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放牧牛隻有野性 打疫苗難度高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靜宜盪生哥傳奇:p)時間15年前 (2011/06/21 20:5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放牧牛隻有野性 打疫苗難度高 更新日期:2011/06/21 09:01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1/11/2tokj.html 澎湖2011年3月爆發豬隻口蹄疫,所幸疫情控制得宜,並未擴散.防疫所加強預防,針對 縣內所有偶蹄類動物施打疫苗,但澎湖有不少牛隻都是採放牧式的,野性都還在,要替牠 們打針不但難度很高,危險性也高。 草原間放牧的牛隻,一看到人,突然暴衝攝影記者差點被撞到,防疫人員更加小心翼翼, 想要近身綁牛,牛隻就會死命甩頭掙扎,好不容易才將牠固定在兩根木樁之間,才能靠近 牠注射疫苗,牛卻痛到去撞木樁。 不過,大部份的牛隻,一看到人就閃,儘管綁了線,還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防疫人員只 好改用遠距離的吹箭注射,幾十隻牛隔著繩索和防疫人員對峙,你追我跑,甚至跑到摔跤 ,看來牠們真的是嚇壞了。 澎湖在3月份爆發豬隻口蹄疫,為了避免禍延其他動物,凡是偶蹄類動物都得注射疫苗, 卻沒想到這麼大費周章,累壞了防疫人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4.75
文章代碼(AID): #1E09K1Jl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09K1Jl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