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遊客投訴 寺廟養綠蠵龜不人道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smilelong)時間15年前 (2011/07/29 07:44), 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遊客投訴 寺廟養綠蠵龜不人道  9龜關小蓄水池 可憐四處碰壁  水質檢測過關 綠蠵龜 難野放 2011/7/28 列印轉寄討論推薦▼ 珍貴保育類動物 綠蠵龜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法限制,一般人不得飼養,但在澎湖大義宮裡 卻養了9隻,而且竟然還飼養在空間非常狹小的 一般蓄水池,有遊客因此投訴,認為廟方 對待保育類的海龜 時在太不人道。 你沒看錯,這就是珍貴的保育類動物綠蠵龜。 走進大義宮精心打造的海底龍宮,除了可以看見各種造型的珊瑚礁,龍宮中心還有蓄水池 養了9頭海龜,只是蓄水池空間小,海龜游來游去常碰在一起。 有遊客看了捨不得,認為大義宮對待保育類動物太不人道,不僅蓄水池小,水質也不好, 換成是他,他也不願意被人整天關在這麼小的空間裡。 廟方對此解釋說,海龜從民國75年被漁民捕捉並飼養至今,很適應這樣的環境,廟方每兩 天為蓄水池換一次水,水質檢測也沒問題,遊客認為廟方虐待海龜是誤解。 除了廟方喊冤,澎湖縣農漁局保育課長陳金龍也說,野生動物保護法於民國78年開始實施 ,法律不溯及既往,所以廟方飼養海龜並無違法,且水質定期檢驗合格,農漁局也定期為 海龜體檢,9頭海龜都很健康。 訪問 澎湖縣農漁局保育課長 陳金龍 根據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研究,這9頭海龜經人為飼 養太久,已喪失自然環境生存能力,野放的話也活不下去。 所以海龜活在狹小空間看似殘忍,但為了讓海龜活下去,目前的作法卻也是最好的方式。 台視新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64.115

07/29 08:00, , 1F
XDDDDD
07/29 08:00, 1F

07/29 08:09, , 2F
現在放八掛版就是上新聞的意思嗎?不過這篇還蠻完整的
07/29 08:09, 2F

07/29 09:16, , 3F
這個.....那幾隻綠蠵龜已經在那邊有一大段時間了...
07/29 09:16, 3F

07/29 10:04, , 4F
目前的作法才不是最好的做法!明明有水族館、水試所等其他
07/29 10:04, 4F

07/29 10:04, , 5F
場地,也可以送台灣本島例如海生館等地啊!推卸責任也太明顯
07/29 10:04, 5F

07/29 10:05, , 6F
重點是, 海龜有沒有活下去阿???
07/29 10:05, 6F

07/29 12:33, , 7F
活得好好的 還會開和跳勒
07/29 12:33, 7F

07/29 14:30, , 8F
4樓 說得好,分明是廟方當作搖錢的工具 不肯還給專業單位
07/29 14:30, 8F

07/29 14:30, , 9F
4樓 說得好,分明是廟方當作搖錢的工具 不肯還給專業單位
07/29 14:30, 9F

07/29 16:36, , 10F
記得小時候沙港也有海豚 後來是什麼原因沒有了 有人知道嗎?
07/29 16:36, 10F

07/29 16:46, , 11F
因為保育法的關係 不能抓了
07/29 16:46, 11F

07/29 19:00, , 12F
搖錢樹?你不放錢進功德箱他也不會管你吧~
07/29 19:00, 12F

07/29 20:33, , 13F
都放幾年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
07/29 20:33, 13F

07/29 22:12, , 14F
我是覺得現在這樣就好了,如果移到別的地方…會適應嗎!!?
07/29 22:12, 14F

07/29 23:56, , 15F
就長遠觀點來說...我會希望移到別的專業的地方比較好
07/29 23:56, 15F

07/29 23:59, , 16F
如果有去七美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看過資料就會知道,用
07/29 23:59, 16F

07/29 23:59, , 17F
最自然的方式不去干預,就算知道小綠蠵龜的生存率極低
07/29 23:59, 17F

07/30 00:01, , 18F
也不會去太過干涉^^"雖然當時相關法律還沒有立法...但
07/30 00:01, 18F

07/30 00:03, , 19F
既然現在被攤開討論,或許可選擇是否有其他也合適方法?
07/30 00:03, 19F

07/30 00:05, , 20F
不然改天其他人也說我民國78年前也抓到然後養到現在!?
07/30 00:05, 20F

07/30 21:53, , 21F
海龜身體健康也不代表心理健康.但要促成移置需要更強的力量
07/30 21:53, 21F

08/01 11:39, , 22F
搖錢樹?是免費參觀咧。至於隨緣箱就看您了
08/01 11:39, 22F
文章代碼(AID): #1ECVHlam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CVHlam (PH-sea)