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小當家等級的長進餐廳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Naima)時間15年前 (2011/06/27 22:03),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naimaniu/7984134 我真的很少寫食記 因為我很好養,什麼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小時候有點胖(羞) 不過這家位在澎湖的餐廳有點不一樣 雖然它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合菜餐廳沒兩樣 但...真的很好吃 >///< 查了一下這家餐廳在澎湖是鼎鼎大名的(讚) 阿ken和納豆的摩托車週記(連結點我)都來採訪過長進餐廳 更早一點吳宗憲的食字路口也曾經來過 價格算平價,以它的美味度來說,CP值很高 當然比熱炒99貴了一點 但好吃的程度可以媲美小當家呀!!!! 這位穿著綠色薄紗、化著濃妝的可可蘿,歐...是老闆娘阿桂姐 人非常的好!! 因為我們都是可憐的窮學生 又想吃得飽飽的 所以她為我們七個人設計了兩千元有找的菜單 一共有八樣菜、兩瓶風茹茶、一盤小玉西瓜 你說有多甘心就有多甘心~ 廢話不多說 馬上進入我們的上菜時間!! 第一道 白醋小管 這個小管說有多鮮就有多鮮 軟韌有彈性的小管肉 吃進嘴裡完全可以感受牠的新鮮 彷彿是清晨五點剛釣起來的活跳跳口感呀 第二道 生魚片 這是海驪魚 這生魚片剛好七塊,大家一人一塊 看那厚度就知道用料實在(?) 完全吃不到腥味 而且非常有彈性 彷彿是用永靈刀切過呀(魚~是魚在我的嘴裡彈跳~) 第三道 肉絲炒飯 這肉絲炒飯也是不同凡響 在我們餓的要死最需要澱粉時,它來得恰到好處 米飯粒粒分明裹著黃金般的炒蛋 少許的青蔥提升了它的香氣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只覺得它真的好好吃(哭) 第四道 炸花枝排 正當我們沉浸於黃金炒飯(人家明明叫肉絲炒飯)的喜悅時 炸花枝排金光閃閃的上菜了 它有點像是月亮蝦餅 但又硬是比它厚上兩倍 而且口感更棒 因為花枝是軟的,外面的酥皮是脆的 結合起來的滋味絕妙呀!! 第五道 烤紅甘 其實它是塊魚排 而且是非常好吃的那種 我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魚 佐以檸檬提味 延著它的紋路用筷子切開放進嘴裡 真的會覺得為之驚豔的美味 第六道 澎湖絲瓜 點菜的時候大家都說要吃點青菜 有高麗菜或空心菜 這時朵力說:「澎湖的絲瓜長得跟台灣不一樣唷!」 所以我們選擇了澎湖絲瓜 就長相方面的確跟台灣是不同父母生的 這道料理加了蛤蜊肉 加上絲瓜吃起來特別鮮甜 第七道 金瓜米粉 所謂的金瓜其實就是南瓜 這道米粉料理也有加了一些蛤蜊肉 也是我們的第二道主食 第八道 紅蟳粥 先用蒜頭紅蔥爆香 使用高湯將整隻紅蟳熬出鮮味後加入白飯 讓白飯吸入湯頭 這完全是壓箱寶等級來著 也是可可蘿歐是老闆娘的推薦 有花枝、蛤蜊、紅蟳等海鮮 這樣的份量我們都可以吃到兩碗!! 附上朵力吃紅蟳的影片 澎湖特產 風茹茶 這是澎湖有名的特產 老闆娘說是野生風茹草去熬煮的 氣味跟自己養的風茹草完全不一樣 很回甘而且非常好喝 我回來台灣時也帶了一包風茹草 今天在家熬煮時,發生了一個笑話 媽:「妳在喝什麼?」 牛:「風茹茶呀~」 媽:「喝了有效嗎?」 牛:「?????」 媽:「妳不是在喝豐胸嗎?」 牛:「.......是風茹不是豐乳!!!!!!!!」 雖然我很平但妳也不用這樣吧!!!!!!!!!!!! 好拉~以上!! 給大家笑一下!! 餐廳資訊 店名:長進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9號 電話:06-9271686 網址:http://www.jangjin.idv.tw/ -- 自愛小姐好想當瀟瀟小姐 oh oh oh oh oh 我喜歡 我喜歡你 http://www.wretch.cc/blog/naimani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81.2

06/28 09:05, , 1F
小當家!所以吃的時侯會有龍飛出來嗎
06/28 09:05, 1F

06/28 09:06, , 2F
不過說老闆娘像可可蘿真的很壞(ㄒ一ㄤ\)
06/28 09:06, 2F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上菜的時候眼睛都被黃金炒飯刺瞎了~~ 真的,不要跟老闆娘講我說她像可可蘿(噓~~)

06/28 10:37, , 3F
老闆娘真的有對你們特別好ㄝ 我們四個人吃的菜跟你們差
06/28 10:37, 3F

06/28 10:37, , 4F
不多 但是份量小很多 都要兩千多元了說
06/28 10:37, 4F

06/28 10:38, , 5F
還沒有招待風茹茶 -_-
06/28 10:38, 5F
風茹茶我不確定是不是招待的 但說真的我們的確有比較便宜一點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很早,大概四點半左右 餐廳沒什麼人,老闆娘就還蠻有耐心的幫我們做介紹 而且她說我們人比較多,所以份量也多一些,但價格沒有變 如果人少她說她就不會多給,因為吃不完也是浪費 ※ 編輯: naima0322 來自: 122.118.69.220 (06/29 01:09)

06/29 08:28, , 6F
我昨天6點左右也有去吃!!!第一次去驚為天人 第二次昨天去就…
06/29 08:28, 6F

06/29 08:30, , 7F
點了"花菜干"、"白醋綠筍"、"海鮮粥"、"酸菜魚"(?)、"米粉"
06/29 08:30, 7F

06/29 08:31, , 8F
還有"蔥爆牛肉",以非海鮮為主的點法 所以好吃但沒特別感覺:p
06/29 08:31, 8F

06/29 09:32, , 9F
可可蘿XDDDDDDDDDDDDDDD
06/29 09:32, 9F

07/02 22:22, , 10F
我們今天也去吃這家,真的超好吃!!除了海鮮外蜜汁雞腿也很讚
07/02 22:22, 10F

08/18 12:26, , 11F
應該不是量少吧,那家會幫客人抓份量,才不會吃不完浪費
08/18 12:26, 11F

08/18 12:27, , 12F
感覺還蠻貼心的呀..
08/18 12:27, 12F

04/24 23:11, , 13F
紅蟳粥太優秀了
04/24 23:11, 13F
文章代碼(AID): #1E28swSf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28swSf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