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滿月的夜晚在奎壁山抓小螃蟹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咪嚕)時間15年前 (2011/06/26 20:46),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多圖無音樂有廢話有螃蟹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612805 純文字版: 去年到澎湖住了一個月 除了人變得有點黑有點散漫之外(因為每天都很悠閒) 還有就是有點變成在地人...不大想回來><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仍然會很懷念當實在那裏一個月的時光 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度去離島住一個月 體會那種悠閒又與城市喧囂隔絕的生活 這篇想要介紹的是每個人到澎湖一定會去的大景點"奎壁山" 在澎湖一個月的時光中,也去了2.3次 其中有一次是晚上去,超好玩的 奎壁山有名的地方就是隨著退潮,會露出一大段天然的碎石路直達對面的小山 不過記得要先查好潮汐 因為有一次我們沒有查結過到那裏---大漲潮~白跑一趟有點悶 因為想抓螃蟹抓不成.後來開車到附近的漁港晃晃 澎湖的這種無人小港口很多 在這裡看夕陽非常的有味道 重點是人很少,只有我跟老大兩個,體會這種專屬我們的寧靜與浪漫 過兩天我們又跑過去~這時候有挑好時間了 其實下午退潮的時候是奎壁山人最多的時候囉,這時太陽已經沒那麼大了 但是光線各方面都很足,要拍照還是要玩耍都很適合 下午退潮的景觀啦~有人還形容他就像摩西把紅海分開的景象一樣 去了那麼多次,仍舊沒有走到對面的小山丘 因為每次去的時候都有點晚了 很怕走不回來....到時候可能要打電話請消防隊划船接我們回去 或者是等晚上大退潮再摸黑走回去....兩個我都不是很想要阿 我們後來挑了晚上的時段跑過來,夏天雖然要到7點天才會黑 但只要一黑就差不多全黑囉,記得當天是7點多的時候過去的 這是第一次晚上跑去奎壁山探險呢! 快要中秋節了,月亮又圓又大 看著皎潔的月光照亮了海面,突然覺得很感動 不知道這景象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看的到 如果膽子夠大,或者是有朋友一起同行的話,可以晚上來這裡喔 因為晚上的小動物更多啦,一下子就抓到一堆 晚上因為視線不清,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全副武裝 大網,水桶,手電筒,最後連頭燈都出來了 (冏) 除了螃蟹還有小魚~但我們都是撈起來看一看又把他放下去了 這天晚上的戰利品(哈~這形容詞好怪) 不過應該可以這麼說吧...我們三個人同心協力進行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撿了一堆螺,抓了一整桶小螃蟹 這是有史以來最輝煌的記錄了 多到我們根本不想去數到底抓了幾隻螃蟹.... 其中有一隻大隻的超兇的~我們遭到了他玩強的抵抗 (喔~應該是說鏟子看起來蠻痛的...他夾的很牢固) 這種螃蟹記得是不能吃的 就算可以也不好吃吧(好吃早就被抓光光了) 所以抓了拍照存證後,就放他們回家囉,感謝他們的演出 也讓他們度過了一個刺激的夜晚 (螃蟹的吶喊---你們不要再來了!!!!!!!!!!!!!!!!!) 我們撿了一堆螺肉,跑到龍門海鮮餐廳 (龍門海鮮餐廳的食記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drlaw/11569774 去年有寫過海鮮特輯有介紹到這家喔,可以吃到一些很特別的菜色,推薦) 問老闆說"可不可以幫我們煮" 因為他認得我們所以就拿進去幫我們燙了燙~端上桌看起來賣相還真的不是很好(冏) 其實都是老大的朋友在吃,我們兩個負責把螺肉挑出來 老闆娘還過來教我們怎麼挑~結果越挑越上手 最後我們挑螺肉的速度跟他吃的速度一樣快XDDDDDDD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讓我真的很懷念那一個月的時光 我想接下來的一連串澎湖文 又會帶我回到當時,體會澎湖最原味的海洋,以及那段三人成行品嚐美食的美好日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4.29

06/26 21:47, , 1F
原po好正
06/26 21:47, 1F

06/26 23:02, , 2F
感謝原PO示範何謂有圖有真相:)
06/26 23:02, 2F
文章代碼(AID): #1E1oewwU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1oewwU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