/13 聯合報】@ http://udn.com/ 22乘客摔傷 「百麗輪」不返航繼續衝 網址: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6393499.shtml 四月底首航的客輪「百麗輪」,昨天從嘉義往澎湖途中,在距離布袋港約零點五浬處遭遇 大浪,船身劇烈震盪,廿二名乘客受傷,有人被摔成腦震盪及腰椎等多處骨折,船長未立 即返航送乘客就醫,仍繼續航行近兩個多小時到馬公,船長說「不知道情況這麼嚴重」。 有旅客質疑港務局為何在強風中放行客輪,高雄港務局布袋辦事處主任林義和說,沿海風 浪七級、浪高三米時才會管制客輪出海,但昨天嘉義沿海風浪五級,浪高二點二至二點三 公尺,未達管制標準。 「百麗輪」昨天上午九時四十五分由布袋港出發航向馬公港,全程一小時四十五分鐘的航 程時間,在出海約廿五分鐘,疑因遇大浪致船身劇烈晃動,乘客王嘉鈺說,船上一百七十 八名乘客中,數十人瞬間被摔出座椅,她也被震得「彈出去再摔下來」,痛到爬都爬不動 ,但船方未返航將乘客送醫,卻仍開往馬公。 澎湖縣消防局祕書洪添英說「發生狀況要馬上處理,不要拖這麼遠來澎湖」。 「百麗輪」數十名乘客被大浪摔成輕重傷,乘客抵達馬公港時由救護車載送就醫。 圖/馬公商港安檢所 船長黃廣財說,船離岸約零點五浬時,船速八節,一個大浪打過來,他以為沒什麼,後來 發現傷者陸續增加,才知道情況嚴重。 廿二名傷者抵達馬公港後由消防局送醫,以坐臥鋪乘客受傷最多,醫師表示遊客大都是因 強烈震盪造成的扭傷、骨折、挫傷及腰椎受傷,其中有八人較嚴重,到昨晚僅剩四名腰椎 受傷乘客留院觀察。 從台中來的邱宜浤說,這個浪約二、三樓高,「長這麼大第一次碰到」。朴子市民楊基發 在急診室大罵,「這是載人的不是載畜牲的,船公司沒有做好安全措施」,也有乘客質疑 「船開太快」、「太恐怖了」;坐臥鋪沒有安全設施,乘客遇震盪時毫無防備。船長黃廣 財表示,依一般速度前進,絕沒開太快,只是遇到大浪。 「這種天氣開船,簡直瘋了。」有卅多年討海經驗的嘉義陳姓漁民說,昨天嘉義沿海出現 今年最大的浪和「翻浪」,漁民不敢冒險出海,更何況是客輪? 中央氣象局嘉義氣象站人員說,受颱風外圍環流以及太平洋副高壓、低壓中心環流合成影 響,嘉義沿海昨天上午出現六級強風,氣象站兩度發布強風特報。 百麗輪所屬百世多麗公司副總經理藍凱元到醫院送水果慰問乘客,承諾會買機票送傷者及 家屬回台灣,並負起醫療賠償責任。 〈快訊〉風浪大、客輪顛 20遊客脊椎受傷送醫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1/8/2t4ul.html 更新日期:2011/06/11 13:28 最新消息,儘管颱風莎莉佳遠颺,但海上風浪還是很大,有20多名旅客搭乘百麗輪受傷。 海上風浪大,往來嘉義跟澎湖馬公的百麗輪,11點多抵達馬公後就傳出,有20多名乘客, 因為風浪太大,船上下顛簸,造成脊椎受傷,緊急送醫。 遊澎湖遇巨浪 30多人急送醫 網址:http://0rz.tw/oE4PS 遊澎湖遇巨浪 30多人急送醫 2011-06-12 中國時報 陳可文/澎湖報導  往返嘉義布袋港與澎湖馬公港的海上交通船「百麗號」、「凱旋三號」、「滿天星 號」,十一日因風浪太大,共有卅多名乘客在船上跌跌撞撞而受傷,其中「百麗號」有廿 二人送醫,幸無大礙。  正值澎湖旅遊旺季,昨日搭乘「百麗號」、「凱旋三號」、「滿天星號」、「今一 之星」等海上遊艇,從嘉義布袋港出發抵達馬公港遊客超過千人。  由於輕颱「莎莉佳」威脅不大,氣象站公布澎湖海域平均風力五至六級、最大陣風 八級,未及港務局管制船隻出入港七級風力上限,所以各船務公司仍正常出航。  最早出發抵達澎湖馬公港的滿天星號遊客,一下船就傳出有數人暈眩、嘔吐等現象 ,旋即被安排返回飯店休息。隨後,上午十時從布袋港出發的「百麗號」滿載一七八人, 離港廿多分鐘在接連幾波大浪襲捲過來,整艘船的人嘔吐滿地、被撞得暈頭轉向,也有人 受傷流血。船員緊急通報澎湖消防局趕往現場,十一時卅分許船一靠港,救護車立刻分批 將廿二名傷者分別送往署澎醫院及三總分院救護。  一名阿嬤嚇得臉色發青,船靠岸了人還呆坐座位上起不了身,眾人攙扶時也險些跌 倒。一名女乘客撞傷嘴唇、牙齒,滿嘴噴著血大罵倒楣,還擔心破相毀容。有些第一次搭 船遊澎湖乘客經歷這場海上驚魂記,一上岸都說,下次再也不敢來澎湖了。 -- 一個由澎湖青年所發起的團體 協會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41261312566950 協會Google協作平台http://mattp.idv.st 澎湖公民議題討論 https://sites.google.com/site/penghuxianjudaozhikuxiehui/peng_publi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155.8.205

