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如何挖珠螺肉....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我是大瓜呆)時間15年前 (2011/07/28 16:24), 編輯推噓11(1104)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這幾天去撿珠螺來食用.... 當清燙好珠螺後,要挖珠螺肉時遇到問題了 那就是珠螺肉前還有一顆像石頭的東西會塞住殼.... 所以想問在地人要怎麼挖才能快速把肉挖出食用呀?! 還有食用部位是哪些?...這些螺類每季都可以食用嗎? 只能食用前面的肉嗎? 還是後面腸子也可以食用? 昨天挖出來的肉,吃起來苦苦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話說最近珠螺越撿越小顆了....(在西衛社區撿的) 不知道哪裡的比較大顆..我在馬公,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謝謝熱情的當地人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71.253

07/28 16:33, , 1F
拿針挖啊,邊挖邊吃XD 後面的腸子是苦的沒錯
07/28 16:33, 1F

07/28 16:40, , 2F
老實說大顆的也輪不到你撿,都被厲害的鄉民撿光囉
07/28 16:40, 2F

07/28 16:42, , 3F
用針挖,然後用手或針把"ㄆㄧ˙"弄掉就好
07/28 16:42, 3F

07/28 16:53, , 4F
來跨海大橋撿阿XD 可以撿到50元大小的
07/28 16:53, 4F

07/28 16:57, , 5F
或是撿到跟哆啦a夢時光筆頭一樣大小的XD
07/28 16:57, 5F

07/28 17:04, , 6F
樓上檢到的也太大了吧.話說去跨海撿會危險嗎
07/28 17:04, 6F

07/28 17:11, , 7F
潮汐算好就還好 只是要搬大石頭XD
07/28 17:11, 7F

07/28 17:16, , 8F
現在要撿大顆的大部份都是在比較深或沒人去的地方XD
07/28 17:16, 8F

07/28 17:18, , 9F
我其實是要去找海膽的XD
07/28 17:18, 9F

07/28 17:47, , 10F
撿的珠螺要先用海水吐沙幾個小時再水煮 才好挖
07/28 17:47, 10F

07/28 17:49, , 11F
風櫃蛇頭山那超多又很大顆 不過要走很遠
07/28 17:49, 11F

07/28 20:01, , 12F
謝謝大家11收穫良多哩..今天撿了燒酒螺...
07/28 20:01, 12F

07/28 22:15, , 13F
燒酒螺沒剪尾怎麼吃啊XD
07/28 22:15, 13F

07/29 00:00, , 14F
難怪最近經過橋底下都會看到旁邊有人在撿東西
07/29 00:00, 14F

07/31 00:35, , 15F
用針插入肉,挖的時候旋轉,黃色尾巴比較甜
07/31 00:35, 15F
文章代碼(AID): #1ECHoj0K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CHoj0K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