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澎湖初體驗Day1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愛的正好)時間15年前 (2011/06/23 22:0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有真相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sunapple0725/27727211 哈~我又要來分享遊記囉~ 四月初剛去台東玩三天,五月底就前往澎湖玩耍 真是太幸福啦~~ 感謝老爺帶我出去玩 這次是老爺公司的員工旅遊 有諸多方案可供選擇 比較之下,老爺選了比較不熟悉的澎湖 讓我有機會進行澎湖初體驗 話說老爺在N年前還是小正太時就去過澎湖玩啦~ 4年多前也因工作來過澎湖 我可是第一次到澎湖呢 2011年5月29日,我們要到澎湖玩啦~~ 由於這次報名的人實在太多了,考量經費和種種因素 前往澎湖的交通方式,是到布袋港搭船前往馬公 這是我們要搭過去澎湖的船-今一之星 還沒上船前,領隊就吩咐大家 在船上別吃東西、別喝水,睡覺就對了 有暈船藥的趕快服用 我心裡偷偷的想,真的有這麼恐怖嗎@@a 大夥兒剛上船也是一附歡樂樣,趁著還沒開船拼命拍照呢XD 船艙還算大,坐起來還挺寬敞的 等了一會兒之後,終於開船啦~~ 刺激的來了!超級像是玩不停的"海盜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腳都快要懸空啦!手則是死命的抓住身旁的老爺 眼睛也完全不敢張開 因為同一排的伙伴已經有人在抓兔子啦!!! 緊閉雙眼的我,就在前晃後晃、左右搖擺中...不知不覺睡著了 第一次搭船去澎湖真是個震撼教育阿! 事後回想,風浪會這麼大,可能是因為桑達颱風前腳剛走的關係 才會讓這次的航程這~~~~麼的刺激! 90分鐘後,無限迴圈的海盜船終於結束了 我們平安的抵達馬公港囉~ 非常幸運的,我完全沒有抓兔子:P 有些夥伴可是兔到花容失色哩@@" 抵達馬公港之後,接著搭上遊覽車去某餐廳吃午飯,吃完飯到飯店放個行李 就準備前往南海遊客中心囉~ 要前往南海島嶼的,就是在這邊候船 碼頭邊有各式快艇,都是要接駁旅客往來南海諸島與馬公的 我們在這裡搭船準備前往虎井、望安、桶盤這三個島嶼玩耍囉~ 海面上的風浪依舊不太平靜,所以我就又睡睡睡的抵達第一站:虎井 (一方面是怕暈船,一方面是早上5點多就起床,所以超累Orz) 大夥在虎井的碼頭邊等待接駁的小巴 天氣很熱,女孩們可是薄外套、帽子不離身的:P 簡單介紹一下虎井的地理位置 它位於北回歸線上,全島的面積約只有2.1平方公里 屬於澎湖的第七大島,距離馬公約25分鐘的船程 虎井的街景,小小的沒什麼車,有一種悠悠哉哉的緩慢步調 這艘就是我們從馬公過來南海島嶼的快艇-海安貳拾號 等待接駁小巴時,我們在附近走走拍拍照 整片的玄武岩石柱矗立在山頭 查了一下資料,這裡應該是虎井的西山 旁邊的建築物應該是安檢所之類的吧@@a 在這邊工作應該會有種特殊的情懷,每天都可以看海哩~ 走著走著,我們又走回候車處 眼睛亮晶晶的我,看到了旁邊小雜貨店有賣仙人掌冰淇淋 立刻慫恿老爺買了一支一起吃:P 這仙人掌冰淇淋的滋味真是不錯耶! 酸酸甜甜的,很對我的味~ 尤其天氣超熱,說什麼都要吃冰阿! 終於,接駁小巴來載我們啦~ 經過蜿蜒的道路,我們抵達了西山山頂上的西山遊客服務中心 到了這裡,每個人一定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證明自己來到了虎井 虎井的海岸,地形比較陡峭,長期受到波浪的侵蝕形成了海蝕崖 這裡的風超大!處在海邊又在山上,這強風幫我吹出了一個郭采潔頭XD 那厚厚的綠色葉片,讓我們一群人傻傻的都以為那是蘆薈 後來經過領隊解說,才知道那是龍舌蘭,旁邊聳立的則是龍舌蘭的花莖 龍舌蘭在澎湖很多呢~之後的幾天都經常可以看到它 澎湖的海,藍的好美~ 不過....這裡的風真的超大的啦!