06/13 05:51, , 1F
各大報跟電子媒體都有出現類似新聞,澎湖兩大報隻字未提?
06/13 05:51, 1F

06/13 08:19, , 2F
澎湖媒體..話說去年有海洋拉拉拖船事件.今年百麗輪也遭浪,是
06/13 08:19, 2F

06/13 08:19, , 3F
船的問題還是技術的問題?
06/13 08:19, 3F

06/13 09:19, , 4F
船不是問題 問題可能在風浪大還執意出海
06/13 09:19, 4F

06/13 09:21, , 5F
連千噸級的台華輪都停航了 這種尖底快艇還敢出航...
06/13 09:21, 5F

06/13 09:22, , 6F
坐過一次台華輪 不過那時是買臥艙。想請問買坐票的
06/13 09:22, 6F

06/13 09:22, , 7F
會有"安全帶"這種東西嗎??
06/13 09:22, 7F

06/13 10:33, , 8F
該天風浪應該也還好吧....南海之星還不是照開。。。
06/13 10:33, 8F

06/13 10:36, , 9F
用安全帶把人固定在位置上跟著上下震動不會比較好....
06/13 10:36, 9F

06/13 10:49, , 10F
回中部只好坐飛機了~百麗號感覺是拓觀光客源 非長期交通選項
06/13 10:49, 10F

06/13 10:51, , 11F
南海之星其實很穩,而且也不用航鯨黑水溝還是有差吧
06/13 10:51, 11F

06/13 11:29, , 12F
印象中坐艙沒有安全帶 然後還是臥舖好 超好睡 不會暈...
06/13 11:29, 12F

06/13 11:29, , 13F
現在回台中都是搭船+機車 然後從高雄騎回台中這樣...
06/13 11:29, 13F

06/13 11:37, , 14F
客船坐艙是沒安全帶的 至少我坐過的凱旋三號沒有
06/13 11:37, 14F

06/13 11:44, , 15F
從高雄-台中 機車也太猛了吧 @"@
06/13 11:44, 15F

06/13 12:17, , 16F
習慣就好~ 新車本來就是要拿來操的
06/13 12:17, 16F

06/13 12:17, , 17F
的確附安全帶感覺不會比較好 主要是風浪的關係
06/13 12:17, 17F

06/13 12:18, , 18F
去年海洋拉拉也是被風浪婊了...
06/13 12:18, 18F

06/13 12:19, , 19F
就算是海巡 冬天的出航率也沒有比夏天高
06/13 12:19, 19F

06/13 16:48, , 20F
油錢1萬7,7人船票7000,那載178人那一趟就賺15萬了 XD
06/13 16:48, 20F

06/13 17:31, , 21F
還有人事跟其他成本吧
06/13 17:31, 21F
文章代碼(AID): #1DzJHFKw (PH-sea)
文章代碼(AID): #1DzJHFKw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