再次幫我吹出了新的髮型XD 圖中窄窄的路,就是從山下蜿蜒到山上的道路,遊覽小巴或是遊客租來的機車, 在這裡川流不息 虎井的風讓我們實在很難忘阿~~ 連老爺都假裝成超人要起飛了XD 在虎井短暫的停留,我們只有在西山遊客中心、慈恩亭以及白玉觀音像附近走走而已 沒能到其他地方走走,真是挺可惜的呢 我們馬上又要搭快艇前往下一個島嶼啦~ 經過了30分鐘航程,我們抵達了望安 首先來到了綠蠵龜保育中心 裡頭有許多有關於綠蠵龜的知識,若是時間足夠可以慢慢逛逛 這是保育中心大廳水族箱裡綠蠵龜 不知道為什麼?這隻綠蠵龜看起來很不高興捏~ 出了綠蠵龜保育中心,領隊帶我們去天台山 來天台山主要是要看傳說中呂洞賓在此遺留的仙人腳印 仙人腳印我們沒拍^^" 倒是拍下了天台山上眺望的美景 天台山這邊有涼亭和木棧道,而涼亭那邊有一位婆婆在賣飲料和一些小點心 茶葉蛋和仙人掌果實蜜餞都蠻好吃的呦!價格分別只要10元(一顆)和20元(一包) 因為肚子太餓所以吃很快,也就沒圖沒真相啦XD 有機會到望安的天台山別忘了跟阿婆買一下點心吧~ 仙人掌果實蜜餞很特別,酸酸的,很夠味:Q 離開天台山之後,領隊帶我們來到了中社古厝 這邊有許多閩南式傳統古厝,但是因為久無人居,所以部分古厝都已頹頃 這裡的古厝大多是用硓 石古 石建造,很有特殊的風味 斑駁的牆印證了這裡的久遠年代 在這裡走走逛逛,領隊還跟大家介紹這邊的特別習俗:立棺添壽 預先在家裡擺放棺材,為的是替家裡的長輩增添福壽 沒有禁忌的朋友可以進去看看喔~ 對了,望安這裡還有賣一樣特別的零嘴~爆米花球! 我們是聽領隊介紹才知道這零嘴的 聽說是「大學生了沒」裡頭的大學生在節目分享過,才變得大紅 這爆米花球挺好吃的,而且還有仙人掌口味,又是我最愛的酸酸甜甜滋味 我們是買一袋5顆裝,100元,一顆算起來20元,其實也挺便宜的呢~ 很抱歉,又是沒圖沒真相,因為從澎湖一路吃吃吃又回來兩三週了 所以都吃光啦XD 結束望安的行程之後 我們要前往的是桶盤嶼 不過..... 由於風浪太大再加上之前島上有落石 所以,領隊們就決定不上岸只在島外繞一圈 桶盤嶼因為形似"桶盤"所以得名 桶盤嶼又稱為澎湖的黃石公園 這裡的玄武岩景致非常壯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神奇呀! 結束了非常短暫的桶盤嶼巡禮 就要回馬公吃飯囉~ 我們在馬公市區的橘島之星用晚餐 比較深刻的印象就是 橘島之星的外型很炫!是一艘停泊在港邊的大船呀~ 真的是一個很搶眼的地標 吃完晚餐,我們一群人又要繼續行程啦~ 這部份是自費的夜釣小管 搭船出海之後 船長稍微教大家如何釣小管 之後就各憑本事啦~ 這一天晚上,海上的風很大、很冷 旁邊戴上帽子的就是我,那時候應該已經放棄小管了,只想趕快回飯店睡覺 冏rz 而且五月底好像還不到小管的產季 我們整船居然只釣到"一尾"小管 真是有點悲慘Orz 吹著寒風,而且後來又下雨 真的有點苦中作樂的感覺XD 後來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再加上天候狀況實在不佳 就準備回航囉~ 這時...船長開放下面的船艙讓大家休息 看大家縮成這樣,可見真是又冷又累>"< 回到馬公之後,我們吃完安排的海產粥,接著去買飲料 就回飯店洗澡睡覺啦~ 澎湖初體驗的第一天 真是又趕又累呀! 對了,我們住的飯店是"雅霖大飯店",挺不錯的呦! 留到最後再總結介紹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63.179

06/26 14:23, , 1F
好累的第一天..
06/26 14:23, 1F

06/26 23:56, , 2F
第一天真的累到爆 Orz
06/26 23:56, 2F
文章代碼(AID): #1E0qacDE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0qacDE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